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逸了幾天,完全在早上都爬不起來,更別說去騎以前的上學路線了,原本想在早晨時騎騎以前上學的路線看看距離是多少,時間又是多少,但是在早上完全是爬不起來的狀態。跑上學路線是想要看看以前高中時代到底每天是騎多遠,並比較一下看看有沒有進步,雖然年齡增長了但是車子裝備等級都不同了,還輸以前的話實在是太...,話雖如此但是沒有一天能夠早起,所以這個當然是繼續被當成未解的謎吧,下次回來時再說吧。

今天下午安排的行程就是昨天想去而沒有去的牛山了,這段路線也是花東賽中第一天的重頭戲,過了牛山後幾乎都是一路平坦的直奔台東。出發後依例做左右單腳交互踩踏練習後再加120RPM的練習,過了花蓮大橋後左轉爬坡,這個坡不算太陡,在一開始應該也沒有人會在這就被丟下來吧。上完坡之後就是緩下坡,接著就是到花蓮海洋公園,話說我這位花蓮人是第一次來到看到花蓮海洋公園的大門...(這樣子還能叫做花蓮人嗎??)。沿途約略以三十三左右的速度前進,衝過和南寺,也衝過了鹽寮,後就是開始上坡的路段。爬沒一下就遇到了一個山洞,不長但是山洞中會有點轉彎,出山洞後就是一個下坡,而在這旁有施工的的情形,路狀尚可但是要很小心,過低點又再上坡時結果在高點處路面施工只剩下一線道,還附帶燈號管制,到此就不得不停下來了,所幸甫停車就換我們這邊通行。沿途都可以看到有施工的情形,應該是在做截彎取直和隧道的工程,之後就不會在開車時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觀,雖然多了份安全,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繼續努力爬我的坡吧,那些不是我能改變的。爬著爬著就看到怎麼有隻蜘蛛在路面上,難道它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嗎?千萬不要壓到,不然我可能會要換車胎的。結果騎近一看...,啊~!他不是蜘蛛...他是螃蟹...。看來我的墨鏡阻礙了我的辨視能力...,竟然會把螃蟹看成蜘蛛,雖然平平都是八隻腳但是也太離譜了。螃蟹沒事在山上的路上爬來爬去做什麼...,快點回家吧,路面是很危險滴。告別了螃蟹後就是開始緩下坡接大下坡的路,一路滑行到水漣,這是個以前連騎開車也覺得很遠的地方,現在我也用自行車來到了,感覺有點興奮。但是興奮不會太久的,因為過了水漣後就是大上坡的路段,可能是我都比較常練習平路,所以特別拿上坡沒則。啊哈~爬吧~沒什麼了不起(請用鴨子來唱),不過是爬的慢而已,真的沒什麼,反正慢慢努力吧。其實多練練爬坡後,這方面應該會比較好吧,只是我真的不是那麼喜歡爬坡。正當我爬到昏天暗日之際,有群大學生從我身旁騎機車呼嘯而過,想當年我也是如此的年少輕狂吧,那時要我騎自行車這樣子爬,我一定不幹。過了牛山涼亭(應該是吧)的小下坡後,又是上坡的開始,騎沒沒多久又因為坍方又有定時放行的交通管制,看來今天原訂的一小時可以到觀海的停車場,實在是太過自大了。時間剛好是一個小時里程26公里,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往回程努力吧。

回程可就輕鬆了,原本爬的要死的上坡,現在全部變成了下坡,一路滑行完全不用什麼踩踏真是過癮極了。不過過彎有些碎石甚多,還是要降低速度以策安全。到了水漣後才又是開始爬坡的路段,不過這個路段和剛才比起來還算OK,儘可能的維持強度往上衝。回到了平路段時才發現,剛才去程是吹北風的順風,目前就變成了大逆風,騎起來所花的氣力不亞於在爬坡。難怪剛才可以在這裡飆上近四十的速度巡弋,原來是順風,我還以為我突然變強了咧,果然只是幻覺。

最後回程雖然有逆風,不過有大下坡的加持,所以均速比去速還要高一些。不過心路沒有很努力的往上推,可見得強度部份還可以再加強一些。不過爬那麼多坡,竟然沒有爆心跳也是很神奇的事,這個可能是用自己的節奏在爬的關係吧。以後有機會再來爬吧。


本日騎乘:53.04Km
本日時間:1H57M08S
里程:1639Km+17Km

總計時間:62H04M


騎乘時間:1H57M08S(1H00M12S迴轉點)
平均時速:27.17Km/HR
最高時速:61.7Km/HR
里程:53.04Km(26Km迴轉點)

心跳管理
R=133 HI=173 LO=164 79KG 
HI:0H00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27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28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54(平均心跳數)
MAX:176
(最高心跳數)
KCAL:1546(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20(不知名數值)

前晚間體重值:無資料
今晨體重值:無資料
前日靜心跳率:無資料
今日靜心跳率:無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