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才來過今天又來!啊~是爬不煩哦,高雄沒什麼山,想要爬座像樣點的山最近的在中寮,遠一點的也在北大武、瑪家,來回騎的平路都比爬山多了好幾倍。

其實早上是有點懶散的,因為昨天才爬過今天再去的動力不大,不過想到氣象局的預告將有六天的雨天,還是固力一點起來練車了。

一樣的早餐店,一樣的伙伴阿富和HANK。吃完早點後就去柴山下的牌坊,然後今早的訓練很容易,就上到動物園後下山然後十趟。

剛開始時,沒熱身節奏也沒抓到,爬起來很累。後來抓到阿富的節奏後就好一點。兩圈後阿富功成身退就被我和HANK海放了...XD。HANK的速度還跟的到,不過問題也是在於跟多久。

第五圈時就看到阿富休息了,靠近時他說身體不舒服就休息了。嗚...我腿也好痠好想休息...。

第六圈時攻擊,先用高強度上坡,用高迴轉速拉速度,把距離拉開了約十多公尺,然後將強度撐住繼續往上爬,始終把HANK丟在後方,HANK想咬上來,但是我硬是不讓他從後方接近。這圈成功的達成了我設定的目標,下坡時休息,實在是一次超乎自己強度的表現。

只不過即使這樣才1.3公里的路程,單段均心跳高到164拍,而北宜爬坡段12公里的均心跳落在169拍,就可以知道比北宜時強度有多高了。

後來的一圈想要再做一次相同的攻擊,但是覺得腳軟軟的,就只能咬在HANK的後方,設法不要落的太遠。在第八圈時在中段,一口氣轉換不過來,結果就在上坡時開掉了,然後就被HANK拉開距離。最後十圈跑完後差了約一分多鐘的時間。

每一趟都大約六分多鐘的時間,跑完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收工回家。腳真的好痠哦...,爬坡實在不是我的菜。


Q:您的強不是沒有道理,但怎麼跟你練車
的伙伴也都很強;您心跳平均值怎麼能壓
這麼低,我和阿益(康圓)一上坡就17x~18x,
可否教導指點.
雖然我們同組(m35)還好我騎登山車.

A:
其實我不知道耶,像我的心跳是在同行者中(阿富、HANK)中算低的,他們最大心跳都能上到19X和20X,我則是到18X就已經快死了。若是以年齡來算的最大心跳的話,我則是185是最大心跳。而我用到17X的心跳時強度就很高了,若是摧上180以上那個都已經是用秒在計算的時間。

不過回顧我之前的文章時,在比較早期時,我的心跳也是比較高一點。而現在相同強度(或速度)使用的心跳較低,這個應該就是訓練的成果吧。還有有沒有比較會爬坡也有差異,有些人擅長平路,有些人擅長爬坡,擅長的項目使用的心跳數會少一點。

那如何訓練?就請多做一點低強度長距離的LSD囉,這個做了之後的效果蠻明顯的。只是賽季時可能來不及做了,這通常是在非賽季時做的。

像北宜12公里爬坡段平均心跳169對我而言是超高強度了,而像我高北370公里的均心跳才131這個就很輕鬆(若不是走到台3線應該可以降到12X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