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好天氣,其實在星期六日也是好天氣,但是總要留點時間給小芳,不然難得的星期天都被我拿來練車的話,那就有違我的意願了。而在上次原本想測的乳酸閥值,後來才發現訓練的方式有誤,所以又要重新再測囉。看來七月份的到來,應該可以回復到之前五月份的練車常態了,不然每天的下雨,真是腿都快要發霉了。


今天的目標就訂定壽柴山吧!順便在沒有到爬坡口前用五公里的距離來測乳酸閥(即5KM的均心跳除以1.04即是乳酸閥值心跳),所以今天心跳表在出門時並沒有啟動,而是一直到了左營南門那的消防隊才啟動。

 

剛出發時還OK,但是才騎了一公里左右,感覺力氣提不出來,心跳也拉不上去,想將心跳拉上160都很難做到,而且加大齒比後心跳一下就升到17X,而且覺得超級無力的感覺,這個和上去跑台南的狀況差太多了,根本是一個字。讓我懷疑我之前是不是因為要去台南所以特別高興,所以心跳有額外的熱血加成。要喝水之時,結果發現我又讓裝滿水的水壼放假了...他又安詳的躺在我門口的鞋櫃上。既然測不下去了,在到爬坡口前停下來買水吧,不然等下爬山沒有水可是一件難過的事。


上坡時只追求平順不求快,以我目前的狀態能夠穩穩的上山就OK了,就別多求了。到了228記念公園時,好像看到前方也有位車友,消失在下一個上坡處,這到是激起我追趕的念頭,加重齒比追擊去了(喂!喂!喂!不是要平順的騎嗎?),沿途想像自己在比賽中追擊,終點就在前方,奮力的追擊果然在動物園門口前追到了。但是對方是在那裡會合準備等人,並不是被我追上的...。在那裡還有一位車友也是在等人,他們都是騎乘公路車,原本我以為他們是中山大的學生,原來只是我的誤會,他們兩位好像都是上班族,而且練車是為了屏東的賽事。

 

我稍為喘息後就告別了他們,往忠烈祠出發,發現自己的下坡技巧好像有比之前好的感覺,比較能夠控制能夠平滑的過灣,才剛這麼想就立即超線,還是需要拉剎車減速。後來上到忠烈祠後又稍為休息看一下風景,高雄的風景和台北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雖然都是直轄市,但是發展程度不同也造成人文環境也不同。

 


滑下去後到了中山大學後門,這次採取和之前都不同的路線,過了警衛室後往宿舍區上爬上去,走的是上次無名車友的逆路線,因為從後門出發在半山腰上,所以在高度上感覺並不會爬很遠就到頂了,下滑時只有可怕兩個字能夠形容,好陡的下坡啊!只能使勁的抓住剎車避免車速過快,今天也許是比較晚出發,除了剛才的車友外,都沒有遇到其它的車友,最後一直爬到過了鳥語花香入口過去後的軍區門口就折返了。折返後在一個小上坡讓了一台汽車過去,結果下坡時就被他擋的死死的,下坡應有的速度完全發揮不出來,不讓就好了...。

 

回到了宿舍的上坡時,就感到同樣的一個坡差異好大,從回程的坡好像有爬不完的感覺,除了中間有一小段的平路外,就是不斷的上坡(我也不知道幾度,總之就是很不好爬就是),也許是我還沒有習慣的關係吧。其實上坡最讓人倍受打擊的就是無止無盡的上坡,以為爬了這個就OK後,結果又看到另一個上坡...,會陷入爬坡地嶽中,所以若是要我爬武嶺大概會無力到極點吧。過了警衛室後,又稍為往上爬到忠烈祠下方的路,就一路順暢的滑下山去了,順道去了山羊的店坐了好大的一會才回家。
 


今日騎乘:40.11Km
騎乘時間:1:47:17
平均時速:22.19Km/HR
最高時速:55.7Km/HR
總計里程:1221Km


心跳管理(有大半的時間都在車店休息)
R=? HI=173 LO=164 82KG 
HI:0:04(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3:01(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28(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26 (平均心跳數)
MAX:180
(最高心跳數)
KCAL:2984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晨間體重值:81
夜間體重值:80
靜心跳率:?
起身後心跳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