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一夜好眠,原本因為四點起床,四點半出發的行程,因為昨天還有臨時工作上門的關係,所以就延後半個小時出發了。所以出門的時間和上星期是差不多的五點才出門的。出發前因為是個超長的行程,補給就不可少囉,諾壯的BCAA一直都是我練習的好伙伴,但是一次加三包會不會太多了?

IMG_0009.JPG

 

其實還好,我只是懶的帶一堆在背後,所以一口氣加三包,在路上時再小口小口喝,到補給點時再加滿稀釋,後來濃度就會下降了,就可以照正常量喝。這瓶就是我的特調,下方是滿滿的大平台蜂蜜,中間白色的BCAA部份看起來很多,其實中間還有丟梅子下去增加口感,有時有買檸檬時也會加進去。你問這口感很怪嗎?嗯~就甜甜鹹鹹的,沒喝過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怪吧,喝習慣了就還好,有熱量有鹽份也有各種維生素補充及大量的BCAA。

IMG_0010.JPG

 

出發前依照往例,先專程到鳳山的天公廟祈求旅程平安,清晨的廟宇有種特別的莊嚴感。

IMG_0014.JPG

 

0605來到萬丹的路口,依例還是被擋到了。總是在這個大路口被阻擋著。行程還很遠,所以騎的並不快,不過體感還滿快的。

IMG_0019.JPG

 

0700到達水底寮。經過加碌堂,那個誰?不是要出來陪騎護航的嗎?

IMG_0023.JPG

 

天氣沒有上星期好,太陽都沒有出來,溫度也就一直在15度C左右,這對我而言算有點低,因為我的心跳相對的慢一些,而且今天行程有三百多公里要跑,我也不太可能拉太多的強度來讓心跳提昇起來。經過小海豚的山海觀小七門市,原本關掉的小七,硬是在過年前又重新開幕試賣,光賺過年這波就夠平時的一個月了吧。

IMG_0026.JPG

 

0749開始準備爬南迴,相對於上次探路到同一個地點慢了十分鐘左右,不過上次只有二百不到的里程和今天的三百里程的跑法配速不同,會慢也是合理。不過爬第一座小坡下滑時就發現,慘了!明明是下坡的下滑,我踩踏還要上到二百瓦,而速度只有二十初頭!!!!!!這是什麼鬼下坡啊!!!!這逆風也大的離譜了吧!!!多說無益,爬吧。抱怨並不會讓里程變短,但是會讓心情好一些。

IMG_0031.JPG

 

0848到了壽卡,拍完樣版照,打完卡後就繼續往台東前進。

16195924_1584914701520445_6695234486905229385_n.jpg

 

途中某個彎看到了有高架路橋,特別停下來拍照。這個是南迴的草埔到安朔段的拉直隧道高架段,雖然對於行車來說變快了,不過現在爬的台9線南迴段,到時就會和北宜公路一樣危險了。到時就變成了專屬的山道試車場...。

IMG_0032.JPG

 

0910到達安朔,到小雜貨點補給,還有張小桌子讓我可以坐。其實並不餓,但是還是買了些東西吃下去。長途補給很重要,不論是否餓了,管你想不想吃,就是把東西吞下肚就是了。

IMG_0033.JPG

 

就很雜貨店,耳邊不斷聽到的是:呢~怎麼這麼早~來~。之類的閒話家常。

IMG_0034.JPG

 

太平洋之濱,到東部這的天氣比西半部好上很多,這藍色的天氣讓人心情好了起來。

IMG_0037.JPG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這個怎麼看嗎?我隨便拍都是這個樣子,他都沒掉下來過。

IMG_0039.JPG

 

在多良車站往北的路段已經開放新路通行了,看起來可以少爬一點點坡。

IMG_0052.JPG

 

新的路和舊的路是分別單向通行的。而在新路橋的伸縮縫旁有為了避免國賠(誤)自行車騎士所鋪設的鐵蓋。讓人可以很放心的通過。

IMG_0059.JPG

 

路段結束快到金崙前,也有個截彎取直的陸橋,從這看不出來坡度,不過這建好一路上去也不會太緩。看那橋的終端在半山腰上,就知道這坡度不是什麼好角色。

IMG_0061.JPG

 

進太麻里前的高點,左邊是都蘭山海首的海岸山脈,前方小小的那邊則是爬到要死的197路線,右邊小小的那座是台東市區的鯉魚山。

IMG_0067.JPG

 

1140到達知本前就一直在想要不要坐車。離花蓮還有180公里左右,即使速度掉到25Kph,也是七點左右就到了。最不濟掉到20Kph,九點也到了。在放棄之前先吃吧!來到知本有名的黑松羊肉來打牙祭。奇怪!明明是中午十二點但是卻沒有人呀。

IMG_0069.JPG

 

一個人吃不了太多,其實也還在吃不下的階段。不過都來了怎麼可以不吃咧。叫了個燴飯和羊肉湯,雖然店內沒客人,不過一直都有人在櫃台處外帶。

16142784_1585145174830731_6727587670130037592_n.jpg

 

話說這燴飯怎麼挖不到飯啊,我都還以為老闆做錯了,把沙茶羊肉送上來了。這飯這麼少,我怎麼會吃的飽啊!!!(誤)

16265978_1585145204830728_6290262698606759214_n.jpg

 

吃完飯,到知本詢問,得知兩鐵列車兩點多在台東發車,而現在才十二點多,就慢慢晃過去吧。雖然是可以騎的完,但是和原本的練習的本意差距太大,只是拖著拖著完成。而且騎完之後的肌肉和免疫力狀況都會下降非常多,評估過後還是放棄後半段的行程吧,雖然會有點遺憾。到了台東站,要先到車站的服務台登記,因為服務台那要做有多少車子要上火車的掌控,會拿到一張手寫的紙條後,再去售票口買票。

16266302_1585217661490149_2700954101321366990_n.jpg

 

自行車要收半價的票,車票上還蓋有自行車的圖案。坐的當然是電聯車,每一站都停1418出發,1800才到花蓮,這速度是比騎自行車快上很多,不過還有等待的時間,其實讓我還是想了一下要不要坐車。考慮過後還是坐吧...

IMG_0156.JPG

 

原本上了車後是手扶著車子,怕會阻礙到其它乘客,不過後來發現這個顧慮是多餘的,因為一列四聯的電車上,除了司機車掌外,加上我整列不到十個人...。我若是在車上騎車應該都很難撞到人...。不過快到花蓮時人才多一些...。

16174641_1585340154811233_1047085936802830153_n.jpg

 

0504出門,1300到台東站。179公里,騎乘6H52M。均速26.1Kph,均心只有很少的121bpm,均轉從原本還有八九十的到過楓港後一路從六十幾掉到五十幾,後面整個是在拖。不過均瓦147W,也是前面壽卡前都還在一百多左右,下壽卡後只有一百六十多,去除掉北風外,整個出力都有很大的問題。

 

話說前一晚還在等客戶來的時候就順便將把帶換掉了。新年新氣象~!20170204

IMG_0005.JPG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arrow
arrow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