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太想打這篇的,因為實在太掉漆了,但是後來還是打了,因為我不想說我只記錄下我光榮的時刻。而是不論我成功或是失敗都能夠坦然的去面對,檢視我失敗的原因並且找出原因,然後以後能夠避免發生這樣子的問題發生。朋友說參加全運會就是光榮,也有人說在我這個年紀還和小伙子拚太難了。我會和其它人比,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和自己比,自己有沒有盡力,自己最清楚。

又來到了金馬路上的出發點,今天的人數可多了。有七十多位參加公路賽。台北市的吳錚前一天匆匆忙忙的才南下到彰化來,車子帶了,但是安全帽和碼錶都沒有帶到,實在是太匆忙了。然後他驗車時也是不過,太輕。後來加個座墊包上去就夠重了,但是這樣子也算啊!吳錚也沒有來跑過這個場地,就大約和他說明了下注意的重點後就準備開賽了。


今天依然不妙,心跳依然高,自嗨的情況很嚴重,未出發前站在會場的心跳就12X,比昨天稍為好一點,只有好一點點。今天的時間有點趕,來不及熱身,所以開賽後就拉高轉速的做暖身,不過今天碼錶怪怪的,時速一直跳來跳去的。想要在車上把轉速計做調整,但是在集團中我實在怕會發生意外,後來所幸就把碼錶無視,專心在比賽之中。

才剛過了放行點,集團前方就有人拉了出去,我看機不可失就一起跟了上去。但是會來比賽的都不是什麼泛泛之輩,雖然我們出去的速度應該都有五十了,但是斷層才拉開二十公尺,後方的人就開始強力追擊了上來。心跳在這時已經突破了190大關,身體有點跟不上心跳。

右轉上楓坑,這個坡因為路大條的關係,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其實他很陡啊。這時大家不約而同的抽車而上,我也抽...,啊~!我的小腿也抽了筋...。才第一個上坡就來這招,直接無視,努力的跟上集團。不過越來越沒力,等到我上到坡頂時,大家都跑的差不多了,前方有一個五人的小集團,就在139上的丘陵地上努力追回吧,結果就是只差了十公尺就是接不回去。

等到了74的快速道上時,距離又拉開了,這段是大下坡的地形,不過會迎向北風的路段,雖然一路都超過五十在進行追,不過前方的五人小組還是比我只有一個人來的有優勢,後來過了計圈點後就完全看不到人了。還有六圈,我騎的完嗎?

在平路段,努力的前進著,後面有位選手追了上來,而我們一起又往前追到了一位落下來的選手,組成了三人小組的小集團。不過這個小集團在楓坑的爬坡段就瓦解了,我的腿的不舒服感越來越重了。快到坡頂時,台南的柏助已經拔帽套在旁邊休息了,而更過份的是華哥,他自己在一旁休息也就算了,還直喊:親愛的小羊弟兄!不要再撐了,我們這裡有冰涼的可樂可以喝哦!這個時在很誘惑人啊~。

在現場的觀眾加油聲中,到達了坡頂。這時機車裁判從後方追了上來,跟在我後方,看到我狼狽的樣子,和我說了聲:你要放棄只要把帽套給我就好。我只對他說:你可以拔我帽套,但是我不會自己放棄的。裁判無語。

騎吧!能騎多遠算多遠。又到了計圈點,還有五圈,以我目前的龜速,我能夠在這圈不被後方的女子組追擊到嗎?自己看了看時間,之前自己來騎一圈大約是40分鐘,而現在自己一圈要騎上45分鐘,實在很不妙啊。

在要上楓坑時,才正當要抽車上坡時,我發現我的大腿開始抽筋起來。只能趕緊下卡,就停在路中間,完全的動彈不得。裁判上前來查看狀況,知道我抽筋時還幫我先扶下車,還問我是否要幫我呼叫救護車來,我知道這抽筋只要不要繼續用力就可以緩解,所以就沒有呼叫護救車的必要,而且我還想繼續騎,但是才要跨上車我的腿又開始抽了起來...,裁判見狀說這時候放棄也沒關係的,而且女子組也要追上來了,也差不多要向我要帽套了。我把帽套交出去,也代表我這次的全運會的比賽結束了。

一跛一跛的先走到路旁休息,幫忙其它還在場上努力的選手加油。

後來走到花蓮代表隊設的補給點,才發現昨天大抽筋的魏老師也因為抽筋而棄賽了,後來志豪也是被女子組的追擊後下場,而小鐵在第六圈尾巴時,被台中的阿凱及彰化的碰碰抓到,然後也沒有完賽。而在他之前的一位朱一平雖然沒有被抓到,有完成比賽,但是一樣沒有成績。


最後78人參賽,只有15個人有成績,認識的恩杰、阿展、吳錚、范老師都有完賽,只能說實在相當的厲害和可怕。而美靜今天也拿下了第八名的好成績,只能說真的太厲害了。


我的第一次全運會參加就這樣子結束了,雖然在一開始就抱持著增加經驗的心態來比賽,但是還是對自己的弱小感到無力啊。要說年紀比別人大,也是有年齡比我大的選手參加。要說不是正規選手,所以比不好,但是很多縣市的選手也都不是正規的選手。只能說自己有沒有對這比賽放下心力去做,而在訓練時有沒有要求自己而已。平時訓練不累,就會在比賽時很累,所以平時訓練時不能對自己太過縱容。努力吧~!若是下一次還有機會的話,我要比現在表現的更好更強大,不用贏別人,最少要贏過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