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好晴朗,晴朗到我沒吹冷氣就被自己的汗淹醒,看了看時間離自己訂的鬧鐘也只有二十分鐘的差距,就不再倒頭再睡,整備整備就出門去了。買了小籠包當早餐過去,這家的不錯吃皮薄餡多又不貴。到了集合地點時只有我一個人,通常在黃埔公園都是別人等我,今天就換我等別人吧。各隊友先後抵達,今天在這集合的成員有小吳、王子、小喬、小尤、麵線、漢宗、阿胖(HanTian)和我。我還以為阿胖半路才會出現的,他直接就殺過來了,時間差不多了就出發了。



出發後就先和阿胖說了一下會常用到的幾個手勢,不然等下要停下來時他衝出去就糟了,並且請他不要發揮太多,輪車時千萬不要出去帶,等速度節奏熟悉一點後再說。阿胖說這幾天騎車上班都會遇到一位高手,騎著白色的LG公路車,短頭髮白白,看起來就像練家子。仔細一聽這個不就是老金的樣子嘛,老金的通勤路線也是這一段沒錯,看來騎自行車的人總是會遇在一起的。過了觀音山入口後,車隊速度開始加速起來,不過看來阿胖跟的還很不錯的樣子。快要到義大醫院時看到路旁有個亭子可供遮涼,想說之後嗆尼(johnnytzai)和孵蛋(truefalldown)要集合時可以在這等待,車隊速度在這一定會慢下來。剛轉要轉彎到義大醫院時,有個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打來,一接起來就聽到嗆尼說:啊~我看到你們了。就這樣子我們會合起來了。上坡段時麵線又上坡攻擊出去,我也一起追上去,低頭一看,喵的咧!最好是給我用36公里上坡啦!稍為放慢速度,加入後方的集團,不要再和妖怪組的玩在一起。到燕巢時速度降下來,就和嗆尼和孵蛋也說明了手勢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往阿公店水庫時,又開始加起速來,這次持續加速到五十快到路底才沒再加速,是要給新來的下馬威嗎?其實並不是,只是這個路段路直好跑,最重要的是他是有點下滑的坡度,所以踩快一點就上五十了。快樂的下坡對於立即要爬的小崗山並不會有好爬的效果,所以我不喜歡走下方就是這樣,下坡下到這麼下面,上坡時又要再多爬一點了。要上坡時才發現阿公店水庫的水位降的好低,不是前陣子才降了不少雨嗎?水位怎麼還是低到沒幾公尺的感覺。上坡時我又開始努力抽車向上爬,爬沒一下,就被眾車友輾過去,在快到高點時孵蛋就硬生生也將我輾過,唉~多練還是沒有用,要練更多才行。到了山腳下時等待點時,王子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就要在此折返了。在大崗山的高37號縣道時,看到了被撞倒的喵在路中央,希望牠不會變喵乾。難過,只能為他祝禱早日往生極樂去。

從田寮下去後,就是台28縣的重頭戲上場囉。先下了一個10度的坡當成甜點,剛開始總是要來點可口的,後來的才吃的下去。第一個坡時,大家都還聚在一起,差不了多少時間同上同下的,我當然還是抽車上囉。過了月世界後阿胖就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直奔終點,有圖就有真相,最前面的黑衣騎士就是阿胖,我都落後集團了,阿胖還衝那麼快。

後來大家在下一個長坡就各展實力,妖怪組的一下子就看不到人影了,連嗆尼都衝到看不到人去了。今天是怎麼了,車神大拍賣嗎?大家都可以輾過我。我只能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的往前進,看來體重是我自己最最最大的限制因素,爬坡完全沒有競爭力。今天爬起來很重的感覺,不過轉速感覺有快一點,不過回家看了之後發現上次三十一分鐘完騎是70轉,今天才66轉,看來還要更努力的快轉。在最後一個坡道時,看到前方有兩個人,一個是黃衣一個藍衣,不過距離太遠看不清楚到底是誰,只能夠加強我的力量輸出,看看能不能拉近距離。不一會他們到高點後就消失了,不一會我也到達最後的高點就下滑休息囉。

我才停下車沒一會,進7-11買飲料準備結帳時,阿胖也到達了,看來他也沒有差很遠啊。大家休憩點吃吃喝喝,聊車子聊比賽,流過汗水後的飲料特別的好喝。小喬對於孵蛋的R1000特別好奇,這台是十四段變速的車子,而且沒有卡踏,可以一路跟著我們,他很期待孵蛋換車換卡踏後的表現(很明顯的勸敗文)。而阿富也是沒有穿卡踏速度也已經很快,就只要再調整節奏就好了,等他卡鞋到了會更加可怕。而嗆尼就不用說了,一路上都領先於我,我根本追不到他啊!玩三鐵的都這麼強嗎?我有點心動了。

(孵蛋拉筋準備衝中寮山,其實他快抽筋了拉拉筋防止抽筋)

出發後先暖暖身,從果園上中寮山,果園旁的果子已經結實纍纍,但是喘的要死的我只記得保持轉速,在體力許可時抽車上。好不容易到了下滑路段時也不能放鬆,努力的再加油踩,這樣到了上坡時就會感覺比較好爬坡了。嗆尼果然也是屬妖怪的,一下子就不見人影。最後只剩下我和阿胖還有孵蛋在後方慢慢龜,我只比他們兩個快一點到達,其它人都在晃來晃去的休息(到很久很閒的感覺)。漢宗還買了運動飲料請大家喝,天氣熱只要是冰涼的,來多少我就可以灌多少下去(不是才說要減重嗎...)。

下坡時,因為麵線用carbon的板輪下坡會很吃煞車皮,所以就先跑了,我們其它人依序而下。在太陽谷時看到有幾位騎MTB的車友,躲在小小的樹影下好像在做維修的樣子,不過太陽坡很陡的下所以沒有手可以用來打招呼的就過去了。還沒有到羊舍時就發出不吉祥的嘶~嘶~聲,看來又有人的胎又爆了,這次是誰中獎呢?我低頭一看,還好不是我,再騎幾公尺就看到苦主出現了-孵蛋。我和他上中寮山好像都會破胎,不知道是我和他不和,還是他和我相沖。因為路上太熱了,所以到前方的廟去進行換胎的作業。在這時聽到了一陣破空聲出現,原來是我們的國軍弟兄開著旋翼機出現了,還是少見的B-234。

在進行補胎的作業時,突然有一陣騷動在厠所出現。原來是有人要上厠所,結果看到厠所裡竟然出現了一條蛇。這個可厲害了,電影中有飛機上有蛇,不坐飛機也就算了,厠所有蛇總不能不上厠所吧。這蛇還不小隻,看來有一公尺左右。有人拿起了長鐵條要將他勾出來,結果才勾起來,牠就滑下去,結果就從馬桶的洞裡鑽進去了。這......,好吧,在這上厠所的人要小心一點了。

孵蛋換胎的速度還算快,這是另類的熟能生巧嗎?不過他本人應該不喜歡這技能熟能生巧吧。阿胖說這是他第四次爆胎,他第一次爆胎就是上次旗山歡樂行,看來從四月二十一到六月二十三日就累積了四次爆胎,真可以稱做爆胎王了。


再出發後大家也就沒有再催速度了,也只有快到玄天宮的上坡,大家衝上去而已。還沒有到達燕巢市區時,後方的人叫住前方的我們,又有人爆胎了,這次又是誰呢?等到後方的人來到時一看,少了孵蛋,他又爆胎了,不過這次他不補胎了直接請家人來載他,而要我們先走了。看來二個月爆五次胎的人也就只有你了吧,中寮山爆胎王的稱號非你莫屬。

出了燕巢後,整理了一下隊伍,漢宗在前頂風,我在第二順位。看著向著我們飄揚的旗子,就和頂風的人說,別騎太快啊,不然累的人是你不是我。才話說完就有人從一旁衝出去了,轉頭一看是小喬。喵的,吹這麼大的逆風你還要衝出去哦。沒辦法,漢宗下來就換我領騎,衝出去跟上囉。小喬速度頗快,我追上他的時速是時速46左右。回頭一看,後面的人全部都沒有跟上來...,這也難怪了一下子速度從三十拉上四十多。小喬看機不可失就和我說:我們來輪車!!。我用我快斷氣的聲音回他說:輪個鵰啊!。我光追他就追到快斷氣還要拉我輪車,對不起,我的屬性是人族,我不是妖怪族或是神族的。不過話說如此我還是和他輪起車來,只不過速度慢的多了,只有三十五上下的速度。在快到義大醫院時就被後方的集團抓到了,小喬對不起,都是我太弱了所以才被追上,若是我可以用四十的速度輪車,應該可以攻擊成功吧。

嗆尼在此就左轉回他家去了,只不過回家前他還要爬旗楠公路回去,今天他爬的坡最多了,來時先爬旗楠才集合,回去又再爬一次。當我還在想要不要追擊小喬的時候,後方集團就又追了上來,不過集團中除了少了嗆尼外,連阿胖都不見了。原來他在更後方的地方,捨棄了和集團追擊機會,只想和阿胖聊聊。他嘴裡說跟不上速度,不過我想他所少的應該是集團的節奏感吧,因為他和我在騎的時候,速度依然不慢。在快到仁武交流道時就和前方的三人組會合起來。原來今天還算是上班日,所以上班的卡車和汽車比平時多上不少,而造成空氣太差沒有人想要衝快。

麵線的後變速有問題,後來有停車調整,不過後來還是無法變速。仔細檢查竟然是後變速線斷掉,好吧,致少大盤的變速沒壞,你還有兩個齒比可以用,只能夠回家再處理了。後來小吳帶我們去喝好喝的青草茶後才解散,慢慢的晃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