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爬不起來的,但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夢到了身在比賽之中,身旁的車友們一個個都超越我的離我遠去,驚醒之後立即整裝出門練車去了。

今天走的還是雙山環線,依例在甲樹路的7-11開始衝刺,但是今天加速到四十幾就後繼無力了,而齒盤連14齒都還沒有用到就草草收場,後來就踩轉速來練習。在岡山時看到軍用的得利卡,再看車號竟然是以前服役時下轄車輛,只差沒有衝上前去問你們是不是XXXR的人。下橋時就看到一堆危險軍品在路上跑,一輛接一輛車上還掛著前(後)有車隊還有危險軍品的牌子,但是依我的經驗告訴我,其實最危險的就是這些車輛的本身...。挾著下坡的動能加上自身的踩踏,輕輕鬆鬆用四十的速度軋過整個車隊,直奔燕巢去。每每到這個路段總是吃力,到目前還是無法很輕鬆的克服這路段,速度一定會降下來,一方面是自己要求不足,再來是沒有人競爭所以得過且過的心態造成。不過過了燕巢的轉折點後就是下坡的路段,雖然其中有一小段平路,若是強度控制得宜,可以一口氣就直奔到義大醫院前面去。不知道是否為錯覺或是前後胎壓打的不同,總覺得後方上次換成備胎的輪組比較"鈍"的感覺。看來要再打多一點的氣進去才行。

過了鳳山厝的轉彎點後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小上坡路,但是很奇怪的是,我每次在這裡的速度總是拉的上去,而不會像要往燕巢時的緩坡那麼的吃力,也許是這個坡比較短吧,所以比較容易克服。有時會想說這裡其實會不會是個下坡,不過是錯覺所以讓我覺得這個是上坡。在國十道下狂奔,其實是被迫的,因為遇到了超會噴煙的超級大烏賊,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會通過行照的車檢的,在他的摧殘之下不是騎快點就是騎慢一點,而我選擇了前者。要追擊大卡車還真不容易,別看他很大一台,"問蔣"油門輕踩速度就破三十,想要追上去是費了好大的一番工夫。不過能夠呼吸到好空氣這樣子也是值得的。在轉到鳳仁路後不久前方就有塞車的情形,不會吧...才六點半不到就塞車了,後來經過時才知道原來是有車禍發生,結果大家都在圍觀,真是夠了,要嘛就下車幫忙,要不然就快點走,擋在路中間看熱鬧是怎樣。由鳳山回家的路上又找了幾台車做跟車和追擊的衝刺,今天狀況還不錯,目前均速都還在三十左右,保持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沿路就用高速回航。

在行經大中路地下道時,加速通過的同時,經過橫向的水溝蓋時,竟然有撞擊的力道傳來,而我車上的打氣筒和備胎雙雙掉落,更糟的是前後輪都破風漏氣了,前後輪在五秒內全都消氣,看來是蛇咬了。天啊!跑車也會蛇咬...。知道是蛇咬後也不用補胎了,撿回了掉落物後,就牽著車走出了地下道,並打電話給妹要她來接我。在這個空檔之時仔細一下,天啊!!輪圈變形了   Orz   ,我spinergy的前後輪組用不到一個月就雙雙變形,很明顯的兩個凹痕,但是幅條是非金屬材質,沒有彎曲或是變形現象,也還好剛才的撞擊之下沒有摔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這下子損失慘重了(泣)。

上班時就帶著我心愛的輪組出門準備送修,去到客戶那時也還是帶著,客戶們還很好奇的打量我的輪組,當他們知道光這兩個輪組要價多少時,他們驚訝的表情好像當我是外星人一樣。其實若在以前告訴我說這兩個輪組要這麼貴,我也會當那個人是瘋了。送到店中後店長也是很配服我,配服我還不到一個月車子就有主要組件損壞,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店長也提醒公路車和登山車的不同,需要更強的注意力和細膩的心,不然我之後還是會三不五時更換組件的。送修也只能朝二個方向前進,一個是將凹損的地方用??技術將他扳回原形,強度的受損是必然,而且不會像之前一樣圓。二是找看看spinergy原廠有沒有框可以買或是成車拆零的框或輪組可用。但是要花多久的時間不知道,反正就交由店長想辦法了。而目前只好先再選一組輪組來用,在店裡看到了一組價格還不錯的輪組,雖然是完全沒有聽過的牌子araya,但是自行車接觸未深沒聽過的東西太多,評估後就選這組了,襯帶是使用Ritchey藍色的襯帶。另一組MAVIC的一級輪是CAMPY系統的,沒辦法使用殘念。

今天的事件和標題有什麼關聯呢?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類似的故事,有個人向惡魔許願他要一百萬時,結果他立即獲得一百萬元的理賠金,原因是他在別的地方損失了更多。沒錯~我在前幾天才在抱怨說自己換胎太慢了,也許要有備用的輪組來換的話會更有效率,如今,我真的會多一組輪組來備用了。只不過我花了更多的錢來準備...。而前一天還在幸災樂禍的笑阿西網大說一天破三次胎真不簡單,結果今天拆內胎時發現前輪超薄胎蛇咬四個洞,後輪的比較厚一點只咬出兩個洞,一次破了六個洞還有掛了兩個輪組,真是現世報。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日騎乘:45.53Km
騎乘時間:1:31:43
平均時速:29.79Km/HR
最高時速:55.3Km/HR
總計里程:378Km+17Km

總計時間:13:59

心跳管理
R=127 HI=173 LO=164 79KG 
HI:0:00(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2:03(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02(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134 (平均心跳數)
MAX:175
(最高心跳數)
KCAL:2163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晨間體重值:78
夜間體重值:78
靜心跳率:60
起身後心跳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傲空之鷹 的頭像
    傲空之鷹

    傲空之鷹-「強くなる、終わりはない。變強,沒有終點。」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