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題目怎麼和去年好像一樣,沒錯!因為今年是人數大爆炸,說沒壓力是假的。再怎麼說安全自行負責,但是真的有危安的因素時,主辦單位和我都還是有責任的,責任不見得是有形的,有時無形的反而比有形的壓力更大。還好我所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實在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一大早起來,看天氣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就先過了一關。原本想說若是雨天的話,要延期就會很掃興了,還好是個大晴天。到達了黃埔公園的會場,只見到人山人海,今年的人數比起去年多上更多。不過還好去年有些經驗了,有很多事情都能在事先預想到,都先做好準備和應對。不過這麼多人,還是很驚人啊!


有些報名的組別,在前一晚未能前來聽取簡報,所以當場還在發放號碼牌和贊助商的的贈品。看來明年還要多設一個檢錄報到組才行了。身為活動的策劃,但是執行是由工作人員執行,還是有點忙,果然還是只要參加比賽比辦比賽來的容易的多了。


來了些未報名的人,這對人數的掌握就無法確實及分辨,是個頭大的問題,不過我們的主要照顧的人員還是以參賽者為主。

隨著時間的推移,接近了要出發的時間,就先請各組找阿銘拍小隊照,也幫這次的贊助商打一下廣告。這次每位參賽者都有獲得二包的諾壯的BCAA哦。沒報名的人就沒有了,所以下次要記得報名。


最後在出發前集合大家,宣佈了行前的注意事項。主要是路況和安全性的提醒,這時面對這麼多人,沒有麥克風就顯得吃力很多了,照完了大合照就出發囉!(怪了,我才發現我這裡有的照片之中竟然沒有出發前的團體大合照,阿銘版和阿賢版的皆無)

壯觀!!整條馬路變成了一條長長的車龍。在出發沒多久,就有人發生車禍,不過不是我們的人,而是一位阿伯看到我們這麼龐大的車龍經過,看的忘我,結果就雷殘了...。對不起!我們人數太多了,害你看的入神了....。


這個背影,似乎好眼熟。不!應該是說若是能夠在比賽中的後半段,還能看到這個人的背影就厲害了。


交管組很盡心的協助我們前導,我們的車子還特別製作了前有比賽的牌子,有這個牌子讓交管組方便了不少。


最前面的小張對於紅綠燈的距離控制也很不錯,看到是紅燈就緩緩的接近路口,等待綠燈時再順順通過。而只要我們頭過身就過,只不過我們車龍實在太長了,從綠燈過到紅燈都還沒過完又變成緣燈紅燈後才過完。我想等紅燈的人很囧吧。不過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很NICE,他們看到這麼多的自行車通過,都是報以熱烈的加油聲,或是要小朋友出來看車子。


在隊伍到達八八快速道下方時,遇到了另一隊的自行車人馬,而且也是人數眾多約四五十人以上。其它人問我這些人從哪來的?我只說:這是我們第二會場出發的人XD。

在上萬大橋上的這張照片我覺得是本次比賽中大景最好的一張,同時我們也有參加騎士桌曆的活動,這張也有參加編號是047,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一下,每天都可以投一票的。(若是沒上的話我就無限期停刊...什麼!這沒有威脅性啊...)


在萬大橋上,找到了剛才在八八快速道會流的車友,問了問才知道原來好像是捷安特舉行的騎到墾丁的活動,只是也太湊巧了,就剛好合流在一起,剛好壯大了我們的聲勢。


在下萬大橋時剛好有個小斷層,把集團切割成兩大塊。因為我想掌控整個比賽的狀況,所以我並沒有像一般的比賽,很積極的在前方卡位。我身處後方的集團,距離前方約五十公尺左右,就和幾位車友一起輪流領騎,把後方的集團一起接上前方的集團。現在吃補給正好在放行時產生能量,高招!


到了萬丹交流道時,剛好前方慢下來,就順勢接了起來。隊伍又變成了一個長長的車龍,只可惜小DC盲拍抓不到好的構圖,只能多按幾次找出一張最佳的圖了。


這是志隆不是志龍,廟口也不是他的地盤。志隆和王子曾被我剛認識時誤會為兄弟,因為他們名字只差了一個字。


八八橋下的盛況!大家都很盡責的搶鏡頭,我只能在後方觀察整個集團的動態。


林園高中也有組隊參加,其實張教練打給我說要參加時,我其實是很歡喜和驚訝的。林園高中在國內的大小賽事中成績斐然,沒想到我們自己辦的小小賽事也能有他們的參與,實在讓我有很大的鼓勵。


這是我們的醫護組,最不想用但是又是必備的一個組別,由我們的太陽瘋的車友支援,聽說他們為了誰能當醫護組報名太踴躍了,導致太陽瘋差點組不出第二隊來。


這是我現在戰駒的贊助商大田精密的支援車,這次除了出支援車也有人一起參加。



在經過潮州市區時,我們的大陣仗又讓民眾又是一陣的驚呼連連。交管組也在這裡發揮了他最大的功效,潮州市區原本以為會停下來兩次的,但是在民眾看到我們的人數後,都自動選擇了停下來讓我們先過,還主動的幫我們加油。這是單車臨界量的功用嗎?(詳見維基的單車臨界量)

在出潮州到台一線要穿越時,我們是紅燈,台一線是綠燈。但是發生了綠燈路口的車不走,讓我們先過的事。過了台一線路口,就快到放行點,放行點時會先暫停一下,讓隊伍匯集後再統一放行。這時還看到有些人開始放水了...。

到了潮昇加油站,還沒來的及停下來,只聽到有人大喊著:放行!放行!就看到大家往前衝了,說好的放行點要停下來呢?我想可能是裁判長怕那麼多人停下來會造成交通的堵塞,所以臨時做的權宜之計吧。不過事後才知道這是個誤會,那個人是誰自己出來面對,踹共。

因為我是在集團的後方段,既是參賽者,也是工作人員(這是球員兼裁判嗎??),我的前方集團早就跑掉了,距離約四百公尺,用力追一下,應該還是可以接上去的。


原本探路有路面刨除的路面都鋪上了新的柏油,正感到真讚之際,沒想到他們今天又把後半段原本是沒有刨除的柏油路面刨除掉了...。讓我們的比賽增加了古典賽的感覺。(誤)


超強的海哥,騎著他的R-1000PK眾家高手們,車騎不好沒關係,有搶到鏡頭就好。


獨走!林園高中五號應該是昱安。


這位是VOLANDO車隊的邱哥,後來很可惜在上山時爆胎收場,沒能騎完全程。


超殺的TONY!因為受限於交通原故,平路路段無法安排的很長,無法讓平路型的選手發揮算是賽事中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不然平路型的選手脫逃的夠久的話,也許會有更多種的戰術可以應用的。


最後事情才沒那麼容易,我還是沒有在平路段追上集團。我只有在來義的那個彎速度掉到23之外,就只有在剛放行時速度在30左右,其餘的時間都很用力的在追集團。從放行點到北大武山腳下,除了因為用力過度要休息一下之外,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獨推或是領騎。13公里的路程,只花了20分半,而其中有一半的心跳都上180,另一半沒上的也大多在17X附近。均速38.7KPH,均心173bpm,最大心跳來到194bpm。可惜個人之力還是無法和集團相互較勁,看來我還有得練咧。



進入山地段,開始調整節奏。前面村莊區不要拉速度,而穩定前進,並且讓心跳稍為降一下。慢慢的,我開始追過了一些人,雖然速度慢了點,但是我很穩定的前進。反而山路的節奏控制的比平路的狂追還好,不過還是讓我累的像狗。


誰說用ZIPP808不能上北大武,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


通過了逍遙山莊,時間是35分,我想這個時間應該第一名都已經進到終點了吧。


感謝一路上為我們攝影的工作人員們,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在事後回味。像這種第一名和第二名還和樂融融的聊著天3X分就爬完北大武的事,不知道我哪年哪月才辦的到。


這是我們白隊的阿良,他的王子號實在很搶眼。他在賽前的澄清湖時摔車,不過還好無大礙。


忠霖在我的前方約150公尺處,因為他螢光綠的握把帶實在太顯眼了。略加了一點速度想要追上去,這時2266隊的6號也和我用差不多的速度前進著。我們相互的領騎前進,相互的激勵著對方。在殺人於無形的坡段,速度沒有掉下十過,雖然不快,但是比之前總是忽快忽慢的前進方式好太多了。

剩下不到一公里了,我們相互的聊起天來了,他先問我是否是傳說中的傲空之鷹?我回答說:不是耶,我只是會咩咩叫的小羊。他說他應該說可以和我一起進終點。不過我說那你應該要領先我最少30公尺以上才能有機會和我一起進終點。他問為什麼之時,已經進到最後一個彎道。我邊站起來抽車邊回答他說:因為我會衝終點~~~~!就把速度拉上3X後直奔終點。

快死掉了!爆發二十秒然後就喘二十分鐘才能恢復。我順勢下滑下去,結果發現在我前面進終點的KEVIN和忠霖都也一樣喘到不行。哈,看來大家都一樣啊!這位看來應該是抽筋了,還是牽著車一路跑進終點。


這是我們美麗的終點成績記錄員們。


看來八寶粥很讚哦!阿堡吃八寶!


這是我們殿後車小詹父女檔,小詹記得多出來騎騎車啊。


人員都到達後,就是頒獎了。首先是手牽手進終點的第一二名,坤弘和政延。至於獎品他們自己去PK分一二名吧,誰叫他們感情好到要一起進終點。


這是第三名的林園高中的昌融,得到的是饅頭媽頒獎的sun marco regal座墊一張,感謝小喬提供獎品啊。大家其實都很想要這個獎項,因為是饅頭媽的關係,啊~我是說座墊的關係啦。


這個是團體獎諾壯BCAA四盒。


後來獎項頒完了,還有抽獎。這個順天本草提供的紅景天氧沛,看到拿的人都開心的嘴都閤不起了。


阿銘這次沒有下場,拿著他的大砲到處取景,為我們留下珍貴的影像。


帥氣的吳同學,這次載著終點記錄組和關東煮直奔終點,實在勞苦功高啊。


而另一個殿後車老大,他則是開著三噸半,隨時把故障車輛連人帶車一起收容下來。


而即便是最後一名,我們也有特別獎-運動精神獎。雅玲...是啞鈴才對。由太陽瘋二隊的老王獲得,這個要列入交接,明年主辦單位會發邀請函一定要出席的,然後啞鈴也要帶上山來交接給下一位...


然後還有一些贈品,因為無法讓每位參賽者能夠一人一份的帶走。所以我們白隊的扛霸子阿修就出現了,他的叫賣式的抽獎,讓人彷彿來到了夜市,也有種不小心轉到陰森購物台的錯覺,阿修實在很有主持的天份。


抽獎的最大獎是顆DA的BB,結果被站在後面閒閒沒事的家蓉獲得,還有那個表情好像是把BB吃了的感覺。那個是不可食的,我可以拿蛋糕和妳換的。


活動結束了,最後是我們車隊的大合照。


當然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也要來一張。可以看到除了參賽人員的增加外,我們的工作人員也是等幅度的上昇,光不算各隊各自的支援車,光大會編制的工作人員就快三十位了,他們是這次活動成功的最大功臣。感謝工作人員的熱心熱血付出,活動有你們真好。現在也開始招幕明年的工作人員,看到美女這麼多有沒有給他心動一下哩?



延伸閱讀:
更多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