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還不會覺得冷,牽車出門就後悔沒有穿風衣了。不過迴轉速拉上去後就好的多了。今天參加練習的人員還不少,有漢宗、阿進、軍官阿良、阿銘、小蘇、老金、老蔡、阿歹、瑋仔、車神、阿茅、阿海、邱仔及小米,後來在路上陸續加入的還有史帝芬、小姬、坤弘。而阿恩今天是來集合,但是因為等下要工作所以只是來看看的,大家就說你是來點名的哦。

因為碼錶座的卡榫斷裂,所以碼錶一直會想要跳車的感覺,所以就乾脆直接放在車衣後袋之中,所以今天的行車數據都是事後才知道,在騎乘時完全是靠自體感覺來騎。

大家一路聊天聊過去,才過鳳仁路就被大紅燈擋著了,我和阿進及瑋仔都準備好進行追擊戰了,還好史帝芬調座位高度,所以大家都停下來,也因此不用追擊。

要爬小崗山時,我和瑋仔還有小米又形成了落後三人小組,分別爭奪倒數一、二、三名的寶座。不過到了田寮時,因為天氣冷,所以大家就停下來上廁所。不過人數有點少哩,因為車神、阿歹、阿海、史帝芬、邱仔都先跑掉了。

小蘇首次騎這個路線,所以處處都感到很新奇。我則是暖身的差不多了,就準備順順的騎了。上坡後一下子就超越了阿茅,直追漢宗。其實只是維持在一定的速度,不讓身體冷掉,平路就加速,上坡就踩迴轉。

漢宗還問我為何騎那麼快,其實我沒有騎快。我只是依著自己身體的感覺來騎。後來過了鹿埔國小後遇到車神、阿歹、坤弘,他們正好滑下山來,我笑著說:車神~可以調頭了,這個坡還要練習九次!

後來就和坤弘一起騎,上坡時還是咬不住坤弘啊。他還沒有全力騎乘吧,在一個三段坡,我強跟了第一段坡後就無力為繼,無法和坤弘用相同的輸出前進,就被他拉距離了。事後看迴轉速從八十掉到六十去,而心跳那時才167而已。不過今天定調是在緩和騎,所以覺得太喘時就會放低強度。

後來在最後一個坡遇上史帝芬,就一起攻擊最後一個坡。下坡時時速高達70!!沒碼錶的自體感覺還真可怕,不過當下並沒有覺得速度會太快或是不穩的情形。到了7-11時才花了28M58S,竟然直逼這段路程最快的28M53S只有5秒。上次是在05/16(六) 旗山團-75%的心跳中騎出最佳成績,但是上次的均心跳156bpm(本次150bpm),最大心跳172bpm(本次167bpm),均迴轉72rpm(本次82rpm),算是真的差異頗大,也就是心跳用的更低,而且起伏不大,換言之我能用更少的功率完成同樣的難度的路程。

這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汁,今天狀況也沒特好。而且今天並沒有很刻意的拉強度去騎乘。卻輕輕鬆鬆的跑出這麼好的成績,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莫非真的是碼錶是我的限速器?還是坤弘所說的今天我的狀況特別好?

今天的休憩點不在小七而是在中寮山上的昊天宮,所以就直接往中寮山騎去了。上山時也是依照自體感覺良好的強度去騎乘。從溪洲的十字路口起算到昊天宮8.55公里,只騎了26M49S,均速19.1Kph。不知不覺就快要達到小育所說的二十上中寮山了。也許真的是今天的狀況特別好吧。

中寮山休息,等到所有人都到了,就下山了。下山沒風衣超冷的,所以就很慢很慢的下。下到山下時就只剩我和小米、阿茅、小姬及阿海。因為是緩和騎,所以就慢慢晃回去了,完全沒有拚速度的晃回家去。

平時刻意想飆速度反而沒辦法把速度拉,今天只是順順的騎反而騎的更好,這真是讓人有種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的蒼涼感。

延伸閱讀:
車神-2009 11 28 輕輕鬆鬆的雙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