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的熟睡,整備完後就往會場出發了。今天一樣要拜託你囉Alib(飛浪)。

和大伙到會場,結果遇上了在屏東瘋200時的朋友-小石(裝熟中),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們車隊和當時一起前進的印象,我則是給他了張名片,要他有空時來高雄一起騎個車,讓我們好好盡一下地主之誼。


後來找到了自己的隊車,和家宏及威任一起拍照。VOLANDO LIVE三人組,其實還有邱大哥及稼宇,只是不知道他們跑去哪了。


開始準備排隊了,結果遇到COLLIN、享裕和小育,等下記得手下留情啊。


而北大武這場賽事只有兩個人出戰,分別就是阿富和阿修。加油啊!


後來終於遇到了邱大哥,他今天穿的是藍色的VOLANDO戰衣,難怪我一直找我們火燄車衣一直找不到。邱大哥今天是用練習車配404就上場了,他頭管走線的風格好特別。


小馬剛好擔任RM30歲組的前導,而火車和阿富也很順利的卡位卡在前方的位子,就過去寒喧幾句。


首次和菁英組一同出發,說沒壓力是騙人的,但是站到會場後反而淡定了許多,就當成等級很高的團練,從中去享受和對手競爭的快感不是嗎,反正平路段我不會被開掉,而爬坡段就盡力囉。

很快的,時間到就出發了。菁英組是第一組出發的,以前總是等菁英組出發,然後還有一些說說笑笑拍照的時間,現在都沒有了。出發!


一開始還可以在集團之中說笑,在這組之中肅殺之氣很重,和在市民組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而且整個隊伍卡位都很嚴謹,幾乎每個想的到的好位置都滿滿的都是人,然後我就只能跟在集團後方觀察。

三公里一過,裁判舉旗放行,速度立即由三十多拉上五十左右。好驚人!這個就菁英組的實力嗎?此後集團前進的速度就差不多都接近在快五十的時速
,剛開始時因為還沒熱起來,跟的很累,過了大約五公里後才好的多,而心跳也開始慢慢的降下來。原本賽前拉不太起來的心跳則是一口氣就輕鬆打開,這算意外驚喜嗎?

剛過了十八王公的大橋,集團趁勢把速度拉高,因為不用煞車,就拿起水來喝。結果前方有人摔車了!我只看到人往左側翻而車子往右飛去,靠!我手上還拿著水壼咧,來不然插回去就直接拿在手上按煞車,眼睛看著那台紅色車子整台由左往右的翻滾。沒錯!!!他是翻滾!!整台車是後輪翻到前輪去,前輪再翻到後輪前面去的翻滾!然後就在我的右手邊整台車翻出護欄掉下去了...。

因為摔車的人在後段,而這組的人每個都不是省油的燈,所以這起事故完全沒有波及到其它人。不過因為煞車的關係,後面有些人就和主集團有了二三十公尺的間距。我知道若是這時不追回集團的話,後面就別想玩了,就立即發力再追回集團之中。還好這種距離還追的回來,再遠一點我就沒有什麼把握能夠接回去了。

在這個組別之中,其實熟人也不少,只是大家都很忙,而且版塊的變動很快,若是沒有防守自己的位置,一下子就會發現自己在集團的最後面了。我很常發現我剛剛才擠進集團的2/3的位置,然後等過了幾十秒後我又變成最後面的人了。看來我沒有受過專業的卡位訓練,連自己的位子都守不住。

到富貴角時就知道快要迴轉了,想騎到前面去才發現,完全擠不過去,那就只好乖乖的跟其它人走囉。還好心跳已經打開,對於平路的拉速度可以比較輕鬆的應對。迴轉後因為逆風的關係,速度有慢一點,但是僅僅只是從45+降成了40+的速度,不過反正在前面頂風的不是我,我只要負責被間歇就好了。

回到剛才摔車的地點,已經有救護車支援,把人送上車。而過了十八王公橋後,救護車從後面開來,這時集團是佔滿了整個車道,只好大聲疾呼請大家讓一讓。沒想到,其實不用喊,大家都在把車道讓出來了,而且隊形的變化速度很快。

到了衝刺點前,只看到前方有兩個人影在纏鬥,身在後方的我,不知道前方的戰況,只能夠看著小小的點進攻。好想去前面啊,只是都擠不過去,真是有點糟糕,發現自己根本不會卡位。而且又不會爬坡,那我到底還會什麼啊?

回到了出發點的那個叉路口,看到應該是第七梯次的出發隊伍。這感覺很有趣,我的比賽已經要結束了,他們的比賽才正要開始而已。

進了金山的外環道,在這我也沒有很用心的卡位了,因為前面的每個人都把位子守的死死的,是要怎麼過去?要進北基加油站後的右轉彎時,大家很快速的進彎卡位,果然和市民組的程度有很大的差距,比較起來我就像是新手級的啊。

到了爬坡段,在磺興橋前都還和吳錚在一起,一起相互的加油打氣。而前面的人跑的飛快,時速都接近三十左右。過了磺興橋後開始正式爬坡,然後吳錚就跑掉了,而我只能慢慢撐。小育從後面追上來,並提醒我要把齒比放輕一點,低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我又在用大盤上坡了。


切下了小盤,轉速提升速度也開始拉上來,只是和前面的人相比還是慢上許多。麗水橋有一堆人在拍照,但是我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擺POSE,只能努力的把每分力氣用在爬坡上,雖然我知道我的速度並不快。


到了比較平路的路段,再把速度拉一下,而過了天祥寶塔後,64號的選手和我形成拉距,也拜他所賜,我一直有個速度相近的競爭對手,讓我一直撐著,不致於整個放掉,若是沒有他的出現,我可能就會慢慢騎。

其實這位64號選手,我們在兩年前就交手過了,只是我一直沒有記他的名字,當時是在2009花東賽首日時(詳見04/25(六) 2009花東賽第一天-疾風飆速),後來隔年他升上菁英組,就再也沒有一起交手過,沒想到現在又遇到了。

剩500公尺了,把最後的力氣再搾出來,加速!雖然對於名次沒有什麼影響了,但是我不想我第一場的比賽就DNF,能夠多快進終點就多快。


完成了!滑下了終點,已經有一堆人在那邊談笑風生。看來我還差其它人差的遠咧,別人都已經納涼聊天到嘴痠,而我才剛剛到達而已。

騎完車後感覺特別冷,滑到三叉口遇見了一堆認識的人,還包括了這場比賽的總冠軍-王胤之。後來還有遇見華哥,不過看起來和我一樣狼狽,不過他跑的比我還快就是了。

不久就等到了阿富及阿修的到來,人數到齊就可以滑下山去了。在等待還有位車友來聊天,本想要合照,結果忘了,那位車友自己出來自首吧XD。


今年協會對於下山的路危險路段處,都還特別加派人手指揮,實在是有進步。做的比去年好的地方就大聲稱讚,做的不好就大力吐槽,希望賽事品質能夠越來越好是大家的期望。


回到會場發現誰把我的車開出來了(誤)。


成績出爐了。只有先公告前十名的部份,成績公告一堆人都擠在那邊,不過其實不用那麼麻煩的,現在手機的照像功能都很好,只要手伸過去拍起來,再到旁邊慢慢看就好了,不用堅持一直在那邊人擠人。


成績出爐了,VOLANDO LIVE的邱哥得到了RE40的第三名的佳績。北大武中的最有希望奪名的阿修,也未能在此役之中出線,看來自行車的程度年年都在提升,在他們自我實力評量中都比去年的狀況好上很多,但是都未能夠擠進前十名中。

抽獎時間到是讓他們扳回一城,兩人都抽中了SOYJOY一盒,而在CS的攤位還一人拿到一雙CS的車襪,算是不虛此行了。


還遇到狐狸。她今天也拿下RW20第四名的好成績。


最後成績揭曉01H19M18.43S,分組倒數第二名,總排109名,協會公告的均速是超級厲害的41.6Kph,不過我要和大家說那個均速是錯的,雖然看起來很爽,但是那個是用55公里/(你的成績)所算出來的,但是其實我們只騎了47公里,所以均速看起來快很多是很正常的。

而在我們這組途中摔車的是去年星光八卦團的好對手世鑫,不過這次他是代表CCT出戰。他在FB中表示,他摔車後起身想要再戰卻找不到車子,一度以為自己眼花了,當時還不知道原來車子已經翻落到消波塊上了。而他車子嚴重損傷車架摔裂,人則是有輕微的腦震盪。他描述車子的損傷足足有一大段,而對自己的傷只有短短的一句,真不愧是愛車人啊。

而去年生了場大病的憲書,今年升上了RE40,成績比我還好,讓我實在汗顏不已啊。不是努力練習就能贏,而是努力練習才不會退步。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其它人也沒有閒著。加油!期望下場比賽不要再殿後了。

延伸閱讀:
起華-20110313 北海岸 47km
狐狸-2011.3.13 今年第一站 北海岸賽
承安-2011聯賽第一站北海岸!!(第三年了XD
二呆-2011北海岸自行車全國聯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