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在前一天晚上來電約騎,而他在前一天獨自打"王",跑阿公店環線,完全的爆炸。而今天也有行程就看我時間能否配合,能夠配合就一起去。打王,有玩過線 上遊戲的人就會知道,打王都是要組團,若是想要單吃的話,除非等級高到爆炸,要不然就只能開外掛。不過最佳的方式,就是組團打王啦!不過這個副本怎麼感覺有點硬咧?

那今天我口中的王是誰呢?就是前梅丹本鋪的王胤之,他服完役後剛好有呆在高雄,讓我也有機會見識所謂職業級的水準,而且是超近距離的接觸。那小毅是何許人,他是2009花東賽第一天,在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的情況下,還單飛90公里拿到M30的冠軍。

中午的行程,其實是有點趕。不過我還是趕到了,不過匆忙之中,有帶到碼錶,但是卻忘了帶到心跳帶。所以今天的數據資料沒有心跳,這是很可惜的。不過看著其 它人,小毅只有時速表,是飛花草本皆可傷人的地步,而王是什麼都沒有裝,完全進入無的境界,完全的自體感覺良好的最佳表現。

在快到達集合地點時,除了小毅外,還遇到玩三鐵的馬力歐,他才剛練完玉井回來,所以就沒有和我們一起騎車了。不過在他身後看他的身形及身影就知道是個練很大的人。

今天王的練習不像昨天是高強度,今天他的練習目標是FREE,聽起來有安心一點。不過小毅所規劃的路線是三地門,而我們前幾天才去瑪家,感覺比三地門路線好多了,所以也推薦給他們,所以今天我就當個嚮導做帶領的工作。

在前往的途中,小毅一直把我推到最前面去領騎,說我要帶路...。喵的!三個人之中我最弱耶!要我領騎就是要我爆很大就是了。領騎的壓力頗大,時速加上到快四十都還是覺得會不會太慢...。

到了高屏橋時,王開始領騎,然後就用40+的速度上到最高點... orz ,然後下橋時我時速55追擊,結果他們兩個還越騎越遠...。我今天怎麼有種越級打怪的感覺?還好下橋後他們有放慢速度,不然我今天就可以直接走高屏橋回家去了。

出了市區後,就是直線路段,然後就一路殺很大的用40+在跑著,很好,這個方向是上坡加逆風的地形,用這速度跑著,我光用跟的我就覺得很吃力。後來王不知何事停了下來,而小毅就一直騎,叫停也沒聽到,我就直接停下來等王,其實我只是藉口休息而已。

在快到水門時,路面有灑水,所以速度又降下來慢慢通過。通過後有好玩的,就是王指著前方約五百公尺的距離外,有塊地名的綠色路牌,以那裡為終點,三人做衝 線練習,然後就開始。看三人的合縱連橫或是單飛掩護策略盡出。當然我是最後面的那一位,因為這次玩的是多節火箭,我是當第一節的那一位。

到了水門小七也沒人休息,就直接往瑪家騎去。向他們說明了大約路線後就開始各自努力了,當然,開始各自努力後就看著他們兩個踩著大盤一邊聊天一邊遠離我而去...。後來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訓練才又慢了下來,而我依著我的節奏往上爬。想說能拉多少距離就拉多少。

在六公里處,王及小毅就開始升火加速往上爬去,然後我在還沒看到七公里的路牌前,何止是看不到車尾燈,就連遠端的路面上也看不到他們兩個人的背影...。 這...其實瑪家爬升600公尺/10公里,我的均速在15左右,已經不算慢了,但是快到連對面的山都看不到身影讓我打擊實在很大。而且是在短短一公里不 到的時間就消失不見。

到了山上的涼亭,拍了和王的記念照後就滑下山去水門小七休息,上山加下山掛拍照剛好一個小時。在小七吃東西聊天時才知道,王原來有點感冒...,也就是今 天遇到的是弱化的王,結果還是把我巴的死死的,真是見識到什麼叫做職業級的。其實他贏是很正常的,輸我的話一定是我開外掛,例如機車模組或是童軍繩模組或 是加速器之類的才有可能。

沒有休息很久,就準備回高雄去了。從水門小七的路要轉回到台24時,遇到一條狗,他不是對著我們吠,而是在我們的右側去吠對向車道的車,而他加速的瞬間,朝我衝來,還好我閃的快,只差不到五公分就撞到了。我沒有用板輪,你也不是拉不拉多,何苦要來給我撞哩,還好沒有撞到。又經過了灑水道後,又是玩看板衝刺的戲碼。一路上好像玩了四次還是五次,只有一次藉著小毅的尾風優勢衝了出去,有贏一次,其它都是慘敗收場,有次還衝到落後約三百公尺遠,還好他們有等我,不然就81了。

後來在屏東市區,趁市區走走停停之際,向王請教了許多疑惑及想法,感覺受益良多。今天打王行程還是有打到寶是有點收獲的。原來像王他的訓練是以時間來計算,而不是以里程數來看,每週最少21個小時。休息日的安排視狀況而定,並非固定某一天,有時狀況不佳時還會一個星期休到兩天。即使是我還是會很看重里程,看來這個習慣也要改一下了哩。

在高屏橋前在機車道高點做為終點,又再玩衝刺。這次我用了點心機,在二百公尺左右,輪車趁王輪車準備退下時,我從後方瞬間高速拉出攻擊出去,結果沒想到就 離終點線不到五公尺的地方,被王從後方硬生生的追過!!然後我就整個虛掉了,剛才那擊,已經是我120%的輸出了...。

上高屏橋完全的虛弱,直到走到橋下時才又恢復。等待台1及台21交叉口紅燈時,我這次改變策略,直接找台機車當機引攻擊出去。原本以為可以確保兩個紅綠燈 都不會追上,沒剛到連第一個紅綠燈都還沒到達,王就追上來並超越了...,而小毅則是也沒跟上。看來今天根本就是滅團之旅...。

後來去鳳山的中華街愛玉冰那吃愛玉,不過天氣冷我吃熱花生湯,王吃熱的綠豆蒜,小毅則是很不畏寒的吃冰,實在太強了。

今天雖然時間不長,但是確實學習到很多。雖然今天打王滅團很多次,但是也收獲很多,若是有機會希望還會有打王的行程可以安排。

延伸閱讀:
小毅-瑪家操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