早上六點半才匆匆驚醒,整備了後出門準備去228公園集合,奮力在七點半前來到了228公園竟然沒有半個人,心想應該是大家都沒有來吧。正當還在這麼想之時,有位登山車車友從我身旁經過,問我怎麼沒有跟山羊的其它人一起騎!?原來他們早在五分鐘前就出發了,謝過了車友後就開始奮力追擊(其實根本是追不到的盡個人事)。心裡想他們應該沒有要爬鳥語花香吧,畢竟等下還要去看環台賽,爬鳥語花香後上到雷達站時間會有點趕。

雖然明知追不到,但是總要奮力試試。用了比平時還要高的強度來跑,在柴山後面時先是遇到志榮,打了聲招呼他就說他們在後面,果其不然隔沒一下子就看到眾車友出現了,調轉頭跟在他們後面一起跑。爬中山坡時刻意的跟在店長後方,拷貝著他的節奏,雖然長時間下來會讓我爆掉,中山坡也不會太長,短程的練習中撐一下對以後會有助益。不過像金仔和另一位車友在爬動物園坡就用更快的速度離我們而去,真是個可怕的速度,我光以店長的爬坡速度前進我就喘到快不行了,他們竟然還更快!!實力差距太大了。上到了動物園空地時就小憩一下,原本以為金仔和另一位車友會再從228公園處爬上來,想說省去這一段路。等了約五分鐘還是沒有上來,於是就下坡去看看,結果就在中間遇上了,原來兩邊的人都在等待對方來。

再一次從228公園出發,運用的策略還是相同的咬住店長,拷貝他的節奏。在前山和後山前半段時策略還可以奏效,但是從山海宮叉路後往上再爬升時,我就漸漸的咬不住了,雖然很努力要追上,但是力不從心的感覺又在此時跑出來搗亂,後來落後約莫二十公尺始終接不上去。上到了崗哨回轉後,下坡的差距拉的更大,後來有拉近距離,但是在一個大凹的坡時水壼飛了出去,只好放棄接回掉頭去撿水壼。水壼滾落掉進內側的小水溝中,我無法一手扶住車子一手撿起水壼,路旁的小朋友看到了如此情形,就很好心的跳進小水溝中幫我撿起水壼來,真是感謝他。再上路之時,要先爬上這個大凹的坡,平時經過這裡時都挾著下坡之勢,無須踩踏或是輕踩就可以輕鬆通過這,但是我從來沒有從這直接爬上去,在沒有助力要爬這個坡,其實還有些難度呢。再上路為了要趕上進度,而猛力的狂衝,當然是追不到前面的人,但是盡個力別讓他們等太久,感覺比起來時還更累,後來他們在忠烈祠那放慢了速度讓我可以追趕了上。車隊保持著縱隊再上動物園,下山後到7-11做補給,接下來就往愛河畔出發準備看環台賽去了。

路線圖(從http://www.khhtri.org.tw/tourdetaiwan/"借"轉來的,若有侵犯版權請來信告之,感謝)


剛到時選手們還在熱身,都在中正路上被管制的路上做繞圈,沒一下子就到起點前集合去了。而我們就到了博物館前的天橋下去觀戰,在這也遇到張聖凱教練,之前在美術館附近時也有遇到過他,只不過當時不知道他就是張教練就是了。在一堆政治人物BALA BALA之後就開賽了,一開賽只見各路選手奮勇向前,每次經過我們前方時,領騎的選手都是互有領先不分軒輊,而圍觀的民眾也在隨著圈數的增加,而成反比的消散。半個小時後,圍觀的人除了像我們對自行車有興趣的人外,就只剩下車隊大會工作人員,以及台灣選手的加油團了。而我正好也來試試昨天新換的手機的照像功能,附在手機的照像功能實在很陽春,想要拍些好畫面是不太可能的,不過用來做為記錄或是留念已經足夠,而且騎車要帶太多東西也很麻煩,帶個多功能手機就減去不少麻煩。一直到大約二十四圈之後(不太記得圈數很可能記錯),美麗達歐洲隊才有二人組從集團中殺出成為領先集團,保持約莫三十秒左右的領先,而後方就有捷安特領騎的集團在後追趕。除了選手的自行車外,當然還有開路的前導車及墊後車,比較令我感到好奇的是,大會的補給維修車,有台機車後方就掛載了數個輪組,隨著集團後方前進。不過我想強如選手若是遇上爆胎的話,即使能在三四十秒內完成更換輪組,想要再追回集團也不是見容易的事吧。我們觀戰的正對面,有著為152號楊嘉宏選手加油的親友團,但是他在最後第五圈時,像是遇上了故障或是事故脫離了主集團,雖然他奮力追擊,但是還是沒有和主集團連結,反而在倒圈第二圈時被美麗達隊的領先集團追過去,應該是被迫離場吧,賽後有遇到他,向他表示對他奮戰不懈的敬意後才離去。張教練在我們觀戰之時有給了我們每人一包糖果,看起來很像一般的雷根糖,但是仔細看了一下背後標示的營養成份實在不是普通的雷根糖啊,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和一般的糖果一樣就是了(笑),不過不知道要去哪買。最後此站的第一二名就是攻擊出來的美利達歐洲隊的俄勒及隊長柯杜拉,通過終點時還手牽手一起通過,其實他們要下來用牽的也沒有人會反對,沒有什麼刺激的感覺。第三名是地主選手陳耿賢,這個就緊張刺激了,從大集團中衝刺殺出,當時有用手機拍攝影片檔,不過正如同我前面所說...手機的附加功能是很陽春的,回到家看的時候效果簡直慘不忍睹,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了。親身看著集團衝刺實在是一件很刺激的事,看著各路選手用盡氣力放手一搏,不到終點線實在不知道鹿死誰手,若是有機會能去法國看環法一定會更加的刺激的。

回程先去了山羊店,再調整了一下座艙設定,及修正那天摔車沒校正完全的龍頭。就和一位也是住在右昌的車友回家,路上還在美術館和軍校路段練習輪車,結論是我輪車還做的不夠,不是太快就是太慢,變成跟的人和我自己都會異常的累,而且多耗費力氣,這個再多多加強吧。


本日騎乘:50.01Km
本日時間:2H10M32S
里程:1955Km+17Km

總計時間:74H18M


柴山團練
騎乘時間:1H30M17S
平均時速:23.22Km/HR
最高時速:48.8Km/HR
里程:34.94Km

心跳管理
R=126 HI=173 LO=164 79KG 
HI:0H13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04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23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52(平均心跳數)
MAX:184
(最高心跳數)
KCAL:1327(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17(不知名數值)

車店到家
騎乘時間:40M15S
平均時速:22.47Km/HR
最高時速:44.0Km/HR
里程:15.07Km

前晚間體重值:76
今晨體重值:75
前日靜心跳率:未測
今日靜心跳率: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