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我又睡過頭了。集合時間過了小尤打電話來時,我才又醒來,還好他們願意等我,不然今天的行程又要騎枕頭山了,話說上次網友和我說桃園北橫上有枕頭山,不過我在孤狗大神一拜,原來台北有宜蘭有就連關仔嶺旁也有,枕頭山無所不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枕頭山,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去過。

原定今天的行程是北大武,不過等我到的時候,就改變目地的變成了水底寮,這樣也好,不然他們爬完山休息完,我可能還沒有上到逍遙山莊,而且平路的行程就有夠操了,再多等我努力一陣子吧。今天參加的人員有久違的老金、蔡醫師、小尤還有博安。還有幾位集合點相同的車友,不過我不認識。因為全速趕來,連早餐都沒有吃就要出發了,正好看到小尤有小77,就和他A了幾塊來吃。熱身段努力熱身,但是轉速還是轉的不穩定,感覺很糟糕,不上不下的。

上了萬大橋後就是重頭戲的開始,上次上橋沒多久就被丟下來了,不過甫上橋同行MTB不知名車友就因變速重踩而機械故障,不過我也沒有時間去多理會,我跟的上車隊比較重要。在萬大橋上的時速低標是40Kph,低於此速度的就會被丟下來,還好我死命的黏在後方,心跳是沒有破錶,但是相當的累,快到下橋處時,在我前方晃華還攻擊出去,我是無力去反應,我只能把前方的間隙關起來。一下橋後晃華就說要等後方的人來就休息了,還好我沒有跟著一起攻擊,不然我就在這裡和大家說881了。

在萬丹交流道沒有看到嗆尼,可能先走了吧,畢竟遲了半個多小時。後來的集團輪車都在近四十公里的速度保持著,我是都一直躲著的那個,現在要我出去帶,不啻是找死的行為,輪到我帶時帶個幾十公尺就退下來了。到了潮洲時,還是走外環道,即便陸橋被拆了,還是要過去看看有沒有其它的路線可以走,答案當然是沒有,很奇怪的路只差了幾十公尺就是沒有連接起來,也許是土地徵收的問題吧,總之就是很奇怪。只好再沿著187縣道回到潮洲再接到台1線,沿路又是高速輪車,還好心跳都還控制的不錯,沒有爆也沒有跟不上的情形,若是再多幾次練習,應該可以出去頂風了。快到水底寮時的工業區不知道為何有著撲鼻的異味,超濃阿摩尼亞味,真是難聞到爆。從萬大橋算起到水底寮38公里,69分鐘完成,均速33.3Kph,最高速45.5Kph,76rpm,轉速還是慢了些。

今天星期日,每次休息的教會,今天有人在教唱歌,不過不是聖歌,倒是像是在教鄉土語言。休息約半個小時,教會的教友們紛紛前來準備做禮拜時我們就出發往回程去了。

回程時慢慢拉轉速,努力的去感覺圓的踩踏。路上賣菱角的小販們用稀奇的目光看著我們,可能在想為何有人要在大太陽下騎車吧。另外,這附近有產菱角嗎?怎麼有這麼多人在賣菱角。過了戰備跑道後,一陣引擊的怒吼著響起,一群騎著重機的人們,加速入彎準備進入戰備跑道。油價飆漲對於他們也只是九牛一毛吧,反正幾十幾百萬的車都買的起來了,油價漲個十元他們也沒差吧。回程遇上不只一群的重機車隊,少數五到十台,多的有二三十台,看來騎車的運動很風行,只不過他們的車吃汽油,我的車只吃食物XD。

到潮洲時沒有走早上來時路,而是走台一的外環道,再從國道入口處繞回潮洲鎮去。經過國道入口處時,我還打趣的說,時速有60的可以直接右轉走八八快速道回去。我沒有那種實力,我還是乖乖的走一八八縣道回去就好了。在進入一八八縣道(也就是八八快速道下方)時,遠遠的看到前方有一群自行車集團,心想會不會是潮洲吃冰團呢?由於距離遠,花了一點時間才拉近了距離,看到有紅色鄉民衣,和愛V車隊衣時就可以確定這個是小張帶領的潮洲吃冰團了。

經過之後說了聲集團超車,就超過他們了。小張和阿胖當然不會放過我們,就一陣寒喧和說笑後就加入我們集團了。還沒上萬大橋時的速度就讓我有點吃不消了,上了萬大橋後更是可怕,都是四十幾起跳,跟到46.4就跟不下去了。其實安慰自己已經到橋底了,夠了。

滑下橋後等了一下肋骨不適的阿胖,他剛才也是快到橋底時因胸痛而沒跟上。反正前面的人都看不到了,就和阿胖慢慢騎囉,但是他的慢慢騎還是比我快的多。後來後方的鄉民也有追上我們,阿胖也有介紹,不過我那時實在累了,都沒有記下來名字,不過之後多騎的話,自然就會認識了吧。

後記:全身酸痛、全身特酸痛、全身都很酸痛、全身上下都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