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北大武公路車隊團練的日子,到了集合地點後看到今天的集合人員,就放心不少(?)。今天參加團練的人員有連仔、瑋仔、新車友做中藥生意的楊仔、阿富、老金、小尤、蔡醫師、小米、翰宗和我。雖然有連仔和翰宗,但是最少今天沒有可怕的憲宗、政延和小育,應該會好一點點吧。

在路上大家又在熱身兼抬摃,反正剛開始的路況車況都多,就慢慢暖身吧。過了仁武交流道後才開始拉點速度起來,不過也還好。到台22時才算是正式開始,路上也很多其它出遊的車隊,三五成群好不愜意。相對於我們這群,可是每一位都殺氣騰騰的戰鬥之姿,隨時都在準備反應其它人的攻擊。在燕巢交流道的紅綠燈,一待綠燈起亮,大家就紛紛加速,往深水坡上軋,深水坡其實只是個小小坡,所以也沒有讓人落隊。不過到了嶺口坡時,抽車上心跳竟然飆升到185的破表心跳,看來今天狀況比較不好一點哦。下坡時,因為重力加速度,我一馬當先的在前面,選擇了往營區的小路而沒有走到台22和台21的交會路口。


到了台21時,小米和楊仔已經落隊了。不過應該還好,路不難找,所以沒有等待又往旗山的方向催咧。小尤因為有事,他今天只騎到旗山就要折返了,所以我一直慫恿他攻擊出去,我就可以吸在他後面一起出去,不過小尤都沒有攻擊出去,所以我也只有乖乖的待在隊伍中,畢竟困難的是從旗山後的二十多公里的丘陵地,現在就把力氣耗盡後面就別玩了。在溪洲時隊伍又分裂了一次,連仔、阿富和我在前方,瑋仔和翰宗緊跟在後,進入旗山市區,到了平時旗山環線的7-11時也沒有休息,繼續騎下去。偉仔也從後方追趕了上來,隊伍變成了四人小組,在旗山的小路中,有可以避開所有車潮的小路,不過要注意轉彎點,不然很容易走錯。走錯不會迷路,只是會多遇到幾個紅綠燈而已。像阿富及連仔原本在我前方,但是走錯了路,反而變成在我後方了。

出了旗山後,又是爬坡的開始,我習慣性的先爆衝,然後被輾過,習慣就好。我的爬坡的持續力實在是不怎麼樣,只能怪自己都不忌口,吃的太多了XD。阿富不知道在哪裡消失在尾端,在我前方的連仔和瑋仔都是狠角色,我的策略只有不要爆掉,能咬盡量咬住不要被拉距離。我的丘陵地一慣的攻略就是下坡加速輾過人,上坡盡量衝然後被人輾過。這樣子的攻略連仔說太累人了,上下坡都一直踩都沒休息。不過若是我下坡不加速的話我可能就不知道被海放到哪去了。還沒到南化前,瑋仔也消失在後方。只剩下連仔和我,我下坡時會領先,而上坡時又被他巴過去,就這樣一直replay到玉井。今天過了北寮加油站後也沒休息緩和,而是繼續直奔7-11玉馥門市,過了沙田後,瑋仔從後方趕了上來,真是強大,就說了他是狠角色了啊。


到達的時間比上星期還早了一點,而且比較不累一點,應該是這次都有連仔幫忙擋風的關係吧。今天在這休息的車友不少,還有從永康出發要去挑戰南橫的車友,當然也有機車出遊的騎士也在這休息。連仔一直抱怨他的碼錶怪怪的,時速都沒有很高,跑的距離也只有40公里左右,我驚呼!怎麼可能!從環保公園到玉井就差不多快64Km了,怎麼可能才40公里,一看之下...,有圖有真相,看倌自己看看吧,原來強者都是拿mph當成kph在練的。


阿富有點迷路,所以打電話問我怎麼走,講了老半天還是弄不清楚,還好他的碼錶是EDGE 705,報了小七的玉馥門市的店名就找的到了,真是個好碼錶。原來他已經走過頭,而我們也沒有發現他就在我們眼前經過,讓阿富多爬了個坡。楊仔也來了,但是其它人遲遲未到,所以就打電話問蔡醫師,才知道因為翰宗爆胎,所以他們就沒有往玉井騎來了,後來他們直接去騎中寮山回去了。所以就往回走了,不用再等待了。


回程時,連仔火力全開,才過南化沒多遠,我就連身影也都看不到了。原本快要爆掉了,還好瑋仔從後方趕過來,我就一直躲在他的背後休息,他自己獨推了約二十公里,瑋仔的強大由此可知,也可見我的渺小。後來有點後悔剛才在小七沒有多吃點東西,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要進旗山的大下坡前,瑋仔也爆了,下坡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他的踪影。

出旗山後,大腿有點緊緊的跡像,所以就直接在車上拉起筋來,這次比上次好一點,沒有大抽筋的情形發生。一路上也追上許多車友,其中有一團比較特別點,一組六人都是騎著登山車的女子團體,很少見到如此的團體。沒圖啦!不用要了,而且我那時狀況很差了!實在不想拿出相機拍,我只想快點回到家休息。心中響起了動力火車的新歌繼續轉動,雖然這首是中職二十年的主題曲,但是看看歌詞其實拿來當自行車運動的主題曲還更適合,這裡只提供歌詞欣賞。

繼續轉動 - 動力火車

有一個夢 Run過春夏秋冬(那種)
Run到這裡 不能讓他落空(感動)
世界雖然不同 地球還在轉動
我們依然用功 我們一樣帶種(相信)
裝滿之前 先把自己掏空(我們)
歸零之後 明天更加威風(都懂)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夢 陪我一路向前衝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暴雨狂風 依然不為所動 是你鋼鐵的從容
眉宇之中 眼神指向天空 洶洶氣勢如長虹

有一個夢 Run過南北西東(那種)
Run到這裡 誰都一樣感動(感動)
掌聲已經失控 歡呼更加激動
我們不會放鬆 我們一樣神勇(你我)
突破重圍 困難無動於衷(全都)
戰勝自己 輸贏都是成功(相同 )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夢 陪我一路向前衝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是英雄 就在終點與我相擁

上嶺口坡時,是沒有上次只剩下個位數那麼慘,但是也快了,死守著二位數的時速不放。後面就是很拖稿的部份,反正就是低血糖到快死了,又要維持速度,心跳又拉不起來,速度自然就快不了。運動飲料也喝到空空,身上雖然有GEL,不過快到家了實在不想浪費吃這個。最後快到家時,決定先去吃自助餐,不然等我回家煮完中餐我就餓死了。

也因為如此,均速還是被拉下到29.9Kph,比起上次只多了0.01而已。上次說多那個消失的12公里也許會拉上三十,但是以今天的情況看來,不論去回程在同一個路段的均速都上不了30的,反而少了此段路還會快一點。另外,我絕對沒有詐騙,均速確確實實就是29.9Kph,有圖有真相,我的行車資訊圖就可以說明了一切。

今天的騎乘感覺去程還不錯,回程因為補給不足,在玉井回內門的途中表現就開始下降了,過了嶺口後更是有強烈的飢餓感出現。最直接的就是速度表現整個被拉下來,雖然逆風也是有在吹,但是那個不能拿來當成表現下降的主因。另外,原本以為體能進步不少了,但是和連仔及瑋仔相較起來還是差的遠了。

看來是不是應該忌口一點,少吃點雞排(大心)、火鍋(最愛)、魯味(太好吃啦!),還有自己特製的冬瓜奶茶也要少喝或是不喝才行,另外煮蕃茄意大利麵要少用點奶油和少灑點起司粉,怎麼我煮的整個都是很高熱量的東西啊~~~~!!!難怪我體重都一直都是在75~78之間徘徊...。

NEW!!(bikemap 路徑附地形圖)

延伸閱讀:小米’S天空-又被海放

(行車數據原圖)
圈1:家到環保公園。 圈2:環保公園到仁武交流道。 圈3:仁武到大旗楠加油站。 圈4:大旗楠加油站到旗山。 圈5:旗山到玉井。 圈6:玉井到旗山。 圈7:旗山到大旗楠加油站。 圈8:大旗楠加油站仁武交流道。 圈9:仁武交流道到環保公園。 圈10:環保公園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