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星期六到來,今天是選拔的決賽,雖然是七點半比賽,一大早六點多就開始整備。然後就從家中直接騎往鯉魚潭去集合了。然後距離我家13公里遠的鯉魚潭花了三十多分鐘才到,到達時都快要開賽了,還好早餐有記得配溫開水吞下去。

開賽前先和小馬做好GPS設定,如此一來他就可以在手機上定位我的位置,若是需要救援時,就不用再那邊解釋半天我到底在哪個位置上。

七點半準時開賽,隊伍出發,我們選拔賽的選手是排在最前排,而參加迴瀾單車嘉年華的選手一湧而前,把我們淹沒。有沒有這麼急啊,又沒有放行。今年的前導速度控制的很不錯,都是壓在三十左右,沒有忽快忽慢的現象,也沒有因為下坡就一路加速到五十多的情形發生,一路一直到壽豐台九線時放行,速度就開始拉升到四十多。

跑那麼快又甩不開人,不過我也沒有太在意,反正我守好我位置就好了。這時天空下起了超大的雨,就像整盆水往頭上倒下的雨勢,太好了,我的ZIPP煞車報銷一半以上了。進入193線,一開始就是上坡!上吧!

下雨我下坡變的比較保守一點,因為煞車制動力下降了很多,反正跟著集團跑就是了。這時實力高下很清楚的高低立見,在一路高速的上下坡人就一直掉一直掉,到了193的最大的高低落差之字彎後,前方就只剩不到十個人了。看來這些才是我今天的對手。

在上坡時站起來抽車之際,後輪撇了一下,不過我不以為意。多抽幾下發現後輪會在我踩踏力道變大時左撇右撇,坐下來看時,並沒有什麼異樣,所以繼續騎。不過到後來就連坐著加速時也會左右撇時,雖然在車上看輪胎沒扁掉,但是我覺得應該是破胎了,趕快呼叫小馬支援。

小馬不到五分鐘就出現了,不過正好在下坡,就先不停下來,而是在箭英大橋處停下來換輪組,因為用ZIPP沒什麼制動力,所以把前後輪一起換掉,換上了MAVIC SL繼續衝。換前後輪花不到二分鐘,但是在換的時間還是被七八個人的集團給超越了。

繼續上路,雨還是依然下的很大,大到我很怕把我的隱形眼鏡從眼睛中沖出來,因為雨水多到一直從頭上流往臉上。沒五分鐘就把剛才追過我的小集團給超越了。然後開始上小坡,要下坡時依習慣先含住煞車,但是手感回饋回來是完全沒有煞車的感覺...。這時,阿修平時在喊的"啊~嘸動~"突然出現在我耳邊。

喵的!按到底,回饋回來的還是一樣沒有任何的煞車感,而煞車上的調節栓已經是最緊了...。我就在下坡時發現我的速度越來越快...。脫卡!用卡鞋下去嚕。軋~軋~軋~軋~卡鞋發出哀嚎聲,不過我不為所動,我現在只希望我別在前面那個彎道不要直接噴出去就好。我原本有想騎到柏油路面之外,用OFFROAD來當降速的手段,不過看了一下路不是凹凸起伏很大,就是直接是山溝,我還是繼續嚕我的卡鞋吧。

嚕卡鞋根本無法把車子停下來,只能把速度降下來一些,我就用很驚險的角度在壓車過彎。有一度速度快到我想是不是要直接側倒來自行摔車把速度降下來,這總比噴出去來的好一些。不過身體太誠實了,壓到一定的角度後自己就會修正回來...。上坡可以快,但是我下坡是快不了,然後剛才追過去的那群人就看我在下坡表演嚕卡鞋的絕技。

就這樣子我到了光復,小馬看到我就和我說差距四分鐘。不過我又停下來把前輪的MAVIC換回ZIPP上去,煞車力道很小的ZIPP總比沒有煞車的MAVIC來的好多了,這時一壓煞車感動的好想哭,這煞車力道好大啊!

剛才那個小集團又超過我,不過一樣不到五分鐘就超越他們了,也沒等他們,因為速度差太多,繼續衝。過了自強外役監後,在一個很小的路上右轉彎,還好有工作人員,不然我怎麼也想不到會在這裡轉彎。

下彎二公里時,看到大會的補給站向我招手,你們覺得我有那美國時間可以吃嗎?過個彎,小馬停車在路旁又提醒我和前面差了五分多鐘。回到了台九火力全開的開始追擊。遠方好像有個小點,不確定是不是,反正追就是了。

在光復大橋前追到了,原來是一個二人小組。追到了,不過我也累了,小憩一下後,下了馬太鞍溪橋後我就開始加速,繼續下一階段的追擊,而二人組就緊跟著我,我也不管他們,反正能跟就跟上來吧。後來累了速度又放慢,回頭一看他們還在就先躲一下,不過他們的速度差太多了,就連我休息的速度也和他們前進的速度差不多,因為北風太強了。

我覺得我OK時,又繼續上前領騎,我的目標是前方跑掉的人。過了豐平橋後,又開始加速,沿路像開了外掛一樣,一路都四十五以上狂飆,遠遠的地方看到了一個小點,應該也是選手,就死命的一直加速,六公里後我一回頭,沒有人在我後方。而剛才遠處的人也追到了,不過小馬又出現了說:四分鐘!

大勢已去了啊。剩十一公里還有四分鐘的差距,我又不是坎切拉拉,也沒有馬達車,要怎麼才能夠追上呢?這時我是有點灰心的,感覺沒有希望。不過我還是把所有的力量搾出來繼續前進,我有我自己的準則,沒有到終點前絕對不能放棄任何勝利的可能。

從台九和台九兩的分叉口,七公里花了14分鐘。盡力了,在快到鯉魚潭的時候,還有攝影車前來拍照,看來是錯過第一集團找我來補畫面了吧XD。

回到了終點,只看到前面四位選手在台上領獎。看來差距很大啊,都已經喘完可以領獎了。自己獨推的能力還是不太足夠,他們四個一組的集團追了四十公里只追回了一分鐘左右的差距。

上次第二名的阿賢也有到場,聽了我的遭遇也只能說聲可惜。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對於此我真的很同意。輸了就是輸了,再練吧,我不知道我能變成多厲害,但是我知道,我還沒到極限,失去的下次有機會再討回來吧。阿賢問我再怎麼回去,我開玩笑的說:沒得名的人要自己騎回去XD,所以就慢慢晃回家去,順便做緩合。

97公里,花了2H52M52S、均速33.6Kph、均心148拍,區域四的心跳用了51M15S,看來強度還沒拉的很高,在有氧區間的時間還是太久,這個要慢慢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