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又是這背影,看多點!等一下就看不到了(誤)。其實早上鬧鍾吵醒我後,就聽到雨滴打到雨棚上的聲音,雖然聲音不大,但是足夠打敗我所剩不多的意志力,打了電話給阿修說我不去了。回到了床上躺了十分鐘卻無法入眠,看了看雲圖只有一小塊雲而已,出門吧!我的心和我這麼說。這在北部還算是好天氣咧。

IMG_0822 

 

不想出門有千百萬個理由,不過要出門只需要一個理由。今天來的人不少哩,除了必然慢到的阿修、和我一起出現的家榮,在小七等待的榮少和另一位車友(後爬中寮山去了),還有吳同學、民旗和他帶來的車友。ERIC因為鬧鐘沒叫醒他,所以不出現了。

IMG_0824

 

在爬嶺口坡時,我就落後了...,很意外嗎?其實並不會。嶺口時阿修放水去了,車隊停下來稍等。我說啊,停下來的是阿修的話,其實完全不用等的,他可是有追擊集團能力的男人啊!

IMG_0830

 

爬實踐坡時,我又落隊了。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追回隊伍,但是好像總是拉不近距離,在進內門市區前隊伍停下來了!我以為是等我,原來是有人機械故障...。(好啦~其實也是等我啦!)正在調整車子的同時,有位阿桑路過就問我們從哪騎來?答曰高雄市區。阿桑驚呼~哦!那你們不就兩點就開始騎了...(默)。若真的兩點開始騎的話,我們應該已經過台中了...。

IMG_0833

 

這次暫停後繼續上路,,身體的感覺比較好了,爬坡比較能夠不會落後了。中間又遇到一位阿修認識的車友加入一起騎。而在進北寮時,開始落起雨滴來,但是又還不到下雨的地步。脆弱的我想說也許在北寮就會迴轉了,但是並沒有,行程還是繼續,快到玉井時就沒有滴雨了,所以還是往楠西的方向前進。

IMG_0835

 

到達了!阿修團的習慣總是會在某個點做比較長一點的整補,時間比只買完水就上路再久一些。雖然不喜歡停小七,但是好像也就只有這個選擇了。

IMG_0840

 

回程囉,希望回程不會太糟糕。

IMG_0842

 

也許是身體熱開了,所以爬坡都比較能夠跟的上。好幾次都是榮少在前方帶我跟著,然後後方的人就不見了...。家榮帶的時候也有這情形,不過後來他就被阿修叫去加迴轉速的課表了。我想若是我狀況好些,大概也是會發生這情況吧!所以上次TONY在我身旁提醒我速度,我才沒有不知不覺就拉速度。拍完這張照後,後方就有車友爆胎,而我的專業又可以派上用場了。沒辦法,誰叫我破過的胎比你吃過的飯還多咧!(咦!?)

IMG_0843

 

在某個坡我跟車跟太近,和前方車友的後輪"插輪"(叉輪),還好一方面在爬坡速度不快,二方面是運氣好解開了才沒摔車。若是很不小心"插輪"時,反應來的及的話,如下圖要快點往左離開。但是通常在"插輪"的瞬間,你的力量和重心都會是向右的,所以很容易就噴掉了。所以我運氣真的很不錯!要預防"插輪"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插輪"...,這有講和沒講一樣。行車的安全距離要抓好,還有不要只注意前方的後輪,也要注意前方路況,才能將意外的危險降到最低。話說"插輪"的車主大概對於剪到我的前輪一點感覺都沒有吧。

IMG_0844

 

在嶺口坡時,我又死咬著榮少上山。有些車友比較沒做長途的練習,後半程體能衰退的很快。在地磅站前吳同學提議來衝個終點,結果只有我和阿修衝出...。我衝了一個5秒1028W險勝阿修,話說我也就只有這種衝刺還可以了,不過前提是要能夠到鋒線時才有用,不然在前面的路程掉了,能衝個二千瓦都無濟於事。

 

早上0613出門,中午1217回家,花了六個小時。騎了142Km,騎乘時時4H40M,均速AVG30.5Kph。最高心跳就一百六十多,比起昨天嚇人的一九幾正常多了。訓練不能兩天捕漁五天曬網啊!要好好的督促自己一下了。最後要感謝一下同行的大家不離不棄的讓大家一起前進,一起進步。201512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楠西 插輪 叉輪 破胎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