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一)
會不會有種感覺 怎麼都一直騎燕巢 在比較過眾多路線後還是這條最好跑
原本以為昨晚的大雨會延續到今天 但是從早上就出現的大太陽讓我很愉悅
而且今天工作提早結束 深怕晚上下雨所以五點半回到家就立即出發了
這條路線沒有在白天騎過 在這個時間車子還真是不少 也有不少通勤的學梓們
會想要和我一較長短... 饒了我吧...我很肉的...
到了快到岡山文化局的三角路口還因為車多過不去 到了下一個路口剛好紅燈才過去
上了陸橋後直奔往下... 結果在到高速公路匣道處遇到大塞車....
還好自行車機動力就是比機車和汽車來的好...路面塞車 我還可以爬上人行道
要不草叢我也可以照樣走(公路車就不能了 還好我騎的是MTB)
過了高速公路後又照例很喘的時間又到了 怎麼每次到了這裡都會沒什麼力的感覺
回過頭一看...才知道 原來這裡一直到燕巢其實是一個看不出來的緩升地形
難怪我每次到了這裡都會覺得很累爬不動的感覺 晚上還看不出來 白天一看就知曉了
原來我的90轉一遇到上坡就維持不住了 下次來要加力下去維持...
過了燕巢的7-11後就是下坡地形 但是沿路上在夜間是閃燈的紅綠燈
在白天時都是按時序來跑的紅綠燈(這不是癈話嗎??) 白天和夜晚還差真多
而我遇到紅燈後就要重新再抽車加速...(討厭紅燈)
到了鳳山厝(22.2KM)沒有走前二次所走的那條新路 而轉向國10號道的下方
在這裡也是個緩升的路但是騎起來卻沒有燕巢前那麼吃力
看的出坡度和看不出坡度差這麼多嗎??基本上國10道下方的路也是不錯騎
除了幾個大路口外都有同步的紅綠燈控制 還可以順便練習衝刺(其實衝不太動)
但是可能也是因為下班的原故車子的流量蠻多的 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
國10號道經過仁武後會再接回到中山高 這裡有座陸橋橫跨中山高
但是因為很少走過條路 上橋時一直很怕走錯路 走到汽車道而上到中山高去
所以上橋後頻頻回頭深怕自己走錯 好在後方很快就有機車追上 讓我安心不少
下橋後就是接到大中路的榮總前 這裡的車流量更加的多 更加的危險
而且紅綠燈各自為政...讓我速度快不起來(其實我也無法快了吧)
不過在下地下道前讓我搶到個好位子 綠燈一亮就快速抽車直衝地下道
將最後的氣力用在爬坡後 猛然一看檔位時 我竟然是用平時的2-6檔踩上來的耶
相較前幾次還要降到2-5 2-4的低檔 確實有在慢慢的進步
但是也因為氣力用盡 而在剩下的路程要維持在2-6的90轉28KM的速度上都有困難
不過速是盡全力去維持 盡可能不讓速度掉下去 回到家後總里程41公里
費時1個半小時 均速26.XX 真高興今天的均速又再創新高了
(PS.還好有先存檔在記事本上 不然這篇又要重打...會瘋掉) 
今日騎乘:41.15Km
騎乘時間:1:31:28
平均時速:26.46Km/HR
(目前最速)
最高時速:50.7Km/HR
總計里程:54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