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謝謝自由鳶小張借我LITESPEED的55cm的車架,阿富借我Campy的Cantaur十速套件,RIVAL大盤則是新的一體式大盤。車手、龍頭、座管及座墊就沿用原車的配備。


昨天就開始拆車子,組新的車。不過昨天自由鳶的生意很忙,所以只好先自己來囉。阿富拿出他的campy零件,組備開始組車。


老大給了很多很多的協助。可惜後來他有事先離開,然後就變成我和阿富兩個人慢慢的裝。我不會組車,我只會騎車而已。


車手和龍頭是原車拆過來的,所以原本挖地瓜的變速還在上面。


很多技術部份的東西,我都不太會,但是簡單的拆裝清潔還是會的。


新車的頭管,還是LITESPEED的。車手的殘膠太多,整隻取下來做清潔的動作。


KEVIN也跑來協助清潔,只不過在保養時才發現左邊卡踏軸承已經有點問題了,雖然還是可以轉動,但是已經有間隙出來。


晚上才到的RIVAL大盤,在他沒來之前花了很多時間把挖地瓜的大盤裝上去,等到貨運來時,又再拆一次,再把這個裝上去。


舊車架都拆空了,就量一下重量,車架含前叉及墊片2080公克,算是不輕的車架了。


新的車8620公克,算是重了吧,不過比之前車少了約500公克左右。


全車照,只不過變速線及手把帶還沒有上,打氣筒去加重用的,去替代線組及手把帶。


今天去試新車,變速有點不準,因為我沒有campy的輪組,目前只能用SHIMANO十速的飛輪先頂著,是可以用,但是變速中段會有點不太準。只能先撐著用,到時再看看朋友之中有沒有可借的campy的後輪組來用。

上訓練台時調整時,隔壁狀元魚的小朋友跑來湊熱鬧。


車架比之前的大上一公分,上車雖然只是大致的調整,不過看來設定應該沒有差很多。不過可能還是需經過長途的驗証後才會知道異性在哪。同時也想換一下龍頭,換成10cm的試試看(因為車架大1cm)。


沒有用鉛垂做量測,直接上車踩踏傾聽身體的聲音最準確。大至上是調整到大略的定位了,但是還是需要做長程的驗証及微調,所以手把帶也就先不上了。


KEVIN幫忙拍成影片,感覺前面太趴了,而且背都沒有立起來。而且剛上訓練台感覺好累,不過後來暖身暖起來後就好的多。心跳都約在130到145之間,後來越跑越順,就直接踩了一個小時。踩滾筒還是比踩油阻的來的輕鬆啊,上次心跳都在15X在跳的。今天除了抽車外都很少上150的心跳。(影片時間有點怪怪的,後半段沒聲音的部份是重覆前半段的,不過不想重新再傳了,請見諒。)


到後來還乾脆放手騎,就不用擔心太趴的問題。不過後來分心,要向阿海拿飲料就破功了。何時才能練成在滾筒上吃泡麵的絕技哩?


很期待這台車會帶來給我什麼樣的感覺,雖然只輕了500公克左右,但是在實際上會有怎麼樣的差異性呢?很期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