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四草繞圈賽,算是我相對比較擅長的比賽吧。因為賽程的安排,下午兩點半才比,所以早上也不用很早起來,而是一覺到快十點才慢慢的去吃個早餐,然後坐火車去台南。

西部幹線坐火車,把自行車裝袋了,還是有人會提醒要去12車放車子,而且不去就罪大惡極似的,這個人還只是位車廂的清潔服務員。好吧,去12車放車子,一看原來12車是餐車耶,只是沒有營運而已,而這裡同時也是放飼主攜帶喵狗的地方。把車子放好就找個位置做去台南。

到了台南,雖然才剛吃完早餐,不過早餐是撐不到兩點的,所以不餓還是找了育樂街的店家吃飯。小馬打電話來要求帶飲料及馬力夯過去,他合著是昨晚沒睡是吧?

到了會場,得知阿修得到分組第四,而美靜是第一,還贏過了黃合旬...,這實力太可怕了吧。我也沒閒著,因為是晃過來的,所以也沒著裝,在國小的廁所中換裝,後來就和吳錚去熟悉場地去了。其實上次台南主委盃騎過了一次後,就知道大約的重點在哪了,也順便和吳錚說了一下。

而諾壯的宣佑這時也晃過來,拿了個新產品分別給我和吳錚一人一包試用,據說這個是可以在無氧閾上撐的比較久,特別適合這種高強度的比賽時使用。

開賽囉。這次四草繞圈是一共有七圈的繞行,一圈號稱八公里,實際上約為7.6公里。起點在顯宮國小,和上次主委盃的起點在本田二路路口不同。開賽前倒數時我和王小之及航順還在開心的合影,然後就開賽出發了,我們立即掉轉車頭出發出去。

一開賽很和平的過了銳角彎,然後速度就直上四十再也不回頭了。剛過了銳角彎,安龍在我前右前方就硬生生的爆胎了,可憐還沒繞完第一圈哩。還沒到本田二路口就看到捷安特的跑出去三位選手,心想這個不追回來他們就一去不復返了,就帶著集團追擊。速度開上了五十五,三十秒不到就快力竭,左手揮動了一下,要下一個人上前補位,結果沒上來,再揮了一次,還是不上前,回頭一看我後方的也是捷安特的人,當場就軟了。喵的~難怪不上來。只好先退下休息,第一圈就爆了就很慘了。


(感謝FireStarMen的影片)

第一圈就跑掉三個人,第二圈仍然試圖想要追回來。不過反而倒是變成了踏板,同樣的戲碼又出現,不過這次在我力竭前我後方的人就直接噴出去也加入了前面的領先集團之中...,那是我要做的事啊。第二圈領先集團進起點時變成五個人,其中一人還是踩著我的頭上去的。

忘了是第二圈還是第三圈江小熊(立堯)爆胎,而他們的補給車沒有注意到已經爆胎的小熊還是繼續往前衝,等到發現時,小熊已經落在集團最後方去了,後來就直接殘念了。

有一圈邱哥(永達)有上前追擊,準備脫逃,我看我位置也OK,也就一起噴出脫逃,只是逆風真的很強,而我們這次的攻擊也只能以失敗收場。集團其實不是以均速前進的,快的時候五十幾,慢的時候只有三十多,就這樣快快慢慢的前進著。

華哥騎到我身旁問說:剛才衝刺點前還好有把一個逃走的人抓回來,不然就讓他衝走了。我只冷冷的回他說衝刺點都被捷安特五人組拿走了,我們衝不衝都沒有任何影響。華哥都沒有注意有誰逃走了嗎?原來他剛開賽卡踏就一直扣不上去,一直在處理卡鞋的問題,他還表演卡鞋直接可以直上直下的脫卡給我看,還問我要怎麼處理。這時候只能用踩的了,而右腳沒壞的那邊多分擔著工作,雖然右腳會比較吃力,但是總比直接棄賽來的好。

隊伍中有無數次的攻擊,諾壯的攻擊火力很驚人,頻頻的組織攻擊,不過捷安特也都守的很好,讓每一次的攻擊都以失敗收場。看來自行車賽真的不是一個人的比賽,真的是需要隊友及團隊的合作才能夠獲勝的啊。

第六圈時,周曉麟、楊宗熹二人成功的突圍成功,順利的擺脫捷安特的防守,在主集團前方約二百公尺處形成了一個第二領先集團。原本以為會在終點前併吞掉,但是沒想到他們一直到終點都沒被追及到。高阿丹在最後約一公里左右也是強力突圍而衝上去追擊成功。

在最後一圈時,距離終點還有1.5公里的彎道時,我被拱出去變成了領騎者,我從速度47一路降到37結果還是無法把領騎位置讓出,看著距離剩不到一公里了,我在思考是不是要加速的同時,在我的左線就拉出了一列火車頭,我就慢慢移過去,但是後方的人硬是卡位卡進來,讓我不得不把位子讓開(讓開就輸了)。

距離越來越接近終點,速度越拉越快,我的位子也越來越右邊,右邊到連路旁伸出手拍照的觀眾的手都差點會打到我的程度。閃過了觀眾又還要再閃救護車,我只能說我的位置卡的不好。最後的四百公尺,時速由44拉上56,心跳也一路拉上193拍,結束!

集團衝刺中,有個踏板壞掉的華哥拿下集團衝刺的第二順位,也同時拿下了RE30的冠軍。有沒有扣片無法上卡還能拿冠軍的八掛?恭喜華哥了,能夠拿下冠軍真的是很厲害的。而我的成績只有總排30分組第10。

這次賽事的數據如下,53.35Km、費時1H19M17S、均速40.4Kph、最大速55.9Kph(最後衝刺中產生)、均心168bpm、最大心跳193bpm(也是最後衝刺時產生)、均轉84rpm。最後衝刺時速度還不夠快,享裕最後的最大速為61,所以排名這麼後面也是很正常的。不過均心真的高的嚇人啊,平時要拉心跳到168拍都很不容易,今天的均心竟然在168拍,足見得今天強度之高。


(感謝FireStarMen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