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一下這次比賽的活動總召-連仔,他不是連長,因為他姓連。若是沒有他的辛苦奔波,這次比賽不會這麼的成功。在這次比賽可以看出連仔對比賽的用心程度及人員安全的注重程度。說實話,看到他這麼辦比賽,我都覺得我前兩年只是隨便辦辦而已了。再來感謝本次冠名的贊助商VOLANDO大田精密,因為有他們的贊助,讓這次的比賽能夠做質量上的升級,規模也比之前大上不少。當然還有諾壯BCAA贊助的補給品,不至於讓比賽的疲勞一直延續到隔日。


這次北大武車隊所辦的比賽和之前辦的比賽有多項的進步,我覺得進步最多的是安全的部份,不僅有申請到交通疏道,而且動員的人物力也是空前的,而工作人員前置的會議、場堪、路堪都是空前的多。參加的選手也是空前的多,達到二百多位,二百多位目前已經是一個量的臨界,再多人不僅淪為大拜拜活動,另外危險也會增加。


而選手的素質也是空前的,Lee Rodgers有報名參加,只是生病了不克前來。而Daniel Carruthers則是聽奧的選手、環台賽選手信華、政延、奕豪都有來,而花東第二日單站冠軍書銘也有參加,MAXXIS太魯閣登山賽女子組冠軍張琬琳也有來,而隊伍中不乏其它國家的選手,我看下一屆也可以改稱國際賽好了XD。


因為不是主辦人的關係,所以參賽的心情也相對的輕鬆,不過前一晚還是醒了兩三次…。一大早往集合場出發時還遇到了Tony及116號的選手,就一起同行前往。這次為了配合屏東縣交通疏導的警車,所以集合點不在黃埔公園,而是在八八快速道下的一處空地。一上橋後一公里就到達屏東的地界。(很煞氣的阿修)


這次賽事多設立了檢錄組,之前我辦的比賽都沒有進行檢錄,檢錄人員背著一個可愛的小箱子,上面書寫著組別進行檢錄。


這次暴瘦的許庭庭也有來比賽,看到他變瘦了,再想想自己的減重計劃好像更要努力一下才行了。雖然他直呼功率掉很多,不過我想兩者取捨,我還是會選體重低一點,功率高一點好了(咦!)。


出發前,主辦人連仔還不忘先宣導一下注意事項,讓大家注意到本次活動最重要的事除了玩的開心外,最要注意的就是要安全。


這個是小瑋,最近攝影快變他的本業了。


因為路況的關係,我們的熱身段長達三十公里,而且還會在出發前進行補水。從萬大橋到水底寮小七這段路全都是我們的熱身段。


但是前導的車輛並不會因為我們還沒開賽就沒事做,而他們是非常忙碌的在每個路口進行車輛的管制。雖然交通人員有將近十組人馬,而且集團在未放行前時速都只有三十,但是交管的人力永遠都不會足夠的。往往在這個路口看到的交管人員,再走幾個路口又看到了!感覺好像用影分身術,在每個路口交管一樣...。


今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好,天氣陰,而且地面潮溼,速度三十泥水就一直噴起來,就連照片中都能發現高噴的泥漿。


二百人的人馬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後方的車輛也回堵了不少,在戰備跑道時才一一超車,並且為我們高聲加油著。


到達水底寮後,在小七做一次整補。而國外的選手還直呼,沒看過比賽還有停小七的。XD,我們雖然是掛著比賽的外皮,其實還是以車隊間的連誼為主啊。算是高高屏地區的聯誼賽吧。


我們還有補水站和補水車的服務。


補水結束,往二公里外的集合點集合,準備放行。前方煙霧濛瀧,這個不是天候因素,而是一旁的農家在做煙幕效果(誤)。


時間到,開始放行。我佔著一個好位置,大約在前二十的位置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攻擊的動向,和集團的動態。前兩波攻擊都被人黏上去,而在二公里左右的一個右灣,有人趁集團轉彎時又加速出去,我認為就是這個地方了,我也黏了上去,形成了一個六人的小集團。


然後我就爆胎了!!花惹發!!!怎麼會在我覺得狀況最不錯的時候爆胎了,這時真是欲哭無淚啊,只好緩緩的滑向右方,不要擋到其它人的路線,滑向右側時輪胎還滑了一下,差點無速度摔車,所幸就直接脫卡用走的。後方的車友都詢問有無大礙,我只能回應說爆胎了。



等到集團都過完了,後面的支援車及家屬車也到來,弘益老婆也停下來問有沒有可以協助的,不過得知車上沒備輪時,也只能請他先跟上去。我等大會的支援車吧。

後來VOLANDO的大會支援車兼醫護車出現,家宏幫我換上了前輪後,我就開始衝囉。沒機會奪名次最少要把比賽騎完,而且也可以練習追擊集團。


追!!從出發點後三公里一直到來義,之間追到了三、四個集團,不過只有最後一個速度才比較較有人速度可以匹配。中途還有看到太陽瘋的人員發生事故,不過看到有大會支援車去支援了,我也就不停下來了。還遇上爆胎的小蘇,不過我也無法支援,除排我拔我的輪子給他XD。

過了來義,總算追到了一個比較大的集團,而吳同學也在其中,還有一個看起來實力還不錯的中山工商的同學,我就說:走吧~一起往前追!我們幾個就再加速往前又吸收了一個約六七人的小集團。從爆胎處到北大武登山路口24公里,只花了我40分鐘。不過我也累了...。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一直往前推進,能夠有多快就多快。不過人多了,還是有好處的,最少累了能夠頂風的人變多了。像北高貓頭鷹的722選手就讓我印象深刻,他應該有五十了吧,他跑的速度也不慢哩。而小圓、尤叮叮這兩位也有參與輪車。當然協助我最多的還是吳同學和小游,一直掩護我前進。905號的高高瘦瘦的外國選手他在平路應該發揮不出來,因為很明顯的感覺他的速度不夠,不過他在一上瑪家時,就跑到完全看不到人。


過了水門,準備上瑪家時,就看到弘益的老婆在協助麵線故障排除,一問是爆胎...,今天爆胎的人還真不少哩。我先上山去了,這個集團跑在我前方的人大約有十個人,後來都陸續追回來,除了905他真的一上坡後就完全看不到人,強大的可怕。

今天爬坡的感覺很順,雖然爬的不快(AVG 14.5),但是感覺很行雲流水的感覺,我想這個可能和我最近所加強的重訓有關係吧,這個部份之後再進行後續的印証。麵線後來就從後方追了上來,不過我跟不上他的節奏,我就依我自己的節奏來爬,不快但是很順。


中途還遇上阿塗他們所組的加油團,沒想到才剛過加油團麵線又爆胎了...。有沒有這麼會爆的啊,繼續騎我自己的。然後在離終點一公里前又再被麵線抓過去,爆胎兩次又輾過我兩次...,是我騎的太慢了嗎?終點前又追過一些人,不過這都無關大局了。

到達瑪家籃球場後,就看到一群灰頭土臉的人們,每個人身上、臉上、車子全都是泥漿。


這次準備了許多的可樂、運動飲料及瓶裝水提供大家取用。這個堆起來,怎麼好像要在夜市丟沙包的遊戲咧?


等到人員都差不多上來了,VOLANDO的家宏也開始了今天的叫賣人生。啊~不是啦,是歡樂的抽獎活動。不過抽獎和我沒關係,因為我的摸彩卷沒帶到(默)。


最後是各分組冠軍頒獎,這次又是用冠軍杯!我很喜歡這個!不過今年是無望了。


這個是各分組的冠軍大合照。


這次的活動在1330時整個活動結束,除了有幾起爆胎、摔車、滑倒的意外之外,總的來說是瑕不掩瑜。這個都要感謝連仔及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勞,若沒有你們的付出這次活動不會這麼圓滿成功。也感謝所有贊助人力、物力的人員及贊助商,還要感謝一下油俠協助商借場地,及其它不及備載的人員,感謝你們讓我能夠參加一場好比賽。


延伸閱讀:
【主題賽事】-『2011 VOLANDO瑪家登山賽,車友聯誼賽!』(FB)
瑪家登山賽 林園高中自由車隊鄭仲閔奪冠!
高雄瑪家登山賽 驚見車壇「小甜甜」張琬琳
Daniel Carruthers-Taiwan: 2011 Volando Cup Riding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