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寒流,所以出現的人比較多。不過有些人從枕頭山下山時滑的比較慢,所以就比較慢到了,阿歹就直接放棄不來了、小姬則是要我們等他。

今天的人數還不少,足足有二十位有連仔、肉粽、霖仔、阿富、阿海、射手、阿福、中藥、冠廷、小姬、瑋仔、小張、吳同學、老大、冠宇、包子、傲空之鷹及某科技公司的阿穆及其同事二人,他們是昨天的志明的同事們。做完行前說明後就出發了,不過冠廷才從黃埔公園頭騎到黃埔公園尾就不騎了,因為輪組好像有異物在框之中...,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放棄本日的練習。

本日的目標是ME耐力行程,有請大家別催的太快,及中途折返時說一下。前面的路程因為大順風所以很輕鬆,時速都壓在35左右,但是心跳只有110上下,完全是很歡樂的行程,歡樂到完全熱不起來,一直覺得很冷很冷。

而瑋仔在188時就開始單飛,而在加油站一轉彎時他就消失在前方的道路中,原來他跑去上廁所去了。我還和阿富說瑋仔一定是因為今天強度太低,所以他要藉故上廁所來做ITT及追擊集團的訓練XD。而小姬在潮州因為輪組有點怪怪的要我們先行,然後就沒看到人了,不過他後來遇到也是下坡慢的阿男。

過了潮州陸橋後,和阿富一起到隊伍前方領騎,因為風真的很大,速度還是在35左右,但是因為領騎的關係,心跳慢慢的提升,身體也漸漸暖了起來。還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打發時間也順便打發路程。

頂風頂著頂著就來到水底寮,也就和阿富退下來交接領騎的任務。開始躲在後面裝死。車友們陸陸續續的離開隊伍折返,包子在水底寮的小七就退下了。而瑋仔在桂格加油站就迴轉,而在那有阿兵在指揮交通,有部隊正在機動。而小張、老大、吳同學則是在品味軒折返。

在過了楓港後,連仔就一騎領先的獨騎。而我這時氣力還沒恢復只能先躲在射手後方小憩片刻,眼看距離越拉越遠之際,從50公尺拉遠到150公尺時,我就脫離當前的隊伍開始追連仔。丘陵地的騎法算是我比較擅長的項目,但是還是追了四公里才吸進連仔後的無風帶之中,才又獲得喘息的時間。後來氣力用太多,也就不和連仔客氣了,就一直呆在他後方休息。

到了六福莊回轉時,連仔拿出麵包吃,也很好心的分了我一塊,讓我肚子不致於會空空的感覺。折返後,稍為等了後方的人員,匯合再一起出發。阿海拿出包BCAA,打開像吃藥粉般的將他吃下去,再喝水。我完全傻眼了!!雖然他一樣會到肚子中消化掉,但是我完全不想這麼吃。阿海吃完的感想是...好苦。怪了,我用泡的口感是微甜的。

人等的差不多後就往楓港騎去,預定的休憩點不是在楓港是在過了楓港後約六公里的南北休息站的小七,因為那邊腹地大,且洗手間也較多較近。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完全避開落山風的影響,在休息後身體變冷之際,在重新上路之時,不會一暖身就要面對落山風。

雖然有regroup,但是還是有些同行的車友還在往車城騎乘,就沿路撿人,我又當押隊官了。撿到了阿穆,和他聊天才知道,他第一次參加我們的行程,而之前從高雄騎去墾丁沿路上還停了三次做補給,而今天算是破記錄吧,沒補給就直接殺到車城...。這...這...不是我的錯,我們行程的補給點都不多,所以身上都需要多帶足夠的補給品在身上。

而阿穆及他同事騎的都不錯,只是遇到爬坡就會慢下來。沒關係,這個感覺我知道、我明白的,因為我之前也是遇到坡就被海放,遇到坡強度就會驟降,直到現在才好一點點,遇到坡不會被丟下來。下次有機會再一起騎車時,再交流一下心得好了。

到了楓港小七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水了,只好先停下來買水。買完水後又再度出發往南北棧的小七前進。在這裡做了一次補給,肉粽及阿富還有冠宇都在這等很久了。在這休息約二十分鐘後就出發往回程了,因為好爸爸們已經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回家去了,所以為了完成好爸爸們的願望,我們就直達回到高雄去了。

出發後,好像沒一下子冠宇要我補他的位子後就落隊了...。而二隊縱隊我的前方是連仔,左方列是阿富及肉粽(後方的看不到,也不敢回頭看,輪車時不能東張西望。)。連仔一路就加足了馬力沿路約以35的時速前進,而左方的領騎由肉粽換成阿富,然後又換肉粽再來又阿富...,但是我們的連仔就有如他的綽號"種馬"般的精力旺盛的一直領騎。

我原本想去補左方隊伍的領騎,但是空間不足我切過去,還是放棄了。然後到了桂格加油站時中藥及阿福就因力竭落隊,趁路變大時回頭一看,隊伍已經沒什麼人了。在上水底寮的陸橋時,射手有點落隊,我就用神來一手幫他助推了一把,讓他再回到隊伍之中。但是這對於他並無太大的助益,因為到了台一和台十七的分叉點時,他因為抽筋而落隊。

抽筋怎麼辦?這個問題問的好,有幾種方式可以解決。首先你可以把強度降下來,減少肌肉的使用率就可以不抽了。另外若是小抽筋你可以用拉筋來解決,不過要小心拉不好可能造成大抽筋或是拉傷。還有就是市售如喜適有防抽筋液可以使用,對於某些程度的抽筋有神效,不過有時也有造成抽更大的機會,這有點像機會及命運一樣未知。而用吃的也行,如吃BCAA或是POWER GEL也可以讓抽筋減緩。但是以上方法不見得肯定有效或沒效,總之我都有試過也有遇過。不過最厲害的是最後這一招,直接在心中默唸:我沒有抽筋!我沒有抽筋!我沒有抽筋!催眠自己,然後無視抽筋就可以繼續跟上隊伍了(毆飛)。

在戰備跑道時,連仔彷彿看到直線道就會JIZZ般的狂衝,在逆風段拉上40很好玩嗎?我只覺得我連跟都感到非常疲累,他下來後換阿富上,後來又換霖仔。霖仔平路強度開始下降時,連仔就在後方說:滿啊哦!滿啊哦!然後就看到霖仔直接退下來換肉粽上,肉粽把時速拉上45...。換我領騎時,心想我就把強度降下來好了,讓後方的人接上來,當我才把速度壓在38時,後面就又傳來連仔的:滿啊哦!滿啊哦!

呃...我只想順順騎啊,在連仔的催促聲中只好把時速再拉上42左右,果然就沒有再聽到這句了。不過他換了一句,說到路底不要減速,要到綠色牌子才能慢下來。見鬼的綠牌子在哪啊!!!好不容易過了見鬼的牌子後才把強度降下來...,這時連仔說:辛苦了!不錯哦!我只回他一個字...。

在新埤橋時,橋上有車禍,車子管制不放行,不過不影響我們騎自行車的,我們騎著自行車走在難得沒有汽車壓迫的新埤橋上。阿海似乎在新埤橋前就落隊了,隊伍從南北棧出發有十三人到現在只剩下五個人。下了橋後想休息慢慢騎,但是隊伍又組織起來,想不跟都不行。然後變成一種恐怖的平衡,大家的時度都變成在35強的速度在跑著。

直到潮州陸橋時,大家還是集體抽車攻上,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每個人都累了,就連連仔也在找機會休息。阿富在橋上原本要放掉的,但是我說了句: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囉。讓阿富又撐起最後的氣力跟上隊伍。

在國三道下,大家都在找機會休息。但是隊伍前進的領騎,還是需要大家去分工,大家領騎的時間都相對的變短了許多。看來大家都在悄悄的儲備最後一擊的體力,準備在最終的萬大橋上玩個過癮。就在過了萬丹交流道後,阿富不知為了何事一馬當先的衝出去,定神一看。遠方有一支六人公路車的隊伍,難怪會在這裡就攻擊出去,原來是要追擊。

六人我都不認識,不過其之中有一位身著CHINESE TAIPEI的選手最是顯眼。大家也都紛紛加速準備接上去。後來肉粽叫了一聲才知道是他認識的易昇,他們就聊開了,而我則是休息再休息努力的休息。

上了萬大橋後,果然開始玩了起來,11人的隊伍不斷的加速。不過也有人承受不了強度就落隊了,像阿富也有攻擊出去,但是一下子就落下來了。我在跟的時候就沒什麼力氣了,所以要一路單飛出去是不可能的,只能把握最後一擊的氣力。加速、攻擊然後失敗...。很正常,因為氣力早就用的差不多了。

下了橋後喘到不行,只能慢慢的恢復。大家到這也就各自散會了,和阿富回到起點時,原本想趕在1點前,但是失敗,到達時一點五分...。因為肚子超餓的,所以去找福德路的麵線吃麵線去。

阿海今天的表現驚人,其實沒有想到他會跟到這麼後面,若不是連仔在屏鵝上催速度的話,應該是可以跟完全程。沒想到他換了台車進步的幅度這麼大,害我也在想是不是應該弄台R-1000來訓練一下好了XD。

延伸閱讀:
包子-981227 水底寮來回
阿福-98.12.27 高雄→車城
阿富-12/27 車臣ME團練--頂到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