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原訂的國三TT咧?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到達黃埔公園時,只有五個人,射手、阿歹、小瑋、小瑋的學長振偉(應該沒打錯吧)。其實五個人也是可以做個人計時賽啦!但是小瑋要帶振偉去爬北大武,那TT只剩下三個人了,好虛哦,所以乾脆就一起去爬北大武吧。

暖身段花了比平時更長的時間來暖身,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而快到萬大橋時,雖然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把身上的風衣脫掉。今天是老虎不在家,大王當猴子(咦?),所以就一肩頂起了領騎的任務。

上了萬大橋,自體感覺良好,就一路領騎到底,不過其實到了橋面的一半的地方就已經開始在硬撐了...。不過我偽裝的很好,假裝要等落後的人而慢下來XD。

下了萬大橋後就把速度放的慢一點,就大約一路約30左右往潮州騎去。而到了潮州後小瑋說他還有位學弟在台一線的加油站,要等他一下。而我就趁等人之時順便去上廁所,冬天真的上廁所的機會大增。

小瑋的學弟來到後就一起往北大武出發囉,出發沒多久,學弟的皮夾就掉了,還好我在後方押隊有看到,不然小瑋學弟這趟出來騎車可虧大了。

到了北大武山下後,就各自努力了。我就埋頭苦幹的一直往上騎,而在某個地方有怪手正在挖路,而在繞路過去時,因為有沙時的關係,後輪還滑胎滑了一下,還好沒事,不然就摔了。而在另一個地方則是有黃土堆高,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有台車子卡在上面,只好跟著前方的登山車一起繞道到別人家的庭院中,我記得今天是來爬北大武而不是來OFF-ROAD的啊...。

到達逍遙山莊時的參考時間和之前差不了多少,只能勉力維持著速度,不讓自己放鬆下來。後來在看到三公里的地標時,其實很累了,每次到了這個地段總是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爬起來很難過的爬。而在最後五百公尺的地方時,超越了一個人,我沒認出他來,結果倒是他叫了我的名字,不過那時無暇多想,只想繼續往上衝,先衝過終點再說。

到達了,和之前的成績差不多,還是在五十分左右。不過我的缺點就是每次的狀況不穩定,好的時候很好,糟的時候很糟,這個部份是急需要改進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改進的地方。

等了一下,才看到原來剛才叫我的是小黃。好久不見的小黃,沒想到會在這遇見,不過他一見到我就因為下卡重心不穩而摔車了...囧。和他小聊了會,順便等其它人上山,就說今天老虎不在家咩,連我隻爬坡慢的小羊都能夠第一個上山。不過其實像小瑋他也爬的很快,只是今天他帶著他學弟來騎,怕會騎錯路,所以就一路押隊慢慢的上來。

阿歹和射手上來後就先下山等了,而振偉要等小瑋他們,所以就在山上等。而我就順便留在山上和久未見面的小黃聊天,他原本騎小折和登山車,而最近瘋狂的迷上公路車,住在屏東的他幾乎每天都衝三地門!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剛騎車時也是一樣啊。小黃還介紹了屏東肉腳團的團長給我認識,原來就是剛才在快到終點,被我當成假想敵的車友,感謝他權當我的假想敵,讓我最後激起最後的氣力站起來抽車衝進終點。

下山前去山上的派出所借打氣筒,但是好像怎麼打氣都打不進去。只好就用這少少的胎壓慢慢下山囉,下山後在商店中會合射手和阿歹,他們等我們的時候也沒有閒著,因為射手爆胎了,所以他們剛才在補胎。休息了好一會後,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在萬巒時,覺得壓胎還是過低,就跑去小七借打氣筒,但是那家小七並沒有這項服務。所幸就用隨車打氣筒多打些氣進去吧,正在打氣的同時,就有好心人說數十公尺之外的派出所就有提供打氣筒的服務。其實我也知道,但是我這輪組實在是老症頭了,打高壓也只是讓他多撐久一點而已。在打氣的同時,小瑋的學弟就先回去了。

在潮州時我還很安份,不過到188時,我就先預告說我等下要逃走了。然後看到了一台速度差不多我可以跟的機車,就跟上前去,後來跟到不能跟了,就開始獨推出去。獨推出去其實很好玩,速度稍為一放慢,回頭一看就會看到後方的追兵步步接近,這時就要再壓搾自己擠出更多的力量來逃走。看是他們追的快還是自己逃的快,在到達萬丹前的這回合,我僥倖的獲勝,因為其它人他們輪車的經驗並不豐富,所以即使他們輪車也無法追上我。

在萬丹交流道等紅綠燈,等完後我也就沒有再逃走,而我在儲備下一回合的能量。上橋後,這次我用正攻法,直接出去頂風,把速度慢慢的往上拉升到35左右,然後就比是我先累,還是他們先跟不上。在前半段他們都咬的很緊,讓我一度認為說這回合應該會輸,但是我一直撐著一口氣,抱持著我就不信你撐的比我久的想法,再多撐十秒的騙自己。然後果然後方的人也開始跟不上我的腳步了,距離拉開了,雖然只是小小的險勝,但是這回合我也拿下來了。

看來隊上老虎不出來,我這隻小羊也能當猴子...不!不!不!是當大王才是。今天很慘烈的只有六個人,希望明天人數會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