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的一夜激情,今天想好好的來個緩和,應HANK約約就早上就去楓港吧,想說他難得有空,應該是個很NICE的行程。

一路上騎乘時還不時聽到HANK後輪傳來的異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後輪的幅條有一隻已經鬆掉了,所以幅條就一直在孔中一直產生異音。這樣讓我想說今天的速度就別拉的太快,但是事情才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一上萬大橋HANK就加速跑了,我在後方一直努力的追,從還在平路道路的一上橋起算到屏東端回到平路道路3.21公里,均速40.3Kph,追不到人...。下了橋後HANK看我實在慢的可以才略為慢下來等我,我心想今天的強度就在剛才做完了吧。我昨晚才在澄清湖被摧殘過呀,我今天只想好好的休息緩和的,還好後來到潮州的速度都在還可以聊天的速度中前進著。

要過潮州陸橋時,HANK先抽車抽了上去,我則是慢慢爬過去。下橋後產生了約三十公尺的前後差距,心想等下HANK就會慢下來等我,結果這個差距越來越大,從三十到六十到一百,這時我才發現HANK不會慢下來,只好追上去,我拖著我長滿了檸檬的腳前進。在南州交流道的十字路口我以為他會慢下來,但是他還是靠時間差快了我約二十秒的秒差,我後來只好再用更多的力量去追擊,但是還是徒勞無功,一直撐到出戰備速度掉下來,到水底寮的大十字路口時,看HANK沒等人就自動切換成有氧模式了。

我一直希望他能夠在某個紅綠燈或是小七停下來,但是這些都沒有發生,我只能慢慢的騎著。騎到品味軒時,突然看到HANK停在全家的門口外,這真的是意外之喜呀,我以為我要一路追到楓港去的,不過在我補給時,HANK才說今天原本就是騎到品味軒呀!原來我從一開始就記錯地點了。

HANK說剛剛都以均速前進,一路約保持在41-43左右,難怪我我追不到,剛才追擊很少時速有超過四十的。不過最後HANK又補了我一刀說,我在你來之前已經休息了8分21秒...,呃~!對不起!讓你休息太久了,我下次會快一點到達的。沒想到HANK已經強大到這地步了,不僅是在爬坡完封我,現在就連我拿手的平路優勢也是岌岌可危了。而且他還是用有一根幅條已經鬆掉偏擺的輪組,這真的是叫我情何以堪啊。

回程,真的有慢慢騎,因為要快我也快不了。這次我就不在做什麼無謂的堅持,就儘可能的躲風躲在HANK的後方,緊緊的跟隨,不然又會再讓他等個十分八分的。HANK也就一路三十的帶我前進,不然我自己騎連三十都到不了。其實若他再快一點我就直接放掉了,反正我就慢慢晃回家去...。

早上快九點出門,繞了一趟品味軒再來到東港也快十二點了,剛好來吃個肉粿。這星期已經第二次來吃肉粿了,星期一來看環台賽大鵬灣站時也有來吃。


在小港時,還遇到摸魚的campy郭董。就為我們留下這張圖。


後記,因為連日練習,原本今天以為是緩和,沒想到後來變成了強度騎。整個過度練習,第二天就有感冒的現象...,這個狀況要特別注意,訓練很重要,休息也很重要。下次還有人假緩和真強度的時候就直接調頭回家好了,不然感冒了免疫力低下還更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