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遲到的我,總不能每次都遲到,今天總算是早到了些。昨天有澄清湖團,不過因為工作的原故,來不及趕上,所以就沒有去,不過以目前的體力,還無法負荷連續的操練吧。今天到黃埔公園時,看到了連仔就知道今天大鑊了!還有國維和小尤,今天練習的人員不多只有四位。

連仔始終都在最前方,我是一路殿後,連在大寮的熱身段都可以看到連仔散發出來的企圖心,真不愧是種馬,有著無窮無盡的精力似的,因為有我和國維,小尤特別要求連仔千萬不要騎太快,我還笑說乾脆我們三人戰他一個看誰先到水底寮算了。上了萬大橋準備開始橋上的高速輪車時,連仔就開始頂風衝出去了,不過...我們後方的人根本就還來不反應組成集團,我想說我距離最接近,就由我來追上去吧,用時速四十一的速度努力想要追上連仔,但是我和他的距離始終拉近不了,一直到萬大橋中的屏東縣界時,想說再追下去後面的行程都不用玩了,就放掉了不再追擊。回過頭一看,原來我後方小尤和國維也沒有跟上來,我還以為可以輪車追上去的咧。

下了萬大橋集團才又組合了起來,反正有連仔在,頂風的事就交給他就好了,我只負責不要掉隊就好。國維今天的狀況不佳,他也一個多月沒騎車,有時會有點跟不上。到了萬丹交流道被紅燈擋下來時,連仔就說我們兩個騎不夠,平時還是要多騎訓練台,不然都跟不上。只能怪自己練不夠囉,平時還要多多加強才行。

這次到潮洲時,是直接切潮洲市區過去,就不再走外環道路了。出了潮洲後又是訓練的開始,反正我就一直咬著連仔不放,死命的跟著就是。到了南州交流道時,還聽到正要去墾丁的聯誼眾相互的小聲的問,這些騎自行車的是剛才在潮洲遇到的那群人嗎?好厲害哦(心中小得意狀)!!等完紅燈後,就又往水底寮的方向一陣猛攻,不過小尤和連仔互有輪車,我和國維都只有跟的份。過了戰備跑道後,快到水底寮的那段,他們兩個開始做衝刺加速,我目前還無法和他們一博,只好慢慢的騎進休息點去。

休息時,連仔還笑我們,他在萬大橋上還特別壓速度在42以下,結果我們還是沒有跟上去,難怪我用41公里去追怎麼追都追不到。這個只能自己多多的練習才能補足了,勤能補拙咩。白馬大說的沒錯,騎自行車的訓練是很辛苦的,但是從中獲得的喜悅也會特別的甜美。

休息聊天結束後,準備往回家的路上騎去。剛進入戰備道,他們兩個又開始高速輪車了,還好我高轉速的感覺有回來一些些,不然準在這就被他們海放掉,其中還有好奇的阿伯來並騎來看看我們的速度有多快。

在剛過完新埤橋要下橋時,小尤因為卡到了橋樑的裂縫就往中間的車道摔過去了,還好當時後方沒有來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將小尤和他的車子移到路旁,並查看傷勢,身上右肩、右臀及右膝都有擦傷,右手腕有炙熱感。因為擦傷的面積不小,所以我就先去小七買些藥品回來,買了小護士的面速力達母和OK繃還有冰塊回來。小尤也連絡了他弟來載他,而我們就先幫他清創上藥,並用冰塊冰敷他的手腕處,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聊天,等待他弟來,小尤要我們先走,不用在這一起等的,但是怎麼可以放下他獨自一人呢。等了好陣子,他弟來了,幫他把車子裝進車內後,我們才又出發。

但是騎沒三公里,跟在連仔後方的我,就看到連仔的輪胎越來越扁。這讓我想到阿胖借他輪組,結果輪組爆胎了,不過因為是管胎沒有發現,連仔就騎著爆胎的管胎上了中寮山去,回來只抱怨輪組不好用,只騎了四五趟就回來了,這整個是一個可怕,沒有氣的輪組還騎中寮山四五趟...。我這時就在想,他是不是又要做特訓了,不過看著車胎越來越扁,眼看著都要變成騎框了,就叫住了他說爆胎了。

停下來一看果然是爆了,還好他今天用的不是管胎,不然他也要呼叫支援了。立即做換胎作業,我則是拿著破內胎去測試看破胎處在哪,以用來找尋有沒有異物,民宅的阿婆很熱心,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找出來破胎處,看了看外胎,比對了兩邊沒有異物後,就裝上去準備抽插打氣。我和國維都笑連仔說,都是因為他騎太快了,所以才會爆胎。在換胎時,看到很多很多的車友經過,我都開心的打著招呼,有公路車,也有登山車,有訓練的人也有帶著行李環島的人,最特別的是有一大群的小朋友並且服裝一致的車隊,不知道是哪個車隊的。

因為行程整個被打亂,所以大家都很同意的更改行程去到潮洲吃個冷熱冰。不過連仔說和在高雄吃起來沒什麼差別,不過那不重要,以今天的太陽,有冰好吃什麼冰都好吃的。

吃完冰再出發,連仔還是頂風衝衝衝,我就努力跟跟跟,國維則是努力的追追追。不過到了萬丹交流道時,國維又不見了,其實若是連仔再晚一點回頭,連我都會不見的。過了交流道沒多久,我又看到熟悉的景像,連仔的車胎又扁掉了。天啊~他又爆胎了!他打了打氣,打算硬撐回家去,但是車胎的氣就好像我皮夾中的$$,沒有一下子就消失了。在萬大橋上橋到一半的地方又沒氣了。在橋上大太陽下換胎絕對不是個好主意,所以,打氣再硬撐。這一次到橋的中間就沒氣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滑到橋下的台糖加油站再來想辦法了。

到了加油站後,把第二次破的內胎再拿去檢查,結果還是破在差不多的地方。後來我仔細的尋找才發現有一個很細的鐵絲在外胎之中,他很短,短到剛好卡在外胎之中,而且還不會露出頭來。去除掉異物後,就用補胎片補胎。

在橋上時,連仔還可以用高速巡弋,而我則是氣力用盡,大小腿都有快要抽筋的症狀。所以,補完胎後,就慢慢的騎回家去,原本大約十一點半可以回家的行程,今天因各種狀況百出,而下午一點多才回到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