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就踩著順順的轉速,一路往楠梓的監理站前進,還好事前連仔有一直提醒要在監理站拍團體照。我在想集合點不是在澄清湖嗎?為什麼要在鳳山的監理站拍照,後來才發現今年的出發地點是在都會公園...。

到了都會公園前的監理站,順利的趕上了拍照時刻,然後就和北大武的大伙一起去排隊準備過晶片門。一個星期沒騎車了呀,不過今天還是給他放輕鬆和大伙聊天的騎吧,為了這個我身上還特別帶了近十包的諾壯GEL,準備當移動補給給大伙吃的。

今天參加活動的人大約有三四千人吧,人實在太多了,雖然都會公園很大,但是滿滿的人員還是排隊排了好長好長的距離。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只好趕快找廁所報到。出來時大伙都不見了,只好繼續排隊等出發。長長的隊伍等到我出發時都已經0613了。

出了感測門,打開了追擊模式,開始向前追擊。雖然這個是我之前的拿手項目,但是現在的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那種功力啊。一路上追趕了不少人,但是都沒有看到車隊的人,看來剛才時間拖了不少。在市區的交管做的很棒,每個路口都有工作人員協助疏導交通,只能說真是一個優質的活動。

在燕巢交流道時遇到了小詹,他沒有在出發點集合,所以也不知道車隊到了哪了。在樹科大時小詹看到阿良就先停下來,而我要他知道狀況時打給我,而我繼續追隊伍。然後就被指揮交通的義工攔下來讓民車民眾走,想必這些民眾也等了很久了吧,謝謝你們剛才等那麼久,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嶺口坡前人山人海啊,我也只能小心的通過,其實大家的速度都不慢,我也只比其它人快了一點點而已。沿途都找不到北大武的人,想必是集團行動,我只能不斷的往前追擊,只能說隔了大半年沒騎車真的差很多啊。

到了美濃遇到了穿鄉民車衣的嗆尼,好久不見了!嗆泥也是久未騎車,今天也是復出第一騎,我雖然不是復出第一騎,但是也還是在復原之中,相互勉力了一番嗆尼就要我先走了。遇到嗆尼時我已經出發追了一個小時,這時我才意識到,隊伍是不是在我後方?

算了,都騎了一個小時了,就把今天當成強度騎乘的練習吧,反正都已經騎了一個小時的強度了,於是就繼續努力的往前騎去。

在竹門坡下山時迎門而來的是開道警車和第一集團,心中暗自計算著時間。因為完全不知道迴轉點在哪?所以就跟著人群走就是了,反正在我前方的車友多的和山一樣。我原本以為迴轉點是設在新威苗圃上,不過只有經過,讓我放心不少,因為那個坡實在硬到爆炸的地步。

後來轉向蝴蝶造型的新威大橋,以前練習六龜時都會在旁經過新威大橋,心想有天要騎過去看看,這是第一次騎上來過,算是完成了到此一遊的心願。下了橋沒多遠進入一個國小拿了髮飾信物就迴轉了。

回到了竹門坡要上坡時,也就是剛才和主集團交會的地點,推算了一下時間,大約差了20分鐘左右。有集團真好啊,自己一個人獨推真的好累人呀,一個人騎車時就會很無聊,就一直要找事情給自己做,例如算時間、算距離、算對面迎面而來的女車友大約再幾秒時會經過身旁之類的。

下了坡迎面而來的是北大武整齊的兩列縱隊,因為已經轉換成強度練習模式,也就先完成練習為主囉。

一台汽車,前車蓋凹陷。一台自行車前叉斷裂。一群交通指揮的義工和幾位員警。這個場景不陌生,有車友發生事故了。雖然只是匆匆一瞥,從汽車車頭跨越的雙黃線就不難猜出發生什麼事了。為了不影響交通,就速速通過。

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又看到一台機車和自行車倒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我更加的小心和注意行車的安全。

水沒了,我以為在旗尾的糖場那有水可以補給,轉了過去之後才知道這邊沒有水,只是一個關門點而已。只能繼續上路到補水點時再來補水了。

沒水加上沒力真是個雙重打擊。到了補水站時才發現在現場幫忙協助的都是阿公阿嬤們,他們還幫忙把水加滿,還直呼我們好厲害,騎那麼遠的路。在這還可以領到soyjoy一條,和香蕉無限吃到飽,不過我吃一條就差不多了。

爬嶺口坡很累,在下坡時還被沁瑜追過去。她是第一個超越我的人哩,真的好厲害。不過沁瑜他一直抽筋問我有沒有GEL,我開心的回答有啊有啊!不過我手伸不到背後口袋去,請她自己拿吧。她在我車衣後口袋掏了老半天都沒拿到,我心想背後背了快十包的諾壯GEL,該不會都掉光了吧。後來溝通過後才知道沁瑜她要的是"肌樂",而我以為她要的是GEL...。

沒東西可用,最少我可以帶她,讓她可以休息一下。也因為有要帶人的使命感,所以原本已經在下降的輸出,也漸漸的提高起來。在德民新陸橋前,沁瑜也自行加速開始了最後的衝刺,而在她其後的還有兩個人,原來後面還跟了不少人啊,不過能夠跟上沁瑜速度的也就只那兩個人而已。

過了感應門,小麥教練就說這個人不用領了啦!嗚~,我也有參加啊,也想領個完成証書呀。

後來就在會場大吃大喝了起來,主辦單位很感心的有仙草喝到飽,還有運動飲料及午餐的麵包等,當然還有不少廠商擺攤。午餐是麵包我覺得很好,一方面避免了便當會吃不下和時效性的問題。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去當成早餐,若是剩下來太多的話處理起來也相對的容易一些。

又再一次的騎完了,這次的里程碼錶上只有98公里,均心為157bpm,這個均心和之前相較起來是高了許多,只能再加油囉。均速33.8Kph,總均功率為197W,20min為232W,1HR為218W。對於功率的運用還在學習中,還無法做太多的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