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是很穩定,有點陰陰的,不過晚上出席團練的人還是不少。有洪許、阿仁(這位不是技師阿仁)、JORDAN、阿銘、麵線、小鈞、小姬、冠宇、阿富、耀德。tony在出發前還特別打電話來說告之半途有施工的路段,要我們行車小心,實在和全國電子一樣甘心咧。

十九點十分一到就出發了,到了都會公園站時,又會合到了阿修、坤弘、R2和其它車友,橋頭時阿良也搭上列車,今天的團練人員就大致底定,不過這個陣容只會保持到岡農前...。冠宇超強的拉,背著一個背包還能夠和我們一起前進,我們騎的並不慢啊...

阿富和我約定說等下他會發動攻擊,然後我們就逃脫出去。其實我狀況不怎麼好,前天未熱身就拉強度,結果肌肉有點拉傷,大小腿都還在痠痛,雖然還是可以騎,但是總是哪裡不順怪怪的。

岡農出去後速度開始拉升,其實我還在想,速度這麼快了還要攻擊嗎?結果還在想的時候阿富就攻擊出去了,還叫了我一起走,沒有考慮就和阿富一起殺了出去。突然的突圍,大家措手不及,我咬在阿富後方,他退下來時我發現我後方洪許也咬了上來,我就加速想要將洪許給甩開,就持續加速突圍,快沒力時回頭一看,身後沒有人了。連阿富也掉下去了,當機立斷就開始一個人的單飛。

因為後方每個都不是省油的燈,所以只能一直拚盡全力的開始逃走。幸運的是在台1台28的大十字路口,我剛好在紅燈前過去,又讓我多跑了點路程。因為力竭有稍為放掉休息一下,一個人的獨推好累哦。心中一直想的是,現在放掉就前功盡棄了,只能不斷的加速,過了湖慧小七後在街燈的照映下,發現後方又多了一個人!我整個嚇到了!回頭一看,果然是坤弘追擊了上來,還是逃的不夠快啊...。

因為只有他一個人上來,所以就開始兩人輪車,而這時剛好有台機車速度約五十左右,就一路機引,後來放掉換坤宏上,結果這時才是惡夢的開始,我接不上去,結果又被迫用高速去追擊,結果失敗,上縣界橋時被拉了快二十秒的秒差。不過到了嘉藥那端也是紅燈,所以就剛好可以休息。休息約二十多秒後方大隊也壓了上來...!這速度太快了吧,虧我在前方跑的要死,結果只拉了二十秒的秒差。

後來就先躲在隊伍中休息恢復,而在台糖前原本大家都準備再做一次大衝線的,結果遇到了紅燈就沒有玩了,直接迴轉回家。

回程也沒太輕鬆,沒一下子就有人攻擊出去,而我只處於防守的狀態,先不斷的咬住,然後參與輪車。回到了嘉藥後,有些人從這直接接回隊伍之中。在某個紅燈路口大家已經在降速時變成綠燈,於是我就衝了出去,和阿銘及阿修開始逃走,但是逃沒幾百公尺就只剩下我,看了看後方決定退回去保留體力。但是我這麼樣,其它人並不這麼想,就直接把我輾過去...。我只好再發力追上,然後過了東方的路口時發現後方有人有機械故障。

在小七的東方門巿暫停,等待後續的事宜。原來是阿銘的管胎爆了,而且爆到無法用預注的補胎劑補起來,後來R2連絡了朋友來救援後,我們就繼續上路。

起先速度也不快,原本以為剩下的路程就這樣子輕鬆的回去了。但是事情往住不是憨人想的那麼容易和簡單。出了路竹的巿區後,速度又開始拉起來,逆風不要催那麼快啦!會死人咧...。

原本還可以併行在隊伍之外,但是後來還是會累,還好阿富讓了個位子給我。輪車輪到加油站的彎道,我就開始當起火車頭開始拉速度。

強度從心跳一百五慢慢的拉上一百六,我很累,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撐,就繼續拉速度出來,最後心跳拉上一七五時,速度開始略降,大家紛紛從兩側超車出去,阿富超越我時還想拉我一把,不過我那時無力到極點,根本沒辦法。

只差了三百公尺,只能說高估了自己的實力,然後就被隊伍整隊輾過去,完全的為人作嫁。在大路口等待紅燈時,大家都虧我說:每次你都第一,今天有沒有感受到人情冷暖和世間的殘酷...XD。

岡山巿區中稍為慢了點做恢復,而出了岡山後又開始有攻擊,先是阿良逃脫,後來被阿仁追回,而我、R2、阿富、坤弘都跟在後方。出了橋頭後換R2攻擊,而阿富追擊,原本要玩青埔站的紅綠燈衝線的,但是因為變燈所以沒有玩,大家都慢慢晃等變綠燈。

綠燈後坤弘佯攻,我追擊。坤弘又慢了下來,而阿富的節奏就被坤弘的佯攻打亂,我則是直接殺了出去,想說這個距離沒理會輸。但是坤弘還是從後方追了上來,但是我強力抽車下,感覺我有優勢有可能會贏!但是心跳拉的好高,腿好痠,吸不到空氣的感覺,一直很想放掉。

又多撐了幾秒後,實在受不了,腳就停下來。腳停下來有棘輪聲的同時,坤弘轉過頭來冷冷的說:幹嘛?我又繼續再加速,但是實在是沒力了。過了伸縮縫後就算結束了,而坤弘又冷冷的丟下一句:你知道,你已經丟掉你的第一名了嗎?我低頭不語...

在他要待轉的同時,我大聲的謝謝坤弘的指導,他的話每次都能夠一針見血。我果然還是練不夠啊!後來看了看衝刺的速度,坤弘根本就沒有出全力,而是配合我的速度在做練習,我卻在最後的關頭放掉了,想要站上高處,就要承受比別人更多的考驗。我準備好了嗎?不!我根本沒有準備好的決心,下次的練習我要更加的努力!

今天的練習實在讓人吃驚啊!才一段時間沒團練,之前會掉的小鈞、小姬都有跟完。更別說新秀阿修,今天也是全程跟緊緊。今天雖然我的狀況不好,但是強度也不低啊,沒想到大家也都很努力的在進步。這種和團體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期待下一次北大武團隊出擊的時候,相信會讓其它人更加的耳目一新的。

延伸閱讀:
jordan-20100527 Tour de 高雄-台南 with BDW (自我里程90km)
阿修-10-05-27(四) 團練-台南x自我極限壓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