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的心得已經堆到已經沒辦法慢慢打了,只能打劇情提要的地步了。以前都說自己不是騎車強的人,因為我認識的騎車很強的人都沒有時間打BLOG或心得有的沒的,因為大部份的人光練車和生活工作就佔掉很多時間了,才沒時間打這些咧。我練的不強,所以才有時間打這些。不過前陣子練車的時間也不多,但是總提不起勁打BLOG,就所興不打了,休息一下,不過想想還是想為自己的練習留下些什麼,所以就繼續打囉。


今年2011年的賽季從年初到年底,比了不少場,但是自己真的有滿意的卻沒幾場,並不是能拿名次才算滿意,而是能夠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即使失敗了還是精彩,像今年兩次的花蓮選拔賽,兩次都沒有拿下好名次,但是都能夠把實力和能力發揮出來,我覺得就很讚了。全運會場地賽則是讓我見識到自己和真正的選手的級距有多大的差異。武嶺雖然被關門了,但是卻是我覺得今年度比的最佳的一場比賽。府城盃都和名次很接近,但是讓我知道以前我覺得是我最拿手的衝刺,即使在時機不對,還是無法和其它眾高手較量的。

為了能夠讓明年度的賽事有更佳的表現,所以今年的冬訓除了質的提升外,還要量也要做足,另外還有體重要減到七十以下才會有更強大的競爭能力。想要和眾家高手過招,總不成帶把美工刀上場,好歹準備把寶劍寶刀是必要的。所以訂定了3個月期減重9公斤的目標,而長途能力就推出一個月2000公里的行程。預定11/17~12/17能夠把體重減3公斤,而在12/17~01/17能夠再3公斤,而在明年二月底前達到共減重9公斤的目標,其實除了剛騎車時能夠減這麼快(那時3個月減了12公斤),我並不能確定是能夠達成目標。不過想要明年能夠不要再像今年一樣落漆,冬天要努力、要加油!我受夠了每次都很落漆的心得了!!

11/30(三) 東石 無盡的北風篇
這是第一輯,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要求的,就能夠騎完就好了。所以就連出發也是很隨興的出發,0815才出發,0915才到蚵仔寮吃早餐,1052才在台南旗哥吃早午餐(?)。1230還在南鯤鯓,1350才到達了東石阿春小吃。




不過回程就快了1420出發1550就回到了台南旗哥前的小七,在這還巧遇了南下而來的e-MA車隊的南下團,他們一行九人,早上從新竹出發一路南下要去左營坐高鐵,我就順路帶他們回去了。


今天Garmin 800在去程北門時竟然給我當機,在地圖模式時,當到不會動,要按電源強制關機重開才行,而重開後的記錄也是有問題的。去程的總均速只有23.X,回程的東石到南鯤鯓均速40,南鯤鯓到七股均速43,七股到台南均速37.7,飆的很HIGH自己有如環法選手的錯覺,不過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北風。


12/04(日) 嘉義 爆滿的劉里長
今天是車隊團練,之前課表大家都依自己的練法不斷的拉強度練,實在不知道一直拉強度有什麼用,又不是賽季了,一直拉強度也只會讓身體過度疲勞,不敢說自己練的很有效率,但是也知道橡皮筋一直拉緊不是會斷裂就是彈性疲乏。要強的時候把強度做出來,要弱的時候也就放下強度吧。


在出發前做了比較多的說明,其實只是等待比較多的人到來。後來大家就一路用聊天的強度往新化前進。今天來的人不少,而且連之前沒出來練習的人都出來了如老大、揮董、小張、冠廷、凱文、小莫等。後來車隊到了阿蓮後還遇上了練跑步的阿富和HANK他們兩個從高雄直接跑到阿蓮,還預計一直到新市去...,只能說他們的距離感真的和騎車的我不一樣啊。他們在我們眼中是瘋子,但是我在其它人眼中不也是個瘋子。



原本要到新市,不過小張說建議停新化吃所長茶葉蛋,就停新化了。後來車隊折返,而我和小蘇繼續往北走,我們加瑪到嘉義吃火雞肉飯。速度也就不快,就順順的能夠聊天不中斷的速度。以前騎嘉義時,中間會停上很多點,不過現在好像不怎麼停就能夠一路騎到了,這個是實力和等級的差距吧。騎是一定騎的到,只是時間和速度的問題而已。然後Garmin 800又再當了一次,也差不多是在八十公里處左右。這實在很怒啊!


到了嘉義後,原本想去吃劉里長,結果星期天的劉里長爆炸的人多,點餐的人從櫃台排到門口外。你們這群觀光客!!!(指),我自己好像也是...。


看了看只好改吃郭家,那邊就沒什麼人,等了一下位子就吃到了。郭嘉啊,有曹操的嗎?


後來又去喝御品香的葡萄柚綠茶,超讚的,每次來嘉義必喝。排到52號了...。


1256就往回程騎去,三點多快回到新市時,遇上台南e司特的龍哥四人組,他們去騎阿婆灣加關仔嶺。最後1713回到家。


12/06(二) 墾丁 陽光 美女 兇殺案
原本以為會下雨的天氣,起床後看氣象沒雲沒雨就出發了,因為弘益住小港,所以就往南去了,九點才到達小港出發,然後就慢慢晃下去,因為沒吃早點,就去東港吃肉粿,及去東隆宮參香。



出東港時還走錯路迷路了一小段,最後從跨海橋那走。在林邊時遇上捷安特的晉隆,就一路和他聊天聊到楓港去。


在楓港時休息,沒停小七而是停在枋寮農會。每次出去都停小七,小七是很方便到處都有,但是我們到達一個地方,要促進一個地方的經濟,應該是去小店或雜貨鋪而不是小七,去小七只是增加統一的收入,而不是當地老百姓的。雖然我個人的經濟規模並不大,但是有更多人這麼想的時候,應該可以對各個風景點的住商關係增進,能夠有更好的互動。

車城前的丘陵地,現在爬起來也不像以前這麼累人了,反正速度也不快,只是進入丘陵後風向就比較不一定,到了車城後更是側風非常的強大。隨時都有側風把車頭吹偏的事情發生。因為弘益比我慢出發,所以到了恆春時,我一百公里了,他還差了八公里多。恆春的月琴地標在那,就讓我想到永恆的茂伯。幹~我國寶哩!


陽光、美女、兇殺案這裡是南灣不是邁阿密。都到南灣了,就往前到墾丁大街再回轉了,在墾丁大街上吃三商巧褔,吃完就回家,沒休息,要休息就騎慢一點吧,不過弘益對這點很不能適應。回到車城時則是去了褔安宮再參香了一下。




回程的風向更不定更可怕,有兩次差點被風吹倒,不過還好龍頭抓的夠穩。回程沒有想像中的大逆風,大部份都是小逆風或是順風,不過有人一起騎速度都還是會快一點,不過還好自體評估的數值都還不會超過。弘益說他野心不大,明年度能夠在聯賽中拿下一勝有前六就很偷笑了。我拍照一看,不得了啦!弘益的天靈蓋中冒出了金光,這個何止是第六名啊,想第六名都還要休息等五個人過才拿的到。


走萬大橋回來,後來的路就慢慢的晃回來,直到1738才到家,最近都是日出而騎,日落而息的日子。

12/07(三) 東石 環法的騎法
其實有點累了,再怎麼樣輕鬆的行程這樣子騎也會累。不過我可以選擇不騎,不過若是是上班總不能不上吧,一大早的心情就是這樣子,明明不想去上班不過還是得上,果然出門後就沒差了。


今天同行的還有柏賢和弘益,平日可騎車真好是吧。因為柏賢可是千萬俱樂部的司機,他是高雄捷運的運轉手XD,開的車可是千萬元等級的,平日可騎車也是可以理解的。弘益是做鐵工工程的,目前是小月所以也就一起來騎車了。我則是沒錢賺不想一直點FB的人,與其在家中點點點的不停,不如出門騎車吧。

早上到了蚵仔寮才知,然後到台南到了旗哥吃牛肉湯時還一直想折返,雖然強度不高,但是還會累,更糟的是心的小惡魔一直在說幹嘛練的這麼累?會累休息就好了啊,就當是休息日嘛。其實若不是有弘益和柏賢我真的沒有會想出來吧,所以訓練有人約還是比較有一點驅使自己前方的好處,最少想懶墮還要找理由。

出了台南市後就是無盡的逆風,弘益說他比較喜歡昨天最少還有順風的感覺,今天一點順風都沒有,往北走怎麼會有順風哩,等下回程就會順到你很爽的。去程比上星期快了點,均速也快了點大約26左右。


到了東石阿春後,今天做了很蠢的事,點了一個蚵仔湯後又點了個蚵仔粥,結果都是水水的,吃完肚子灌水就灌飽了。

回程時弘益拒絕太快,所以也就順順的騎,不過即使順順的騎還是有段能夠用45的時速12X的心跳在聊天,這個簡直比美環法等級的車手了啊!只是他們是不用順風加持就能這麼快,而我們是要超級大順風加持才能用這速度前進。到南鯤鯓均速35.3,到七股38.3,到台南35.4。比上星期略慢,不過心跳用的比較低,低很多很多。1342東石出發,1518到達旗哥。


經過台南時沒有做停留,過了黃金海岸時開始低血糖,就開始吃SOYJOY,不過這個補血糖太慢,後來加吃了諾壯的GEL才恢復。柏賢的實力比想像中還強,後半程他很常海放我和弘益。原本以為他削瘦的身形長途會比較吃虧,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不過今天回程時開始出現了一些症頭,屁股坐不太住,而且會痠,我以為我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原來只是騎的不夠,最近密集的騎乘再加上長途的騎程,所以我身體的相對應較弱的部份開始會痠痛,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這些部份都是未來要再加強的地方。努力!我想要變瘦!我想要有更強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