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提早一日機動到了南投的名間,住宿的地點是在名間靠近綠色隧道入口處的汽車旅館,離比賽的開賽地點有大約十二公里的距離。在這種地方比賽住宿想住的離會場近是很有難度的。原本邱哥和瑞隆都說要直接騎車暖身到會場去,不過在晚上吃飽飯後的堪察中都一致的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在爬山賽前實在不想多爬什麼坡了。

第二天開車到了會場,會合到前來支援補給的威任,領了號碼牌就開始暖身了。杉林溪這條路線,之前從來沒有騎過,雖然有從資料上看過大約的地形地勢等,但是這是不夠的,反正就放鬆心情的比吧。

這場比賽參加人數大約有二百多人左右,沒有分組出發,開賽後二公里過了一個陡上陡下坡後就放行了。只看到前勁的選手攻擊出去,然後就一堆人和攻擊出去的選手保持著固定的距離,而我只能很勉強的跟在集團之中,然後慢慢的向後移動過去,好吧!其實是落隊下去。

在經過鹿谷鄉時就看到整個集團被拆散,拆的支離破碎的,起先還有跟上一個六人的小集團,但是後來也撐不住強度,後來就掉了。還遇上了家銘,他今天是騎登山車,不過看上去好像是來郊遊似的,儘管如此他還是很輕鬆的就超越了我。剛才想要強跟集團已經爆炸了...。

在鹿谷生活的學生應該很少用自行車當交通工具吧,我從竹山上來一路上幾乎都沒有下坡,就一路上、上、上、上的爬坡。下去時應該很爽快,上來時可能就慘了吧。正當我這麼想之時,黃合旬及簫美玉這兩位女將就一邊聊天歡笑的超過我...,後面還帶著她們的學弟妹們。好吧,我想剛才覺得上坡苦的只有我吧,其實在這騎車的學生都很歡樂的。

隨著時間越長,身旁能夠看到的人越少了。不過身旁的車子漸漸多了起來,看著動彈不得的車子卡在車陣時,我微弱的爬坡能力都還比他們快的多了。坐在車上的妹在聊天,對著她的男友說:看著他們騎車看的我都累了。男友:對啊,車子讓我來騎都比他們快。當下我們就交換了,我來開車載妹,就看著男友騎車上杉林溪。(內心戲小劇場再度播映)。

原來是溪頭快到了,難怪車滿為患,才早上八點多車子就已經開始塞了,真的是有夠誇張的。本來以為是跟著車潮走,不過在一處三叉路口有工作人員指引往右轉,然後就看到一個鼠 0.8/17Km,這個意思是我還要騎十七公里的意思嗎?而我看到那隻老鼠的圖,怎麼讓我想起2008北京奧運的恒源祥的白爛廣告,鼠鼠鼠、牛牛牛...。

遇到了一位好像是中部的車友,問了一下還有多遠,他說是剩不到十七公里,而且只要十二生肖的迴頭彎爬完就到了。那真是個好消息啊,而且慶幸的是還好他不是用什麼18羅漢、28星宿、36地煞、72天罡的排法,那真是萬幸啊。

每個彎的距離和難度各異,有些覺得很難爬,有些又覺得很容易。隨著生肖豬出現時,喜悅感達到滿點。再加上看到剩五公里的牌子時,更是讓我士氣達到最高點啊,開始進入無雙的模式,加速、抽車樣樣來。

最後看到威任在叫道剩五百公尺時,更是將所有氣力放棄的衝進終點。結束了,又完成了一次登山賽,雖然和第一名差了三十多分鐘。不過還是拿下了菁英組的第十名,因為菁英組只有十個人報名...。時間為1H56M24S,均速為17Kph,均心154bpm,均轉64rpm算是偏低了,總爬升1570m。

換了裝,進入到杉林溪中的會場,杉林溪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來了,上一次來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的畢業旅行時來的吧,記憶早就已經淡忘了。在出發的竹山雖然是早晨,但是有燥熱感,但是現在在十點多的杉林溪,雖然烈日當頭,但是只有在曬到太陽處有點熱,而在陰影之中則是感到有些涼。

坐在戶外的餐桌上,吃著大會準備的午餐,吹著徐徐的涼風,實在是一大享受啊。青森翠綠的高山林,和野外不知名的鳥叫聲,更讓吃飽飯的我想要直接躺下來睡個午睡再回去。

成績公告,原本以為會有進到前六的瑞隆也摃龜後,就沒有懸念的下山去了。陳小毅剛好RM30第七名,而家銘是登山車30歲組第三,宜勳是RM20第一。

下山的路上,在八點鐘就大排長龍的車陣排的更長了,長到我懷疑這些車能否在溪頭關門前進去,溪頭妖怪村威名遠播,真是太可怕了,還沒有進去我就已經先被嚇到了。

杉林溪是目前爬的幾座大山之中感覺最難爬的一座,除了不斷的爬升之外,和其它山不同之處就是他很少平緩或下坡處,像武嶺、阿里山都有下坡之處,而杉林溪別說是下坡,平路的路段都很少。不過這個和我不熟悉路況可能也有關係,畢竟沒走過的路線總是覺得比較難配速。另一點就是這裡的車很多,尤其是在溪頭之前,不過這個是和溪頭的活動有關,若是去除掉路旁一直排癈氣的車輛外,這裡也是一個絕佳的好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