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早出發,原本想要去自由鳶去換輪組的,因為目前用的這組有偏擺,需要拆下來做調整,但是一到自由鳶才發現今天沒有開門。所以後序要做的事都省起來,直接就往澄清湖的集合點前進囉。到達集合點時,果然是我第一位到達集合點,真不愧是夏天啊!都七點了天色都還很亮,而噴水池中也注滿了清水,不過坐在噴水池邊,就感覺石頭陣陣的太陽餘威還留在其中。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就開始拉起筋來,不過路上的歐巴及歐吉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怪了!沒有看過人拉筋嗎?

志隆、阿民、馬克、連仔、老蔡及蔡醫師陸序的到來,在確定沒有其它人會來後,就開始今天的練習行程。今天的預定是騎七圈,第一圈是熱身圈,而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跟完全程。熱身圈時大家速度都不快,不快的定義是比等下正式圈時慢就算是了,因為即使是熱身圈騎完一圈也才花了15分16秒,鄉親啊~!這種速度只是熱身而已,雖然是有集團威能加持,但是還是快的哩。

快樂的熱身結束後,就是第二圈的開始,從上圓山坡就知道這圈想要跟上要很努力才行。上圓山坡的速度很難低於三十,因為低於三十就被拋棄了,咬牙跟上了。而在上中興塔時,達到之前阿胖的要求,不低於二十,不過回家一看爬中興塔坡我的時速跟本就不低於二十五,難怪我那時心臟作工特別的努力,在這跟上集團,我幾乎可以確保我這圈應該可以跟完了。三亭攬勝坡時速三十五上坡,不過坡短還OK,最後這圈只花了我12分23秒完成,目前繞圈最短記錄。

第三圈又即將開始,開始又是惡夢,圓山坡他們又是時速三十上坡,我呢?只剩下二十五的時速,力量用不太出來,只能看著他們消失在前方。馬克比我快一些,但是他也是同樣被丟下來,後來我們兩個人就輪流頂風準備追擊。過了中興塔坡後,理所當然的看不到他們,到了三亭攬勝時,看到他們的車尾燈,在遙遠的彼端,粗估大約差距500公尺左右,我和馬克只能努力旳在平路路段,努力的加速追擊他們,不過還是無法拉近距離這圈用了13分41秒完成。

越來越是無力,還好有馬克,不然我的鬥志可能很快就被我用完。追擊時兩個人總是比起一個人來的有希望,但是其實也知道,追擊回集團的機率是很渺茫,因為若是有可以追擊到集團的實力,那麼應該在一開始就不會脫離集團。反正有踩有希望,放棄了就只有被追擊的份了,所以目標自動變成為,在結束前不要被追擊到一圈。這圈用了13分51秒完成,體能下降中,所以連帶著速度也慢了下來。

第五圈剛要轉彎上圓山坡時,就看到連仔在路邊打手機,問了他什麼事,原來他斷鍊了,正在打電話找人來接他。我沒有停下來,反正這事他自己能夠處理。看不到的車尾燈啊!而馬克也將在這圈結束就要休息了,而我是想跑完全程,並且不要被追擊到。14分45秒完成。

這圈只有自己跑囉,努力的加轉速,別讓自己更快一點。路上的自行車變成多了起來,連爸爸帶著小朋友騎車的父母好多,他們不是騎有加座墊的車子,而是爸媽騎大台 小朋友騎自己的小車子。也有看到坡爬不上去,父親在其後幫助他加油打氣的,這麼小就帶他來挑戰中興塔坡,真怕他之後變的不喜歡騎車了。除了小朋友外,也看到許多的歐巴及歐吉也加入騎車的行列。這圈快要回到起點時,就看到老蔡已經在休息不騎了,在得知還有人繼續騎後,我也又再出發了。這圈用了15分12秒完成。這圈有位白衣KUOTA公路車騎士,一直在跟我,跟我到中興塔坡後,就高速抽車上,而他是採取身體前傾屁股離開座墊約五到十公分的抽車方式,很特別,我想我也可以試試。

騎沒多遠就看到連仔已經獲得支援了,看著車子上沒有鍊條,問他的鍊條咧。答曰斷了所以就丟了,才騎半年多就又要換鍊,只能說算他狠,這個可以登上強者我朋友之列。到了中興塔坡時,想到剛才的騎士,就學他的抽車方式抽車而上,但是呢...還沒到頂就喘不過氣來,只好換小盤大飛來撐到上完坡,看來我這個體能還要加強。因為是最後一圈了,所以力量可以多用力一點,反正結束了,可以休息了。這圈用15分25秒完成,比起剛才熱身圈還慢,看來真是慘烈。

休息聊了一下就回家了,在經過覺民路時,還遇上一對騎車的年長夫婦。我一停紅燈,女車友就問我這台價格,我笑而不答,他就和他老公討論起來,說這台一定很貴,騎起來都很安靜(?),她的車可能要多少台才能抵我這台叭啦叭啦之類的。害我回程時一直在想,我的車棘輪吵的要命,為何他們會說我的車子很安靜,真是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