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檢視身體狀況,有些痠痛,不過依過去的經驗來說,第二天的狀況都會比第一天好上許多。早上是飯店提供的早餐把費,麵包的種類好少,所以還是來吃飯吧,其實我想吃御飯糰的,但是在這絕對沒有提供的。昨天喝的水不夠多,所以除了吃飯外,還喝了許多的飲料。




HANK的狀況看來也不錯。可是怎麼好像沒有睡飽的感覺呢??


今天隊友們除了阿男因為腿傷無法續戰,必需轉戰當補給人員外,其餘的戰友全都是繼續準備著今天的硬戰。即使知道今天有可能會下雨,但是大家還是無畏風雨的在準備出發。HANK正在貼地形表。


到達會場,今天的出發場地比去年的出發場地還更糟糕...。是一個狹長的地形,所有人亂擠的在一起。這個只是後半段,前半段的人和這邊差不多。


阿豪今天自詡狀況絕佳,頭上還貼了我們補給用的識別標示。請注意他股四頭肌的部份,能把肌肉練成四方型也真是奇才。


但是經典的在這。插了兩隻水壼,中間還有個培果是怎麼樣?阿豪你是怕你在半路會餓死嗎?不過我其實帶的東西也不比他少,小羊羹就帶了六個、GEL二包、黑糖塊一把、葡萄糖*3、大會發的POWER IN*2、手機*1、相機*1(這什麼鬼啊,我又帶著相機到處跑了)。


POWER IN其中一包是阿豪帶不下給我的,所以就直接吃掉,反正早餐消化的差不多了。今天的目標就是咬住獻宗就好了,昨天他跑太快了,我都不知道他在何時跑掉的。


嘴砲王也是好伙伴,昨天感謝他掩護我上山。


廟口的。那我是後頭厝的嗎?不!我是北大武的。


各梯式依序出發,狹長的地形,讓有些人趕不到前方去。就在八點整放行倒數時,還看到一位精英組的選手還在抬著他的車和大家說,對不起!讓一讓。完全還陷在人海中...。大會不斷的告知十公里外在下雨,要大家騎車要小心一點。

還好我卡的位置還不壞,算是在前段的位置。等我們放行後就開始今天的戰鬥,前面的熱身段,之前覺得很長,但是今天覺得短,好奇怪。今天天候不穩定,雨時下時不下的,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反正雨騎的練習也不算太少。(相片從別人的網誌中取得,原主勿怪)


離放行點越來越近,還是先來吃點東西好了,不然等下就要拉強度了。

放行後沒有預期的攻擊和拉強度,還以為大家轉性了咧,原來只是因為下雨所以攻勢較慢發動。在卑南山路時,還差點撞上中央分隔柱,我閃開時後面的風哥則也是驚險閃過,我也是受害者啊,就別怪我臨時才避開了吧。

首波攻勢發動的點,是在快進鹿嗚坡的地方,時速從二十多瞬間拉上快五十,然後進彎開始大下坡。前面的人下坡下太慢,害我要一直按煞車減速。過了鹿嗚橋後就開始慢下來了。這時候又開始下起大雨來,讓原本開始乾的衣物又濕。怎麼我每次參加環花東每次都遇到下雨咧?下雨天沙吃的比補給品還多,雨水喝的比水還多。

幾個會發動攻擊的點都有特別去注意,看看有沒有人會攻擊出去,另外就是參考獻宗的動態。雖然不時有零星的攻擊,但是始終都不成氣候,都被集團追擊回來。在關山前也有獨自追擊一個三人組的小集團,追到了,但是他們跑的速度太慢了,領先集團在還沒進關山就追擊到了。

天氣陰陰的加上早餐喝的飲料喝太多,讓我一直想要上廁所,尿意一直逼人實在很難受,水也不太敢喝。嘴砲王還自願支援我推車,但是...上不出來...,算了就不管他吧,水就喝吧。喝到爆炸就會想上了。

進入池上,我們的補給點就設在出池上後的小上坡上面。不過水根本就沒喝到幾口,而且帶的補給品連一半都吃不到,所以就不能補給品了。

阿豪出現了!他理應不該出現在這裡啊。結果他很哀怨的說他走錯路了,虧他今天狀況特好的。他還叫我和他一起攻擊出去,他可以掩護我。我看是他想回到他的集團之中吧,所以就不理會他。然後阿豪就在我們這個主集團前晃來晃去,他始終保持在我們集團尖端約20公尺的位置。我們集團看他不是我們集團的人,所以也不特別去吃掉他。

結果阿豪在前面無聊到極點,還跑去搭訕騎DUCATI的女性工作人員:騎DUCATI的姊姊,我好無聊陪我聊天好不好?DUCATI工作人員:你專心比賽啦。(轟!轟!轟!騎走了),我則是笑到不行。

離舞鶴越來越近集團越來越平靜,決戰點就要到了啊。昨天經過牛山之役後,讓我自己對於自己的爬坡能力有很大的挫折感。很怕今天的武鶴台地也會被主集團抛下來。看了看水壼中的水還剩很多,就放掉了半壼水做輕量化。

爬坡點開始,集團速度都保持大約三十多上坡。在過第二個大彎時,看到了隊友阿富,看起來他今天狀況不佳的樣子。經過第三個大彎,各隊的支援組都在這裡設補給點。我今天補給需求極低,也就沒有去拿補給品,而是努力的跟著主集團前進。

過了武鶴的小七後,我就可以確定,我可以跟著主集團進終點了。心中的感概萬千,2006年來時只跟了500公尺就被主集團放掉,2009年進步2公里,在2.5公里處被放掉。今年果然還是有進步的,我可以跟著主集團進終點了。正當我這麼想之時,前面摔車了...

只見有位選手在輪車直線中摔車,第二位撞了上去往左倒,第三位也撞上去了往右倒,左方有車迎面而來,我只能選擇向右避開。正當我往右進行迴避動作的時候,右摔的選手他的動作還沒停下來。在經過他旁邊時,被他掃到了,我也摔車了!


摔進了路旁土溝之中,我的心中只想到,啊~!向宗明借來的瞎貓輪組千萬別壞啊!然後滾翻後車子和卡踏都沒有下。立即起身,恍神了一下,把掉下來的水壼裝回去。心中的怒氣和不甘的心情由然而生,追!一上車發現車子卡住了。

下車檢查一下,看到後煞車整個卡住了輪組,把左前手把的煞車放掉(我是CAMPY系統),結果煞車還是卡死。唉~!沒想到今年的環花東是這樣子收場。看來只能呼叫支援車來救援了。正當要把車牽到路旁時,才發現白痴如我,我把前煞車放掉做什麼。立即把右前手把的煞車放掉,後輪可以動了耶!快點上車追擊,結果龍頭偏擺了,雙腳一夾用力一扳,扳不回來,算了就這樣子騎吧。身上沒有看到很明顯的大傷口,不過有多處疼痛點。


主集團早就跑了,就連第二集團也跑了,現在都不知道是第幾集團經過了。有沒有連比賽時都還要ITT的八卦啊?我看ITT強並不是特別的訓練,而是每次都被迫ITT。不過我看到那個走錯路精力超旺盛還跑去搭訕工作人員的阿豪,就對著他大吼:阿豪!帶我追回主集團!山下會合!

然後就開始往山下衝去。是腎上腺素激發吧!我的心跳一直都在180的心跳工作著。時速一直加到六十還再繼續踩,就在大會派的工作人員提醒要減速時,我才略減了點速。其實這裡的地形,早在過年期間從高雄騎回花蓮時就知道了。在大下坡時,看到了位四季的選手,昏迷不醒的倒在路旁,旁邊的人正在輕拍他的臉,企圖叫醒他,這畫面讓我感到我是幸運的。

高速過彎後就上了小陸橋開始追擊戰,阿豪也跟上,開始進行輪車追擊,後來又加入一位229的選手變成三人輪車追擊。然後又撿到一位七百多號的選手,我只問了他要不要搭上重返榮耀的列車,他要就一起跟上來。於是就變成四個人在輪車。七百多號的選手比較瘦小屬於爬坡型的選手,而229是位體積較大的選手,平路能力不錯。四個人輪了三遍,七百多號的選手已經快脫離隊伍了。本想和他說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囉。只是那時跟本說不出那麼長的話語,只對他吼了聲不要放掉,結果他還是掉了。

(仔細看可以看到龍頭是歪的,輪胎直線前進,但是龍頭是正對著鏡頭的。)

外環道結束,準備左彎,看到了一個人的DUCATI,對他叫了聲跟上後,速度也沒放慢的繼續追擊前方。衝了這麼長一段,要先慢下來休息一下,看到前方百公尺有個小集團,看不清號碼布,就和阿豪示意先跳到那邊休息後再追擊了。追擊到了集團後,就發現這集團是風哥所屬的第二集團,那麼等下就可以去追主集團了,先休息喘口氣再說。

拿起水壼喝了一口水,結果水壼口旁全部都是泥土。剛才水壼整支都插進土中了,也來不及處理就直接插回水壼架之中了。

過了個陸橋,所處的這個集團又追到另一個集團,想說被併的集團要讓到一邊讓後方集團先行。結果定神一看,竟然是我剛才掉出的主集團...,但是怎麼會慢到這種地步啊?先看集團成員組成,嘴砲王、HANK、獻宗、東岳都在,理論上應該是沒有人攻擊出去,但是集團怎麼會慢成這個樣子,時速只有25上下在跑。

嘴砲王還問我摔車不要緊吧。沒事!只不過在地上表演了前空翻了一圈,手套和衣服髒了點。還要HANK幫我看一下衣服褲子有沒有摔破,還好都沒什麼大礙。隊服貴鬆鬆,而且破了沒得買。

時速25,這種速度又讓我很想去廁所了,其實問了問身旁的人,其實大家都想上廁所,只是沒有人會停下來。我開玩笑的說:前面加油站暫停五分鐘上廁所!不過沒有人理我...。然後就又再加了另一句,前面小七暫停五分鐘啊!大家都笑開了,有沒有這麼歡樂啊。然後我看到很早很早之前就追過的小鈞和小姬出現。這集團慢的速度可見一斑。後來才知道好像要等某個爆胎的人,所以集團才壓速度的,不過通常有人攻擊出去時,集團也會壓速度的,我沒有足夠的情報去判斷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了。

過了大富派出所集團才算是醒來了,速度恢復成正常的速度,休閒騎整整騎了十五分鐘(在我加入後)。過光復後,看到我們的支援車向前行,看來今天有設到第三補給點了,只是我身上的補給品超級足夠的,水也沒喝多少。等下應該也是不用補給。

在萬榮時,有兩個橙色號碼的RM40和RM45的選手跟了上來。真是太誇張了,連下一組的人都追來我們這組的主集團來了。這兩位RM40的選手分別是CKT及紅塵的選手,實在是好厲害啊。

快到兆豐了,這裡的地形我熟,要阿豪準備帶我出去,把速度拉一下,讓集團瘦身一下。上豐平橋時,隊友阿男大喊前方沒有人!我愣了一下?前方沒有人?有啊...我前面有一堆的人啊。

下了豐平橋,阿豪退,換我領騎,高速拉了兩公里後,以為後面會被拉掉一些人的,結果一轉頭,全部的人都在!我嚇到了...!你們也跟的太緊了吧。我都拉上五十了你們都還在我怎麼演下去了,只好退下來先休息一下,結果我一下來休息集團速度就降成四十然後三十五,那我剛才衝那麼累要集團瘦身不就衝心酸的。

大家都開始保留實力,準備上鯉魚潭的最後戰鬥。開始上鯉魚潭了,集團用30+的速度上坡,這坡和澄清湖的圓山坡比起來有如小菜一盤,我只要卡好我的位置就好,不過每個人都擠來擠去,我就直接呆在集團最左邊,剛好在雙黃線正中央的十公分的位置,只要沒有人擠我,我可以很安穩的呆在這個地方,而且前面有人要逃走我都來的及反應。

過了荖溪,現在好像改名叫白鮑溪,然後有個急拉的9%的坡,戰鬥序列正式展開,大家紛紛上檔重踩開始拉速度。我位置卡的不錯,是集團最前端第四順位。大家殺紅了眼不斷的前進,轉瞬間前面三位其中一位就受不了這強度就落隊了。看著高強度的集團前進,心中又有感概了,以前騎到這邊都快死掉了呢,沒想到今天我可以在這裡和眾高手一較高下。

集團最前端領騎的800號選手超級熱血,他昨天也是很熱血的帶領著大家追擊。不過他想用這速度一路到終點恐怕需要很強大的計時能力,正在這麼想的時候800號選手力竭了,換他後方的7XX號選手上,但是後繼者不到三十秒就下來了,換我領騎!上!然後三十秒後我也累了,就退下來休息了。

我才下來沒一下,就看到路旁有3Km的牌子,獻宗就先衝了出去,發動了一次攻擊,而廟口的主將就回應攻擊,我想既然獻宗出去了,那我還是咬上去好了,我一咬上去,後方廟口其它人也上前支援過來。結果這回合交手沒有什麼勝負就結束了,大家紛紛退回集團之中。

我退...!為什麼我退不下去,怎麼我左右邊都沒有人哩?什麼!!我是集團尖端!現在要消耗我是吧,不給耗!那我閃去左邊可以了吧!結果我到了左邊,後面的人就跟著我到左邊去...。我再回右邊,結果集團就跟著我到右邊去...。

兩邊的商家及遊客大聲的為我們加油著,我很享受現在這個時刻,因為現在是我領騎著,雖然不知道會維持到何時,但是我很享受著。要過彎了我慢了下去可以了吧!結果大家全部和我一起慢...下...來...。現在是怎樣,沒有人要出來是吧。那我加速,大家也就一起加速,但是還是沒有人超越我。


500m!!應該要有人出來了吧!誰上來我就咬誰!結果大家好像完全無視那塊500m的牌子。好像當作他完全不存在一樣。

過了最後的路口,路開始斜上。這時後方聽到一堆的開槍聲!不是爆胎,是CAMPY系統上檔的聲音。厚!總算要反應了是吧!看了看距離約離拱門還有400公尺,有點超出我自己的射程,而且又是上坡。實在有點超過負荷啊。

只有你們會開槍是不是啊!我也會啦!什麼叫後發先制不知道嗎?咔!咔!咔!咔!一口氣上了四檔,開始重踩。沒一下就被廟口主將超過去,不過不同組不理會。回頭看了一下同組的都還沒上來,但是腳不能停。



XXXX!後方的追兵大吼了一句不知道什麼話,只記得是四個音節還是五個音節的一句話。這是他的爆氣方式嗎?我的比較簡單直接一點只有一個字,非常的直接,X~~~!!!然後我也爆氣把速度拉上快五十然後過終點!過了終點685慢我約半個車身進終點。


他很喘的向我恭喜,而我是謝謝他的承讓。敵對狀態只在終點線前,終點線後都不重要了。雖然我是集團中自己組別第一個過終點的人,但是我不敢肯定自己是第一名。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只先當做前方還有人進終點吧。

等了一下後,隊友小姬去查詢成績後,才確認了我是第一名。哦~!我第一名耶,這感覺有點不真實耶。 我在國內難度最高的賽事環花東中,拿下分組冠軍了耶!騎車五年又三天,從一個快破百的體重到現在七十多的體重,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外行人,到現在應該可以算是有點厲害的騎士。我喜歡這樣子的轉變,若說自行車改變了我的生命一點也不為過。

最重要的是,我達到了我所承諾的事。在比賽前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會拿下第一,只是這話不能隨便說出口。我準備了很多,但是我知道除了實力之外,想要成功還需要一點運氣。

其實我有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吧!真的!在舞鶴很不幸的被摔車波及而摔車。但是我很幸運的只有摔到車手偏移及皮肉傷。(在舞鶴大下坡,看到有人就躺在路旁昏迷不醒,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我被主集團拋下了,但是我遇到走錯路的阿豪一起TTT追回集團。(這對我說是幸運,但是對他而言是最不幸的事情了!他在RM25也是有奪牌能力的)。集團以為跑的很遠了,結果因為某選手爆胎而教練要求集團慢下來。我以常理判斷是有人做戰術壓速度,原來只是自己嚇自己。進鯉魚潭前從3公里的牌子時就在領騎頂風,結果因為卡到最好的位置,就帶領集團衝線進終點。(集團就被我一個人玩弄,我要左就左、要右就右、要快就快、要慢就慢、誰上來我就咬誰)。400公尺上坡大衝刺以為會輸的,結果險勝0.2秒。(能不能輕鬆的贏啊??)。回到高雄調整龍頭時才發現迫緊器根本就是鬆的,不知道是被摔車摔鬆的,還是因為抽車時弄鬆的。阿仁說我這樣子還沒摔死真是幸運到不行。

要謝謝許多人。借我瞎貓輪組比賽的CAMPY、借我整套變速系統的阿富、借我車架及技術支援的小張、水瓶座的可口可樂公司、贊助諾壯BCAA、乳清蛋白及水壼的宣佑、還有建議我換新胎的白馬,當然還有連續兩天來回奔波的補給人員阿海、阿仁、小馬、楚涵,當然還有幫我規劃訓練課程安排課表的豪哥。


有沒有人摔了車還這麼高興的啊?摔車後都還能得冠軍,我可沒有和雨刷集團有任何關係哦...,我也沒有跟車唷。我可是和阿豪一起拚回主集團之中的。


結果我到達時,我的獎項已經頒獎完畢。只好到一旁的獎典組領獎,和冠軍的黃衫。然後和兩天都有獲獎的游伯及李姊合照。相對於他們兩位實力都很堅強,我則是靠了許多運氣的成份才站上獎台的,我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要加強。



和HANK同組的嘴砲王得到了分組第六。賽後第一名因為跟車被加時一分鐘,嘴砲王晉升為第五名,而HANK晉升為第六名。


而美靜是分組第五。她今年的賽事每場都第五名(北海岸、五指山、環花東)。


說真的,若是沒有幸運女神的眷顧,沒有那麼多幸運的巧合,也許我不會拿到第一名吧!僅將這個榮耀獻給我的幸運女神。



延伸閱讀:
2010環花東花絮
04/17(六) 環花東首日-技不如人

美靜-花東賽(2)上帝之手
北極狐-2010.4.18 花東賽 day2 決戰舞鶴之巔!
小游-20100418~ 花東賽~day2
侑庭-2010 Tour de East Taiwan Stage 2 (4/18)
小毅-2010 花東賽第二天
ADSL-20100418 花東賽 Day2
小郭-2010.04.18 環花東自行車大賽-DAY2
阿富-4/18 環花東賽 DAY 2 --功力盡失
HANK-2010.04.18 環花東-廟門最終的逆襲

683-紅塵馬沙川選手-RM35第三名-2010 4/18 第十屆環花東自行車大賽第二天

霖仔-2010 花東賽
嘴砲王-2010.4.16-18 第一次花東賽就上手
DUCATI-Apr 16 17 2010 花東2日遊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天生好動-2010 花東賽
李姊-運動日誌99/04/16-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