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提早下班的日子哦 所以五點左右就到家 五點半就整裝完畢準備出發
休息了三天(其實中間還是有去打籃球運動) 肌肉中的"酸軟痛"還在 但是應該不會影響吧
加上昨天吃了油滋滋的烤肉 看來今天要來跑大一點的好了 就岡山環線吧
也許是這幾天沒騎車的關係 速度都跑的出來 不時還可以加速上到三十多
而在過了岡山陸橋後的加速也能夠很持續下去 更妙的是在過了高速公路之後 
通常會卡速度的路 今天竟然也能夠用重踩保持在28上下 不會掉到24或更低
到了燕巢時突然想直上中寮山好了(熱血中..) 目前約六點多上了山後可能就要摸黑下來
對於不熟的路況這麼做是有些危險的 下次找個早一點的時間來探吧
於是再往國十的方向前進 到了"大旗楠"加油站時 突然想...不去中寮山那去佛光山吧
反正沿途都有路燈 心一橫就不轉彎就往樹德科技大學的路去了
在印象中的旗楠公路是很崎嶇不平的 有很多上下坡 之前在嶺口受訓時常會騎機車經過
而在之前演習時 這條路也是來來回回不下數十回 但是 這是第一次自己踩過去
一開始就是一個長坡上深水(地名) 雖然看起來很陡 但是實際踩上來卻不感覺喘
後來又有幾個上下坡 也都算小坡 在過了師範大學的校區後就看到在這條路上的霸主
啊~我是說最陡的坡啦~其實在之前的印象中 我反而對深水坡的坡度感覺比較陡...
但是實際並不然 在快上坡前有位阿伯還在路旁為我加油 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天啊~~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坡 竟然有這麼難踩 虧我今天況狀還不算差的說...
快到頂點時 還換到了2-1的最小齒比來踩踏才總算沒有下馬...
之前好像對這個坡都沒有什麼印象的說 就在這時小芳也打電話來問我吃過沒
還好她是我在爬上來後打來 若是再早一點 我可能不是不接就是只好停下來了
她在我一陣喘氣聲中也知道我還在運動 就不吵我 要我注意一下平安就匆匆掛斷了
結果在這個大下坡也沒有加速到就到了里嶺大橋 其實還有雄心想要衝到屏東去的
但是在剛才快斷氣之下的爬坡 也只能期待下次了 向右彎後就會看到斜張橋
這麼近距離的觀看 更能夠感受到他的壯觀和偉大 這是開車在橋上所感受不到的
這時天色也漸暗 開了前後燈後 發現...計速表不動了 該不會是沒電了吧??
不得不停下來檢測順便買水來補充(在上坡時就喝光了)
依照店長教我的方式檢測看前叉的感測器有沒有動作 (OK有閃表示有)
接下來檢測車手上的感測時 我突然想到 該不會又是LED燈的干擾吧 將燈關了...
果然是LED燈搞的鬼 看來可能不小心把距離拉近了 於是就努力的將燈座往外移
再小轉一下輪胎 OK...正常了 推估應該是不小心推到了燈座所造成的
有了這個不小心的休息後再上路 速度感依舊 動不動就可以上到三十
接下來的路況都算不錯 紅綠燈也很配合的讓我暢行無阻 過了大樹後 又有個小山坡時
到是又讓我有練習爬坡的機會 重踩上山...當然是辦不到...不過到是沒有像剛才換到2-1
換到2-3就上到頂端去享受下滑的快感去了 這段路的騎乘感比國十道好 
車少而且空氣也不會一直吸癈氣 更好的是紅綠燈也少 不會走走停停光加速抽車就抽到瘋
不過到了接回台一號道時 車又變多了起來 紅綠燈也是多的和不用錢的一樣
更慘烈的是 過了下班尖峰時段後 紅綠燈全都各自為政....(別鬧了 紅綠燈先生)
原本還想要進行高雄市包圍網的我 看來下次再來好了 之後就走183縣道(鳳仁路)回家
(原訂由大寮切小港經鼓山回家 不然我看我光停下來等的時間就可能讓我十點回到家)
這條路 在八點多的這個時間 車子就少的多了 沿路就以保持速度為首要
看看能不能保持此趟行程的時速在28 但是在經過楠梓和右昌的紅綠燈每每阻礙我的速度
最後只能以27.9的小差距來完成今天的行程

今日騎乘:70.01Km(目前最遠)
騎乘時間:2:31:19(目前最久)
平均時速:27.90Km/HR(目前最速)
最高時速:50.4Km/HR
總計里程:84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