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要參加瘋200,你不用參加了啦!反正你一定會過的...。你都可以從高雄跑到台北去了不用參加了啦...。知道我要參加瘋200的反應大多就是諸如此類的的,我只是想要參加個活動啊~!幹嘛很驚訝啊?

不過在經過了艱困的訓練後,兩百公里的距離確實是對我沒有過不過的問題,只有著要花多少時間完成的問題。不過這個活動是屬於個人的挑戰,沒有比賽的性質,所以跑起來心情上也比較輕鬆,沒有一般競賽的肅殺的氣氛。所以開賽前就決定集團一起團進團出,速度也就不用拉的太快,只要後面跟的上可以了。

一堆人還提醒我說別騎太快,以免終點還沒開門,會被罰加時,不過看了看時間六點出發騎二百公里就差不多就要六小時,若再加上爬山及休憩,能夠在二點回來就已經超快了,怎麼可能在12點前回來?

雖然從高雄騎過去來回會多40公里,但是實在不想在結束後還要騎車回來,所以還是坐小張的車前往屏東去集合。在到小張家之前大家才紛紛發現自己沒有帶到反光背心,而HANK就衝回家去拿,小張則是再折返到自由鳶店內去拿。還好不是到了會場後才發現沒有帶,到時就囧了。

參加瘋系列和比賽不同的地方很多,人身安全裝備實在多,多到有很種繁雜的地步。前燈、後燈和頭燈都要兩個,而往前的燈都不能夠用青蛙燈,而且還要穿上反光衣,雖然立意是很良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累贅,不過規定還是規定還是穿了吧,不然連出發都不能出發。


先是簽切結、領號碼牌、領取黃卡、做車檢後總算是完成了報到的手續,然後聽取行前說明。我們這場原本是要爬三德再加北大武的路線,因為凡那比颱風把北大武的路弄的無法安全成行,所以就改成先上賽嘉再上三德。不過在行前說明時又把順序做調整先上三德再上賽嘉,其實我也是覺得先上三德再上賽嘉比較好,因為三地門快中午時人車都比較多,危安因素會多一點,不過不用擔心的,我們安全裝備那麼多不會有危險的。


在會場上才見識到了小張葛格的超高人氣,也托他的福我們才有這張在出發前的團體照。這次北大武參加這個活動的共有六人,有私約團的老班底我、阿富和HANK,還有小張葛格、弘益及阿竹。


六點十四分出發囉,這次人數好像有兩百多人,人數也是很浩大的。然後一出發就停紅燈,巿區就是紅燈多啊。我們則是控制能不停就不停。別誤會哦,我們可不是不停紅燈哦,我們只是遠遠的看到紅燈就把速度減慢,變成了綠燈才過去,並不是不停紅綠燈哦。


往三德的路上因為速度差的關係就一路超車,不時也有人要跟上,但是都跟的不久就是了。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加了翅膀的騎士了。


上三德前先要HANK不要在山上等,爬完後直接就在山腳下等人,大家都到達後再一起往賽嘉出發。然後就是三地門的挑戰了,今天的爬坡的感覺略為恢復,腳上的出力還不錯,而且心跳也維持的不錯,一路上就一直往前進。不過還是有遇到很強的練家子,他不是活動的人員,只是路過來練車的人,被他們一一超過,完全無力反應,其實我也不太能反應,因為我還有180公里要騎啊,一開始就爆炸後面就不用玩了。


很快的就看到HANK滑了下來,不愧是HANK啊。弘益一直咬在我後方,讓我一路上都不太能放鬆,所以今天爬坡的輸出才能這麼穩定。


到了三德後,蓋完了檢查章就直接下滑了,遇到小張時已經快到山頂了,看來小張今天也是很拚哦。


在三清寶宮的門口和HANK一起等後面的,而當工作人員的小喜就幫我們拍照。YA~有活動記錄照了。等了三分半鐘小張就下來了,大家都嚇到了,小張的表現太驚人了!


不過即使是這樣也沒空讓他休息,我們就慢慢的開始往賽嘉前進。在往賽嘉的路上追到了一位台南的女車友-琪琪,然後大家就發揮了同胞愛集團一起前進。原本以為琪琪一下子就會被我們自然海放了,沒想到到了賽嘉部落時她還跟的好好的,讓我們覺得這位女勇腳不容小覷,但是之前怎麼都沒有聽過這個人呢?原來他一直覺得自己實力不夠,都沒有參加競賽型的比賽,所以也就沒有聽過她了。

過了賽嘉部落後,就是一直上坡的路,這條線沒有走過,所以踩踏會比較保守一點,然後爬坡的實力也在這時就看的出來了,HANK、阿富及弘益就慢慢消失在我的眼前,然後連阿竹也慢慢的超前,難道我要和小張進行小張保衛戰了嗎?還好這種事沒發生...。(繼上次的小莫保衛戰失利後,對爬坡完全沒有信心)

看到有人滑下來時,就知道坡頂快到了。快到是快到不過其實還是差了快一公里。到達後看到開闊的賽嘉起飛場,真是壯闊的風景啊,這裡的視野比北大武好,只不過相同的是因為空氣品質不佳,遠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在這裡停留了七分鐘後才慢慢的往下滑去,才滑了一下就追上了沒有休息的琪琪,她說她下坡慢,就和我們告別要我們先走了。賽嘉這的路雖然好下,但是路面不佳,都是一路下滑,但是還是要很注意路面的狀況。下到賽嘉部落時,才發現小張又不見了,等了好一會後,才知道原來他用板輪,下坡沒辦法下太快。

沿路上都是從三地門往賽嘉的車友們,在下坡時,也一路的幫他們加油。我在爬坡時,即使是一句小小的加油都能夠化成我繼續進步的動力。所以,我很喜歡幫其它人加油。

八點四十七分又回到三清寶宮,七點從這開始爬三地門,現在把坡都爬完了,總行程也走完了50Km的路程,接下來就是把剩下的150Km的路程跑完就OK了。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從水門到來義的路上除了萬金前有一小段丘陵地之外,其餘的路都是以偽平路居多,為何是說偽平路呢?因為看似平路的地形其實是一個很緩的下坡到了北大武的佳平,到了最低點後往來義又是一個緩上的地形。今天依例還是吹著北風,所以行進的速度保持的還OK,只是到了緩上的路段時琪琪掉隊了,不過我並不知道,直到小張落隊時才發現。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落隊就在原地等候,但是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之時,電話連絡才知原來是爆胎了。剛才行進時有經過一個不小的窟窿,大家都過了,結果小張頭過尾沒過。我就帶著內胎及挖胎棒回去支援小張去了,大會工作人員看我往回騎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不過知道是支援補胎後就離去了。

還好是頭過尾沒過,而小張今天前輪是用管胎,後輪是用OPEN胎,所以後輪還可以換胎,不然就要直接打包收工了。換完了胎就趕往來義和大家會合,到逹時只見大家吃飽喝足樣...,有沒有吃這麼快啊!

為了保存戰力,所以在來義整整休息了三十分鐘才繼續上路。我除了補給飲料之外,還吃了份涼麵,雖然才十點多,也不是很餓,但是為了之後的路程,還是吃吃吃來讓自己能量充足。當然諾壯的BCAA8000也是必要的補給品囉。

出發後繼續乘著北風一路南下,這段路除了南風之外,還有緩下坡的加持。在這還遇上了位特別的人來軋車!其實他很低調的就跟著在我們隊伍的後方軋車,哦~不對是跟車才對。相信眼尖的人已經看出他是哪位囉,就是台灣第一天團5566,啊~不對啦是五月天的石頭。只是他太低調了,所以也沒人注意到他,所以我們就讓他很低調的跟著我們。


在快到水底寮時,小張的能量已經消耗完畢,漸漸的呈現沒電狀態。我們原本想要停下等小張恢復電力後再繼續出發,但是小張自己評估了狀況後,做出了放棄的決定。我們也請小張再考慮,但是小張表示他的狀況他自己最清楚,所以我們也就尊重他的決定,剩下的路程就只剩下我們五個人前進了。

接著從水底寮要去到大鵬灣,一路北上也是一路北風,這個風真是大到一個糟糕的地步,頂風頂了三公里就無力了,就退下去休息了。而接棒的HANK則是高速前進,阿富、弘益及阿竹都表現不凡,啊~!我越來越期待明年的花東賽了啊。

忘了在哪遇到了台南府城的女騎士,原本以為是先走掉的琪琪,後來才發現不是。這位女騎士後來還還問我是不是傲空之鷹,原來我惡名遠播到了台南去了啊,真是不好意思(摸頭)。原來她是起華的同事-雅菁。

就讓她跟著我們集團前進,原本以為她會一下子就落隊的,但是沒有想到,竟然一路一直跟到我們,難道台南府城的女騎士每個都是這麼厲害的嗎?

到了大鵬灣要走環彎道路,在這的路標指示的不清楚,還好我有人體GPS,可以自行定位。只是臨時又有修路的路段,讓我一度懷疑走錯了路。在青洲社區前的環湖道路遇上了超級大的逆風,頂風前進感到異常的辛苦,一度所有人都被超強大的逆風給打敗了,只能慢慢前進。

在了嘉蓮社區時,路小到連自己都在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走到了一個看似快速道路的地方時更是徨恐,還好騎著機車迎面而來的阿桑解除了我們走上快速公路上的疑慮。只是阿桑又帶給我們更大的徨恐:前面這條路不通哦~!

我人體GPS是要我往這邊走,但是阿桑講的如此篤定讓我自己也不敢堅持己見,雅菁就上前交涉詢問。正當在詢問時,一位瘋系列的林北愛騎團的老鳥則是對著我們呼喊:往前走就對了~!


二話不說立即和阿桑告別,騎車前往大鵬灣管理處,到達時剛好不多不少是12點整。正當我們繞過柵欄進入管理處之時,在我前面的雅菁突然就來個大馬趴(驚)!沒有必要感動到五體投地啊。啊~不是啦!大家先扶起了雅菁並檢查人車有無異常,還好沒有什麼大礙,只是虛驚一場。


蓋章!蓋章!裝水!裝水!上洗手間!走人!以前看其它人的瘋系列的檢查點都有補給一堆可以吃的,但是這次好像報名費降低,然後就沒有補給了。所以只呆了六分鐘就出發了。琪琪則是再搭上我們這班列車前進。(事後才知道雅菁也想和我們一起走,但是沒人和我說我們就出發了。)


回程不是環港回去,而是直接切回去,但是怎麼這邊的路上看有有幾位沒有環湖就直直的往管理處殺過來哩...?到了小七林邊門巿我們就停下來補給,而琪琪沒有要補給就先走一步了,我們則不補給不行了,都12點多了再不吃就沒有動力了。

天熱涼麵還是首選,不過剛才吃過了,所以就改吃咖哩飯吧。雖然稱不上美味,至少還不太難吃就是了。運動飲料喝多了舌頭都會澀澀的,這時就來瓶氣泡微酸的檸檬飲料吧。在這也沒有呆很久,只停了二十分鐘,大家都吃飽喝足後就上路囉。

路上還是不少人迎面而來,一看行頭裝備就知道是參賽者,也只能幫忙他們大聲的加油打氣,加油!你們才是真正的勇者。

拜大順風所賜,從林邊小七到沿山公路的路口處,連停紅燈也只花了25分鐘。神奇的是還在進水底寮之前撿回了先跑掉的琪琪,看來琪琪還是有放慢在等我們哦。

進到了沿山公路後,又是逆風的開始,撿到琪琪後,還有其它人也一起搭上了這班列車。我在前面頂不到一公里就有人嫌慢,他就自己開到我前面去了,我也就只好跟上了。跟著跟著然後就只剩下我們五人組了...。然後又是換我領騎,騎沒一下後面就有人說阿竹掉了,就只好慢下來等阿竹恢復後再繼續前進。

大家都在計算著還有多遠就可以完成,還有多久回到來義,藉以鼓舞自己的士氣。早上走過的路又要走一次,大家說話的時間和句數都變少了。大家也都有疲倦感,腳也是不停的維持著踩踏。終於我們在13點44分到達了來義檢查點。

小小一間小七早上被大隊人馬掃過一遍後,很多東西都沒有了,不過剩四十公里,胡亂的吃了些點心,把水補滿後就上路了嗎?不~開始晃來晃去XD。我不用休息,其它人還是要休息的,而且我也還是會累的,尤其是沒有腎上腺素激發的騎乘其實比比賽更累。比賽會累都是隔天的事,或是比完之後的事,比賽時是喘大於累;而這個是累大於喘。

休息二十分鐘後出發,一出發就遇到大順風,這真是太幸運了,就一路往涼山檢查點殺去。越快到涼山時,大家都越跑越快,這個路段在團練時就設有衝刺點要玩,今天也不例外囉,快到涼山隧道時和阿富還軋了起來。

涼山檢查點就在隧道外的橋上,蓋完了檢查章。檢查人員還稱讚說我們騎的不錯。其實我覺得我們只是平時比較常一起練習,所以默契或是配合度都很高,騎起來自然就省力,速度自然也就會拉上來。

過了最後一個檢查點後,大家都想一鼓作氣的衝回屏東去,但是在快到外環道時弘益抽筋了,大家索性就慢慢騎囉。反正快也快不到哪去。還順便交阿竹可以跳過障礙物的方式,阿竹學的很快,沒幾次他就會了,不像我,學了好幾次才學會。

回到了終點,把黃卡及發票繳交回去,這個黃卡還要寄回法國的總會去認証。同時買了一個記念章為這次的騎乘留下紀念。就在我們處理手續的回同,琪琪和其它人也回到終點了。真是快速啊,不愧是女勇腳。

小張很早就回到了終點等待著我們回來,手續辦完二話不說,拆車收工回家去囉。結束了精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