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路線,常看我網誌的應該很常看到這個路線,但是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怎麼跑。亞洲盃的全名其實是亞洲盃自由車錦標賽,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亞錦賽。在2001年的時候,台灣獲得主辦權,場地車的項目在台中的鰲峰山自行車場舉行,而公路賽的部份則是在高雄舉行(2001/07/14)。比賽的路線由楠梓自行車場出發,走台21經嶺口到旗山再從內門到北寮,再換走台20到甲仙,再走台21回到旗山後再回到楠梓。看不懂?沒關係有Google Map。只是當時比賽是上方的那一圈是要跑二圈,整個行程約180公里。不過潭美颱風剛過,為了選手安全所以改成只跑一圈的120公里,而這屆的公路賽的冠軍大家很熟悉,也就是後來首位華人穿上五彩衣的黃金寶。

拖了那麼多枱錢,可以開始進入廣告時間(喂!),經過我詳細的說明後,就知道這個路線是多有挑戰性了,所以早上出門前先來準備我的特調飲品,諾壯BCAA 16000+蜂蜜+檸檬汁,等下!為什麼諾壯BCAA是16000,諾壯BCAA一般不是都是8000嗎?傻孩子,面對這群人只加一包怎麼夠,當然是要加兩包才夠,加蜂蜜是補充熱量,加檸檬增加口感。


這個不是表示我的腿很粗,而是我的卡鞋卡榫終於換新的了,不然每次騎一騎就鬆了。感謝佩霓幫我更換。一出門就感覺天氣好冷呀,我不準的碼錶溫度顯示只有十四度...。


前往金獅湖的集合點時遇到了許婷婷,他看到我的帽子和他一樣,第一個動作就是想把他的帽子脫下來丟掉!我就說:你丟!你丟!丟下來我就踩爛它!


又看到VOLANDO的車友了,這位應該是CBT的郭士齊吧!看到越來越多的人選擇VOLANDO的車感到高興呀。


今天參加團練的人有麵線、阿竹、弘益、則融、大氣、阿蒼、小蘇、HANK、阿修、吳同學、謝馬克、謝小雅、柏賢(鳥松加油站),剛才遇到的許婷婷則是參加百萬車隊的團練。


則融和大氣出發後就回家了,他們是練早場的,我們集合時他們已經練完了。


出發後沒多久小蘇和阿竹柏賢(柏賢表示人不是他殺的)就跑了,我心想現在就跑了會不會太快了?不過其它人都沒反應,我就不理會了,反正我先跑也不會比較快。到了嶺口時,謝小雅和謝馬克好像就不知道去哪了...。


在旗山時,跑去加油站上個廁所榮少也不見了,我在想會不會我再上個幾次全部的人都不見了?不過我想這事一定會發生的,因為大家等太久,等的不耐煩就先走了...。

內門坡開始,就是今天的重點了。大家輪車前進,我看大家都輪的很輕鬆,為什麼我輪起來的時候這麼累人,後來還沒到坡頂就被後方的人超越了,還開了一段GAP,不過還好下坡還接的回去。

北寮右轉往甲仙的方向前進,雖然只有十個人,不過隊伍之中的位置變換還是很快。我在爬坡之前擠到比較前面的位置,最少要掉的時候會慢一點。不過事實証明,要開掉的時候,還是會開掉,才不管你在哪個位置咧,在隧道口前的三百公尺前和柏賢一起被HANK拉爆,而柏賢掉隊之前只留下一句:啊!我怎麼在用大盤騎~!然後就掉隊了,我還以為柏賢是要練腳力,所以才用大盤騎哩。

大家紛紛超越我而去,我儘可能的不要落下太遠的距離,並靠著下坡的優勢再往前追擊。後來在兩個坡之後追回到隊伍之中,隊伍的前進很平和,大家都隊列前進,而沒有做特別的攻擊,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夠再追回到隊伍之中。

下滑到甲仙的加油站,大家在這稍做暫停,重新收隊後再出發,即便是最後到達的吳同學也在三分鐘內到達,下次你可以在上面休息久一點再滑下來的...。


在往旗山的時候,大家又是輪車前進。我領騎時還是在上坡時無加,而被HANK和柏賢連訣超越,今天的領騎都在爬坡段被超越,以後要再努力的加強。今天的休息點是在圓潭的小七(圓興門市),這間小七大約在2011年六七月時從對面搬來現址的。

我真的是要拍VOLANDO車子的,絕不是要拍口罩咩的。


大家看到有口罩咩就全都過來看了,尤其是阿修靠的最前面(誤)!


回程是平路了,這次和阿修的領騎總算沒有掉漆了,很完整的輪完。


嶺口坡時,我以為嶺口坡是搶分點,於是就和小蘇上演了一次PK,但是好像不是在這裡的感覺,下滑時又追了回去。我以為是在交通隊地磅站前,雖然小蘇又有加速,但是他沒有盡力的感覺很明顯,不過我還是又衝刺了一次。後來問了問小蘇有沒有玩衝刺點,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衝刺點還是在派出所那裡,才說完他又加速了準備上深水坡了。

天啊!我已經衝了兩次了耶!玩不玩?上不上?衝啊~!沒在怕的,頂多爆炸而已,我把轉速拉上一百多,速度則是直上46,超越過小蘇後就只能撐著不要直接掉下去,小蘇緊跟在後方,但是不知道為何沒有繼續加速,我的腳雖然還在踩,但是其實每一秒都快爆炸一樣,這時只要後方再攻擊我就會直接放掉了吧,我不知道是在等派出所先到還是後方的攻擊先到。直到最後都沒人攻擊,我則是順順的過了派出所,結束。

開始大爆炸!心跳直奔180去了,只能慢慢的滑而已。到了鳳山厝,很多人都要左轉走國十回去,我則是選擇直行走台1,台1的紅綠燈頻率我比較熟悉,用固定的速度前進很多時候都不用等紅燈。而最強的兩位小蘇和弘益則是右轉去爬中寮山去了,我看下次你們兩個可以選擇在旗山右轉再多繞一圈再回來。

回到家還不到一點,和這群人出去還真是省時快速,只是前提是要能夠跟的住。本日行程144公里,均速剛剛好的30KPH。20130410.

延伸閱讀:
亞洲自由車錦標賽/公路賽14日高雄縣開戰
維基百科 亞洲自由車錦標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