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從六月一直延到這個月來,太陽的毒辣程度也從中辣變成了特大辣,雖然我喜歡看辣咩,而且喜歡吃辣,但是我不喜歡特大辣的太陽。

由於是車隊裡的大活動,還是向贊助廠商要了些贊助品來,當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在出發前就要來張大合照囉。今天參加的人沒有詳細計算,不過四五十人跑不掉。有些人沒有入鏡,因為我們還有萊爾富的集合點。


還是感謝諾壯BCAA的贊助啦!像這種長程的活動有加諾壯BCAA真的有差,不僅是在騎車當下能夠獲得更多的力量,最大的好處是在長程訓練及高強度訓練後,第二天還能夠很有精神上班,而不會整個噓累累,精神不濟。

時間差不多囉準備出發!今天HANK和一萬都穿著LAMPRE的全套車衣,好好的環法不騎,跑來騎什麼墾丁...。


在八八旁的萊爾富又會合到另一批隊友。


這台是商借來參加大甲盃比賽的車,不是贊助的車啦!VOLANDO一級戰駒勁雪又名ARLEX。這台車配全套SRAM FORCE,加上SRAM S30的輪組,只能說成車配成這樣子,我只要負責騎夠了,也不用再想東想西要升級什麼東西了。不得不多提一下的是坐墊是fi'zi:k的ARIONE,這塊坐墊實在好坐,和我之前的坐墊沒有轉換之間的問題。全車只有那個水壼及架、卡踏和碼錶是我的,其它都是原車配備。


會合到人之後就出發囉,在萬大橋上我也沒有暴走,反正我只是來順順騎的,只是大家好像都不太相信,一直覺得我隨時要暴走。你看,若我暴走,自由鳶的小張葛格還有空擺POSE嗎?


今天是真的很NICE的行程啊。不過其實前方還是有人衝出去了,只是我都沒有回應而已。


今天的團還不少女車友圖中的是湘君及小圓一同共襄盛舉,還有太陽瘋的小偉也有來玩。


然後在萬丹交流道時,集團就被紅燈切成兩段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慢慢來,而且一看落在後方的人每個都是狠角色。隨便點點名就看到了菁英組的小毅、毅力魔人JORDAN、定速神人阿富、還有高鐵火車頭、超級新星HANK、直排輪前國手的阿銘、還有瘦身下來的凱文迪豪,這些人隨便選一個出來,帶頭去追擊前面的集團都可以追的到的。只是我們今天不需要追擊,慢~慢~來~就~好~,前面的路還很漫長哩。


這是誤入"騎"途的羔羊,連在188都跟不上的話,今天肯定是騎不完了,後來就交給油俠了。我們雖然有限速,但是還是有點速度。這次闖關失敗沒關係,下次再來吧。


到了國十道下方時,所有人都跑光了。這時不追不行了。就和HANK及阿海組成追擊集團前進。接到台一線時,車上有噴水的服務,可以噴水協助車友們降溫,只是阿海你這動作實在...。


後來阿海又使用禁斷絕技拉車。他為了表示和雨刷集團沒有掛勾,所以他拉的是車後斗。


享裕及紅塵的車友們在南洲的全家和我們會合,不過我以為他們已經和前一個集團前進,所以沒有停下來。結果他們還在裡面...,真是陰錯陽錯的誤會啊。


因為後方還有人,都是我不太認識的人,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是和我們騎去墾丁去,只好請小莫這台車往後去建議他們騎到水底寮就折返了。其實這個部份沒有規劃的很好,雖然沒有收取報名費,也只有網路及口頭報名,但是很多人來,但是是我不認識的人,而補給車也不認識,當然也就不知道是否要等待他們。看來下次活動還是要做個識別的記號,才知道是否是參加活動的人。活動越大,責任也越多,設想的也地方也要更多。


紅塵的大軍殺來,我一直以為他們在我們的前方,而其實他是在我的後方。


水底寮也沒有休息,不過王子他們的LSD團,沒有要和我們到墾丁,他們在水底寮就折返了。我們則是繼續前進,在過了水底寮陸橋後,要阿海去為昇諺的妹妹領騎,將他順利帶到墾丁去。不過這傢伙在我們超越他之後,就直接跟了上來,跟本不顧昇諺的妹妹...,好吧,阿海我都找機會給你了,你自己沒把握住就不要怪我了。

原本是說NON-STOP直達墾丁來回的,但是前面的人還是在品味軒停了下來。而我看到大家都在品味軒休息,我也就很高興的也停了下來。我馬係狼,我馬係愛休息的咧。

大家都對這台車很感興趣,一直問我是不是廠商贊助的。不過我的能力還沒到達他們贊助的標準,所以當然不可能是贊助我的。這台真的只是借來參加比賽用的,而我轉換的能力又沒有那麼強,什麼車騎上去就可以比賽,所以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適應,所以就多騎一點來適應囉。


補給車上應有盡有,有香蕉、運動飲料及可口可樂,這次沒有水瓶座運動飲料,因為我太晚和贊助商說有活動了,所以剛好沒有庫存。還有最讚的就是這些都是超級冰的,因為車上都有冰箱,都有成堆的冰塊冰鎮著。

後來紅塵的車友也到達了,才知道剛才發生過站不停的烏龍事件。休息了約二十分鐘,大隊要出發了,但是小圓才剛到沒多久,看來對於她而言,這行程還是太操了點,所以又多停了一會才出發。

休息後大家果然有如猛虎出閘般的勇猛,不過這時阿銘說現在限制用小盤,等到回程過了水底寮後才可以上大盤。噢~!SHIFT...到小盤,我的大盤是50-34的,用小盤慢慢轉,轉到快瘋掉了,不過還好飛輪是11-25的,所以我就用大一點的飛輪吧。


小圓雖然沒有休息很久,不過還是都呆在集團之中。


不過耐斯的集團只到楓港就結束了,因為每個人爬坡的速度都不同,所以到了丘陵地段,集團又被切割了。到了台26有個造型奇特的加油站時,大家就起閧要我衝刺,因為這個造型奇持的加油站很像環中的標示公里數的四爪氣球門。


大家就在討論下一次衝線時要擺什麼姿式出來,這個要先想好,不然到時腦海中都是一片空白的。像阿修這動作就不錯。


衝線了!我只能在後面看著他衝線而已了。


因為天氣熱及風勢的關係,心跳都拉在一百五十多左右,我們的補給車,不時的還灑水為我們降溫,實在太感動了。天氣真的很熱,熱到不時我也要拿起自己的水壼的水往身上淋下來降溫一下。


其實在這個酷熱的天氣,大家還是不忘為自己找點樂子...。獸醫賢,你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墾丁的天氣超晴朗,陽光、沙灘、比基尼!不過我們只擁有陽光、上坡、落山風。


金伯還是一臉很悠閒的晃過去,跟本不理我們用什麼速度前進,他總是有他自己的節奏。


紅塵的大軍又出現了,他們也是擁有他們自己的速度和節奏。


很想把那座山上的那塊棉花糖挾到自己的頭上來擋太陽。


因為規劃及連絡不良,又多出了沒有在預期上的休憩點。這個時候整個集團中了混亂術。有人剛才不是直走恆春,而是走海生館,而有些人在天鵝湖對面的小七休息,而我所處的集團則是在恆春往車城的路上的小七休息。隊伍沒有領導人,而各自為政,然後就變成了混亂的情形,不過還好都沒什麼事,只是大家沒有在一起而已。

休息了,就攻打小七吧。才十點十幾分,吃午餐還算早,不過都騎了一百多公里了,就吃點東西吧,涼麵是最佳首選囉。熱熱的天吃涼麵最讚了!!

等到補給車到了後再來補水補冰塊。冰秈中的冰塊融了許多,因為是一袋袋裝起來的,我就順手拿起一袋放在身上冰鎮一下自己。出發前還是來張合照吧。這是什麼鬼,大家都在打電話...,下次找看看有沒有電信公司要贊助我們好了。


出發後,就保持在大約35的速度巡弋著。放在背上的那塊冰不時的要移位置,就從趴著騎的姿式起身,然後抖一下,再回復趴著的姿勢。多幾次之後,後面的車友就說:啊~你身上是有蟲哦!沒辦法,不移一下,等下背沒有曬傷然後是凍傷會很好笑。不時冰冷的水還會流出來,然後實在是超級消暑的啊~!KIMOGI~

過車城後,大家都笑不太出來了。因為在烈日下加上坡,還不時有落山風,實在會想說沒事出門找罪受做什麼XD。這時的補給都是動態補給,只要退到後方,手一舉補給車就上前,接著就可以選自己想要的飲料,車子會退很,等車內裝好後,就會再上前把水壼拿還回來。

然後紅塵的大軍又出現了,然後又消失了。我則是繼續慢慢龜...到了楓港後,紅塵的人又在休息攻打小七,我還是慢慢龜。後來紅塵又超車一次後,我就再也沒看到他們過了。不過這時我也錯把紅塵的補給車當成自己隊上的補給車來用,他們還是很熱情的給了我一瓶礦泉水給我。

在前面頂風好無聊,都沒有人可以一起聊天。後來只好退下來,然後阿富就問我說:你終於退下來了,我以為你都不會累哩。我也會累啊~!而且在前面沒人可以聊天很無聊的。

快到水底寮了,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補給車上前問我是否休息,或是去萬巒吃東西,我則是尊重他們,車上的人做決定就好了。其實在騎車時要分心去做很多事,無法想很多事情的。後來在水底寮又停了一次,大隊就在教堂休息。

到了休息的教堂,第一件事把車子放好後就去洗澡。洗澡!?其實不是真的洗澡,不過也差不多了,全身上下先用水全都淋過一遍了,連頭都直接在水龍下沖了起來,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然後直接躺在磨石地板上休息,我一點都不想動。然後大腿內側就開始抽筋...,小盤轉了快一百公里,小肌肉群受不了啊...。

後面落後的人陸陸續續的到來,有人說要先睡個午覺後再回去,還有人說要等太陽下山後再騎回去。而小鈞和湘君則是直接就坐車回去,他們專屬支援車都來了,然後就被小米判了張紅牌...(世足梗)。

休息了半個小時,連仔就和我說時間差不多了,該出發了。我就起身大聲的和大家宣佈說:喂~!大家注意一下,時間差不多了,要出發了。大家為連仔鼓掌一下,因為他要先出發了,我們繼續休息...,連仔則是很囧的站在那邊。

剩下的路程還是要騎回去,總不能真的等到太陽下山後才走,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要出發。我們要出發時小毅、車神小吳、冠廷他們才剛到,他們是海生館組的,他們騎到後壁湖那繞了一圈...(不知道有沒有順便去吃生魚片)。他們就沒和我們一起出發,就自行休息了。

出發後連仔就一直在前方領騎,很急著要回家的感覺,在戰備跑道時我就和他併騎頂風前進。因為小盤的限製解除,我上著大盤用低風阻的姿勢和他併騎前進,很久沒和連仔騎車了,他還是依然勇猛頑強,讓我很吃驚。他在跑道快結束時,轉過頭問我說你都不會累的哦?

會啊!我怎麼會不累?然後他說他累了他要退下去了。我就說:等一下哦~!要到那塊綠色的牌子才能退哦。(詳見車城-滿啊哦!一文)然後我就加速準備衝刺時,連仔就說他放棄...,然後說我太會記恨了,這樣不夠大器哦。連仔...其實我是用心良苦的為了你好啊...,你都感受不到我的用心。

後來他速度一直沒有慢下來,然後隊友就一直掉一直掉,到潮洲陸橋時還有快十位車友,但是到達188時只剩下了四位,只剩下我阿富、連仔、阿男。然後開始輪車前進,輪了兩輪後,我被連仔嫌太慢而退下休息。然後阿富上前高速領騎,當他退下時,看到中間的衝刺點陸橋時,我就噴出去搶點,只是體力消耗過巨,還沒上到一半就沒力了。過了橋後,就被連仔海放了...,然後後面的路程只能慢慢的龜回去。

到了八八旁的小七時,就去休息了半個小時後才回家去。一趟兩百公里的大烤宴,其實考驗的根本不是騎車能力,而是耐熱的能力和意志力啊。

後來發現,雖然有穿袖套,不過皮膚還是有點紅,有沒有這麼誇張啊,都用袖套了還會曬傷。不過也可見太陽有多大。

延伸閱讀:
JOLIN拍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