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五十要在科工館集合裝車,五點二十出發。前一天我很早的在大約十一點左右就躺在床上做入眠前的準備,結果一路在床上滾到二點都睡不著,心想來數羊吧。其實為什麼要數羊這是有典故的,因為sheep和sleep的音很像,有種自我催眠的效果。同理可証,那在中文中我們就來數水餃吧!數著數著我就餓了...。

不數還好,數了更餓,吃了點東西後還是睡不著,所幸就看影片打發時間吧,反正這個時間睡下去後就會直接錯過集合時間。提早到了集合點準備裝車,大家都很早就到了。一直想找我PK的小張,他也在前一晚失眠,現在是要大家的狀況拉成一樣的意思嗎?

以為在搖晃中的車輛可以小睡一會補眠的,但是依然睡不著,只是騎個阿里山沒有必要這麼high呀。看著車上其它人的呼呼大睡,實在是很羡慕啊,為什麼我睡不著!!!

到了集合點附近後,準備妥當後要往出發點騎去時,發現肚子怪怪的,天啊!別再搞我啦,睡不好還要加上拉肚子,有沒有這麼慘烈啊。

要去會場時,還遇到台中的鄉民小龜,她認得我耶!(樂)。去到會場菁英組的選手要準備出發,看到了justin和小蔡,叫了他們一聲,他們說快把號碼塗掉一個和他們一起出發吧(誤)。別鬧了,我出發後沒五百公尺就會被海放的。

在會場看到了一堆人,每個認識我的見到我都像看到怪物一樣!莫非因為昨晚沒睡,所以外貌有了驚人的變化,而我自己沒有感覺到?原本威任是幫我報R4休閒挑戰組的,但是協會還是將我安排在RM35之中,反正也沒什麼差別,就慢慢騎而已。

會場本身的氣氛是很容易讓人情緒激昂的,在出發前都覺得自己是Matteo Rabottini、Thomas Voeckler或Simon Clarke一樣威猛,最少在進入觸口前我還是這麼認為,但是一過天長地久橋後就知道自己只是普通人...。

在觸口前看到大壁崩實在壯觀啊,還是應該說是危險,不過現在阿里山不若之前可以隨隨便便因為山崩就封山就封個數十天,裡面可是有可以吸引人潮的景點啊,封個兩三天就有一堆人會跳腳了。所以原本以為崩山會讓阿里山賽會延期或是改地點,沒想到在高效率的政府搶通之下完全無礙。

一進入山區,我就不管其它人了,反正就依著自己的節奏前進。這次特別和小張借了功率輪組來收集阿里山的爬坡的資料,應該是說來檢視一下自己的能力才是。我只能說很慘烈...,功率輪好像照妖鏡啊,好可怕啊。

在龍美前的之字路,看到先出發的翊豪在路旁,問了一下原來是破輪了,我說我的輪子給你用吧。他說不用,他已經呼叫支援了,讓我想摸魚的念頭破滅。

爬爬爬到龍美時,在肉包前的路口看到了VOLANDO的桃太郎旗,依事前說明是說在旗子後五百公尺有補給點會出現,沒想到還沒二十公尺就出現了身著紫色T恤的補給人員...。結果一閃神就錯過了,我都還沒有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妳們怎麼就現了呢?過頭了就再繞回來吧,反正我只是慢慢騎的人,向補給人員家蓉拿了一瓶水,還順便抱怨一下旗子的事就繼續上路了。

阿里山其實相對於其它的登山賽事是好騎很多的,因為阿里山從觸口到牌樓大約55公里左右,從觸口開始15公里爬昇約800公尺到龍美,然後最後的十字路爬12(-1)公里到牌樓爬昇700公尺,而從龍美到十字路中間的這段路就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27公里中爬升約700下降約200。所以爬完龍美後就可以輕鬆一下調整自己的步伐,然後到了十字路再爬上阿里山去了。

在石棹時,又看到了VOLANDO的旗子,這次我有心理上的準備了,看到穿紫色車衣的家宏就停下車來補給,除了補水外,還不忘拍照留念一下,一整個大歡樂的行程,其它的工作人員說這個是來比賽的人員嗎?我只是心態上比較輕鬆而已嘛。

以前很喜歡龍美到十字路的丘陵地形,因為下坡時還可以做加速,只是這次我不喜歡了。因為速度太快我佷不好控制,上坡我還可以奮力騎快一點,但是一到下坡路段,我反而只能一直減速、減速、再減速,太快的速度會超出我手能控制的範圍。

在石棹後騎乘約二個小時後,開始覺得力量出不來,很可能是因為自己目前很少做兩個小時以上的強度運動所致,所以大約二個小時就有熄火的感覺,雖然有努力維持,但是還是只能勉強的維持在大約200W的輸出。弘益從後方幫我說了聲加油,然後就超越我而去,我原本想要跟上他的腳步,但是卻跟不住,只能看著他慢慢的遠離我的視線之中。

看到最後三公里的牌子,讓我略加了點速,但是其實並快不了多少,山上的人車變的很多,尤其一輛輛的大客車。最後努力在兩百公尺做了一次無力的衝刺,完成了今天的行程。呵~完成了。

成績還OK,3H24M39S完成,比起去年慢了23分鐘左右,不過以目前狀況已經算不錯了。回到了VOLANDO隊車旁時,大家都驚訝我已經上來了!瑞隆還說叫我不要練車好了,我有練和沒練也只差了23分鐘而已XD。其實大家都爬的比我快多了,要不然他們怎麼會都已經在隊車旁了呢?

回程下山的路上,睡的很熟很沉,晃晃晃就回到了觸口。再晃晃晃就回到了科工館。回到科工館時才1740左右太陽都還沒下山哩,但是我們卻完成了一次美好的旅程。要感謝大田VOLANDO的規劃及和北大武及諾壯BCAA的聯合補給,若沒有這些規劃可就要傷透腦筋了,而最重要的是補給的陣容很強大,水和香蕉都一應俱全,讓我只需要放鬆心情的去玩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