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約團為了因應比賽需求,所以都沒有再跑長途的行程了,而是變成了爬山特訓班。而距離高雄市能夠爬最久的山就只有北大武山了,所以還是再去一次囉。

今天很榮幸的能和伽路蘭的200K挑戰賽中,首位回到終點的勇者HANK吃飯。席中還不時的聽他參賽的趣事及心得。這次他們在比賽中遇上了烈日、高山、狂風及暴雨,而HANK很慘的是還被前導車帶錯路,多走了十公里的路。最慘的還不是這個,而是回到終點時,指揮交通的警察就吹了哨子,嗶~!100K的往那邊走...。HANK說明是200K時,頓時才兵慌馬亂的開始拍照及後續的事項...。


走神農路接光明路到88,小憩了下就出發了。在萬大橋上我依例開始拉速度,做強力領騎。不過這次的速比上次快,不過時間卻比之前久。因為在上橋後整合花了點時間。

在萬丹交流道時,遇見了位同向的車友,車架上還貼了滕原豆腐店字樣,看來是位練家子。在過了萬丹交流道後的小坡時,遇上了一個隊伍,看起來好像有機械故障,不過他們都是登山車,所以就沒有停下來協助處理了。

然後又騎乘往潮州而去,一路上又是狂催速度前進。直到快到北大武山腳下去才慢了下去,然後就是今天的主菜北大武山囉。

設下了計時點,開始往山上攻去,結果才剛過石碑要上髮夾彎就掉鍊...,只好下車處理。而阿富及HANK就很無情的輾過我然後逃走了。因為不想弄髒手,所以用樹葉包覆後上鍊。以CAMPY的系統掉鍊的經驗來說,好像都不能像SHIMANO系統一樣切大盤然後轉轉轉就修好了,好像都要用手上鍊,不知道是我技巧不佳還是剛好都是遇上無法用轉轉轉上鍊的方式。

停了約一分鐘吧,開始繼續騎。大約出發後三四公里的地方,看到一個身影,騎著公路車,身上還背著一個背包正在下滑,因為速度快,所以不確定是誰。我繼續往上爬,在逍遙山莊前,約出發後26分左右追上了阿富,而HANK在前方一百公尺處。

一百公尺都在視距範圍之中了,但是追到HANK卻整整花了十一分鐘。然後一樣爬到終點後再下滑去找阿富,不過今天只滑了三百公尺左右就要折返了。不在山上多休息,就直接滑下山了,才要滑下山就遇到了剛才的背背包的公路車騎士,仔細一看,好像是三德,不過他換了車架,不是那台粉藍色的車架。而且他身上不知背了一個多重的背包...。

其它人總說北大武車隊都把北大武當成自己家的造咔在跑,而且每個人都有四十分爬上北大武的實力,我只能笑笑的說:有!我從逍遙山莊起算到北大武絕對在四十分以內。看到三德這樣子的練習才是真的把北大武當成自己家的廚房在走,會強絕對不是隨隨便便騎騎,而是都是花了苦心去練習。

滑下山時還有勞四台警車開道真是過意不去,不過開道的警車實在太慢囉,我都要一直煞車才能保持距離。


山下的雜貨店補給了會才又晃回高雄去。路上看到中油的探堪車,走的極慢我們上下山一個半小時,他們走不到一公里的距離。不知道是在探堪什麼的。


在潮洲時略停調整了一下中變,不然我都沒有大盤可以用。反正先做應急處理,回高雄後再給專業的來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