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清水鰲風山自行車場,我真的來到了全國運動大會了。雖然我不是個專業的運動員,但是憑藉著一點運氣和努力,我成為了花蓮縣的代表,讓我也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和那些全國專業的選手一同競技。

首先進行的項目是四公里個人追逐賽,平時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比賽場景及器材,一項項的在我眼前擺陣出來。其實我練習場地車的時間不長,只有二個星期,不是我小看這項運動,而是一般人實在很難接觸到場地車。這點我要感謝家銘,因為他成立了Track fever 熱血單車場地同好會,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有個管道接觸到場地車。當然也要感謝楊教練、翁教練及曾教練,在短短有限的時間,教導了我許多技巧及知識,當然也要謝謝花蓮的羅教練,特別出借他的場地車供我比賽之用。很瞎吧,我連自己的車都沒有,每個人都擔心我會被場地車發射出去,不過還好這事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


我和宜蘭的選手是今日賽程的第一場第一組,所以我們也兼做器材的測試員,也讓我增加一次發車的經驗。一旁的計數器從五十秒開始倒數,起身深呼吸,拍拍自己緊繃的大腿,試圖讓他能夠放鬆下來。看看左右,左邊的棚子中是裁判區,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右邊是觀眾看台,寥寥無幾的觀眾,在看台上的幾乎都是工作人員或是其它隊的隊員,真的能夠稱為是觀眾的我想是曲指可數吧,自行車的場地賽就是這麼封閉的運動,別說一般普羅大眾,就連我這騎車騎了六年的也是近二個月才有接觸到,就知道這項運動有多小眾。可是瞭解他之後就能夠知道他的魅力之所在。


5、4、3、2、1、GO!起跑!清水的場地一圈是333.33公尺,四公里共要繞行12圈。前三圈的速度頗快,不過三圈過了就開始衰竭,只能撐著不讓速度掉太多。因為是按照強弱的順位來做為出場序別,像花蓮及宜蘭的選手都是場地賽的生面孔,就被排在第一場。我不強,但是對手也沒好到哪裡去,漸漸的我可以感覺我和他的距離在拉近了,不過卻也無法達到追擊的目標,就穩穩的繼續向前衝吧。看著減少的圈數,終於聽到了搖鈴的聲響,最後一圈到來了!這個不像公路賽,最後時還能起來衝刺,力氣早就在最初的兩分鐘就用的差不多了,最後以5分44秒202完成,雖然不佳但是最少贏了一位。第一名的是馮俊凱,資格賽以4分46秒069完成...。我差了快一分鐘,他跑完12圈的時間,我還有2圈要跑,只能說真的差人一大截。資格賽排名第十二名,也是本次我的最佳成績了。


比完四公里後,不到二小時又要再比一公里,這次算第二回合了,比剛才跑的時候好一點,不過成績依然還是差不多,1分16秒393,結果還小輸給桃園縣代表隊的阿傑,輸了0.067秒。想進前八強要跑出1分13秒108才行,而前八名都是練家子,高雄市隊、台中市隊和新竹縣市隊。而彰化的代表家銘也中箭落馬差了0.737秒就可以進前八強,不過家銘還是以0.051秒之差贏過台南的柏助。在場地賽之中,看起來都差一點點,不過就算是0.001秒都是很珍貴的啊,有時勝負就在一瞬之間。(不過其實一瞬間是個時間量詞是0.36秒,還不足以表達這個差距。也許用一剎那比較能夠表達吧,一剎那為0.018秒。)

下午的賽程是200公尺爭先賽,這個算是我場地車中練習最多的項目,也算是我最拿手的項目。只是沒想到也是我跑的最糟糕的項目,平時都大約在12.1X到12.2X的成績,結果今天跑出了12.996秒...。自己看了這個成績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別說是前12強了,直接就是最墊底的成績(泣)。不過會得到這樣子的結果也是很顯而易見的,別人是長久的練習只跑一個專項最多是兩個專項,而我今天就跑了三個賽程,從200m到一公里還有四公里,性質和準備的方向完全都不同,像我這種半途殺出來的半吊子會這樣子也不會太意外。雖然沒能拿到好成績,不過我也不沮喪,想想自己在這付出多少努力,而其它人又付出多少努力,這結果也就可以預期了。


原本兩天後也就是23日還有一場30公里領先積分賽,不過為了其它人及我的安全,就向大會提出不出賽的申請了。像我這種新手在場地上會造成其它人的危險,是顆不定時炸彈,還是不要害到其它人比較好。也許之後練的比較好後,會再來挑戰試試看吧。

賽事結束了,繼續來我的清水米糕旅。這兩天已經把清水的阿財、阿雪、王塔、吉祥米糕都吃了,接下來呢?(我看是增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