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的行程是要在美術館繞圈的,但是後變在最大飛時會和幅條有磨擦,為了我愛車著想,只好先去山羊店中做調整,調整完後再趕去美術館看看能不能和上次的車友一起練車。說起來都要怪那天的摔車事件,變成後變有些怪怪的。

到了山羊店後才發現店內大爆滿,有兩位車友已經在等著調修車。我只好先自己試試了,其實我一直認為是輪組有偏擺所造成的,所以就先拆下後輪組來進行校正。拆下內外胎時才發現內襯帶在幅條孔位的地方都凹陷下去了,看來內襯要換過才行。問過了店長鬆緊調整的方向後,就開始做校輪的動作,果然和我想的差不多,輪組向傳動側處偏擺,幅度也不大約略2mm左右。依照鬆緊調整後,發現...調校輪組果然還是需要專業人士來進行比較好。啊~!怎麼會愈偏愈多啦!狂怒~現在是怎樣調這邊鬆那邊。等到店長接手時整個輪組已經偏擺達到非常誇張的5mm了。他笑著說:你調五分鐘我要調一個小時才調的回來。呃~我是新手咩,我又不是故意愈調愈糟的,我也只想快點將車子弄好啊。其實店長也沒有花多久就將輪子調整好了,重新裝上內外胎上到車上,又再做後爪勾的調整。發現我的後變好像會特別向內,想必是上次所造成的,現在能做的只有將他稍為的往外扳一點,讓他能夠正常且不會卡到幅條的運作。

看了看時間,已經是無法趕上美術館團練的時間,所幸就在店裡面玩練習台好了。之前的練習台都擺在櫥窗的最裡面,也不好意思請店長拿出來,不過最近因為店面大翻新,所以就被拿到裡面的小倉庫之中,所以就來試試囉。之前看過肥油貓的文章,知道玩這個會很累,但是會達到如何累完全沒有概念。店長先示範如何上下車及騎乘後就換我上場囉。車子因為放在滾筒上,所以高度比起原本的高度又再高了十公分左右,可是騎上去後的高度當然就和平常一樣。但是一上去就發現和平地的感覺完全不同,很容易偏來偏去。小小的一個動作的改變,前輪就會在滾筒上左右晃來晃去的很厲害。而且我的平衡度還不夠好,上半身太僵硬,所以只要小小的姿勢一改變就會擔心摔下訓練台,我實在很怕我會衝出去去撞到前方的玻璃櫥櫃,賠錢事小要是一個不小心受了傷就慘了。

在我練習時,店內也始終有車友來買東西,而我總是很狼狽的會用手扶住我右邊的牆來保持我的平衡。訓練台真的是好可怕,輕輕一撥就左右晃來晃去,而店長還一直要我變換檔位,別鬧了啦...,我連好好的騎在上面都有困難了還要我換檔,這不是要我老命嗎?不過有店長在後方加持,我還是勉強的小心的輕輕的去做換檔,檔位加重了,果然更不好騎了。我自認為我平衡不錯了,但是現在一上訓練台才發現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麼一回事,平衡力不夠,身體太過於僵硬的缺點都顯露無遺。後來有些抓到訣竅了,才能夠勉強的維持,但是一直害怕掉下去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訓練台上完全不能休息,不是不可以,而是不能,因為一停下來平衡感不夠好就有可能側倒。雖然店長也有要我騎慢點看看我平衡度如何,但是我只要慢下來就會左右晃來晃去。最後看了看行程,我也才只騎了三公里多,而且時速都只有三十多而已,全身汗如暴雨下,果然這個騎起來超級有感覺的。

其實訓練台有兩種,要在家練大可選擇後夾式的,但是能夠練轉速又可以練平衡的,就一定要這種三滾筒式的。店中的是舊款中間無凹陷,目前的新款的中間有凹陷,可以防止過度的左右偏擺而前輪跑出去,對於我這種初入門的新手是再好也不過的選擇,不過最近沒有什麼預算可以買啊,不然就可以買一台在家裡面偷練了。好好加強我的平衡力下次再來挑戰吧!回程時先去鳳山送東西,要買東西時騎著車逛夜市果然很引人注目,回程又來車店買了夏季用袖套。


本日里程:42.93Km
本日時間:HMS
里程:2452Km+18Km

總計時間:95H23M


家到山羊車店
騎乘時間:37M11S
平均時速:20.80Km/HR
最高時速:34.9Km/HR
里程:12.88Km

心跳管理家到山羊車店
R=85 HI=173 LO=164 79KG 
HI:0H00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02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00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06(平均心跳數)
MAX:157
(最高心跳數)
KCAL:386(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05(不知名數值)

山羊車店經鳳山回家
騎乘時間:1H33M52S
平均時速:19.20Km/HR
最高時速:41.0Km/HR
里程:30.04Km

心跳管理山羊車店經鳳山回家
R=117 HI=173 LO=164 79KG 
HI:0H02M(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1H31M(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H02M(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21(平均心跳數)
MAX:217
(最高心跳數)
KCAL:891(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KG:0.11(不知名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