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公里的路程要我分成三天騎!那我的分配法一定是第一天200然後其它兩天休息XD。那麼旅行就沒有義意了,那就變成是練車了,很幸運的能夠參加EZFLY的台東遊的行程,這行程從原本的197改成了第一天從台東騎到池上,第二天從池上到東河,第三天從東河到台東的行程。

原本很期待有飛機可以坐的,不過後來才發現,搭飛機出發是從台北出發...。那麼也就是說,我要先從高雄坐火車到台北再坐飛機到台東,所以我選擇了直接坐火車到台東去,這樣子花費還比較便宜。其實集合時間若再晚一點我會考慮直接騎去的。


九點在台東機場集合,從高雄最早的一班火車到台東要九點半。在火車上車子裝袋還是被列車長罰了張半票的錢。平平都是做自強號,東部幹線沒有PP列車又不是我的錯,住東部的人就比較倒楣,西部有PP列車所以帶單車不用加價,在東部因為沒有PP列車所以單車上自強號要加錢。


九點半到達了台東,就看到探索車隊的保姆車在等著我。保姆車的駕駛叫鐵頭,和我一樣也是台東人。接下來這幾天都要受他照顧了。


到達卑南文化公園和其它人會合。不過才第一站就有人摔車了= =,因為不是帶自己的車,對於煞車不熟悉所以摔車了。不過看來是皮肉傷,雙膝擦傷,人中也擦傷,不過人無大礙。


然後走在台東的綠色隧道之中,慢慢的騎,慢慢的晃,感受不同的速度。天啊!我快睡著了...


到了綠色隧道的終點,剛好有塊花東縱谷的牌子,受傷的岳仲就跑去合影。


而我也不免俗的也來一張吧。我會自己帶車只是因為這個活動結束後,剛好要回花蓮參加5/8日的HAHAHE的武嶺登山賽,所以就帶著車子一起參加活動囉。


我們保姆車的後方,而我們的領隊就是圖上的這位皮卡丘本名林仁秋。


騎在台九線上,這條路我騎過四次,三次是花東賽,一次是返鄉,但是從來沒有一次的時速是低於30公里的,今天這麼悠閒的閒晃的騎法還真的是頭一遭。


慢慢騎的感受和比賽或是趕路的感受很不相同,看到的東西很不同。路上看到這個很特別的裝置藝術就停下來拍照。而保姆車也停下來不斷的墊後押隊。


前面有坡!小心有人攻擊!不過今天不是比賽,只需要慢慢的享受這一切的悠閒就好。


其實比賽中的記憶是很片斷的,我完全不記得我有經過這個地方。


有些地方有印象,看著這地方,用著完全不同的速度前進著,想到的是比賽中的情景,很特別的感覺。




看到了一個奇怪的地名"萬萬",我真的是萬萬想不到竟然有這種地名。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而大家已經不斷在討論要買什麼名產回去。


騎了七公里就在個小公園之中休息。看到這個我就想到高雄的單車停車格...。在這裡也和大家聊聊天認識了一下大家。有隨隊專屬的攝影PJ
及何老大、韋辰、阿LU岳仲、廖小姐。


休息時又看到奇怪的地名,鄉下的地名真的很特別。


初鹿到了初鹿到了,真的是騎沒有一下子就到了。皮卡丘還問我們需不需要進小七買飲料哩,其實補給車上什麼東西都有,無限量的水和香蕉還有點心,根本有沒有小七都沒差。


大伙慢慢的前進,而我就仔細的感受在不同速度下騎車帶給我的感受。


天空超級藍!這樣子的天氣騎車最讚了!!


在花東賽時差點撞上的中央分隔柱,那時我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不過在我身後的風哥就差點被我嚇死。


鹿嗚橋,沒有時間壓力的騎乘就是這麼隨興,要停就停。大家都停在這拍照。


脫線牧場的停車場,因為遠方的雲和天空的顏色很漂亮,所以就拍了起來。


許願神廟啊,英文用wish看來這個神廟許的願應該都不會成真了...(拖走)


今天天氣好的不行,但是聽皮卡丘說,前一天晚上還在下著超級大的雨。原本還在擔心今天的行程,沒想到今天就出來了一個超級大太陽的天氣。


不知道黑幕之中有些什麼,不過外面的"內有山豬夾"的警示標語令人莞爾。


在台九線旁的倒地鈴,PJ在拍攝時,還有人很熱情的邀我們住在那。


鹿野車站,我們中午就在這裡用餐。


很有名的館子,他們家的水餃和麵都很好吃。

(PJ所攝)

(PJ所攝)

(PJ所攝)


老板很有個性,超酷的。
(PJ所攝)

(PJ所攝)



地方不起眼,但是真的很好吃。中午時就直接在鹿野派出所中休息,只是派出所中其實還蠻吵的,根本無法休息。

(PJ所攝)


下午的行程才沒幾公里,就有人爆胎了。不過別怕,有保姆車,胎也不用換,就直接拿了另一個輪組來更換就好了。

(PJ所攝)


這時剛好有直升機來!我笑著說連直昇機都出動來救援了...。


後來就走鹿寮橋,沒有走省道了。而是走皮卡丘的私房路線。


大王蓮,皮卡丘要我們千萬不要上去,我知道的,我知道自己重到不行,這麼小片的大王蓮承受不住我的體重的。


走在田間小道上,景色盡是一片片的稻田。



吉利惡地形,和月世界的很像,這麼大一塊只有二十公噸重...,看來這座山可能是棉花做的。


舉目滿是油綠如畫般的景色,就連我用普通DC拍出來也有這種效果。


何老大和韋辰總是最慢,因為他們都很容易被景色所吸引駐足,所以每次都會一直停下來拍照。


河堤旁的小路。騎在這秘密的小路上,只有農忙的車輛或是住民的車輛才會經過,哪需要什麼自行車專用道,整條路都是我們所專用的。


騎著騎著就到了關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國最早發展的自行車道之一,在還沒有單車熱之前就已經很有名了。只是在這個非假日的時候,一樣是沒有人...。


自行車道一景。


後來我們沒有走台九線,而是一樣走著小路,直到要過池上大橋時,才接回台九線上。


池上一景。


池上杜園,雖然外婆家住在這,不過我卻沒來過這。





伯朗大道。因為伯朗咖啡在這取景,所以當地人就稱其為伯朗大道。

(PJ所攝)



即使只是車子隨意的倒在一起拍起來也是很有味道。


晚上就夜宿在玉蟾園,而一進入玉蟾園時來歡迎我們的就是牠-阿寶。


還有黑奇(OGI)。


女主人彭姊很熱情好客,就像許久不見的好友一樣。熱情的招待我們,並帶我稍為的認識環境。
(PJ所攝)


圖中是
迷迭香,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很常看到乾燥的迷迭香,但是整株的好像沒見過,應該是說不認得。(這是迷迭香不是薰衣草,名字記錯啦!!)


(PJ所攝)


這裡就是我們住的地方,而主人的家在更後方那邊。(PJ所攝)


晚餐。大家就不客氣的進攻了。


真的很可口的客家菜。(PJ所攝)


而餐廳也很大,而且很幽靜,三五好友,可以坐在這泡壼茶,慢慢天南地北的小聊。
(PJ所攝)


這個就不是我的小DC能夠拍的出來的照片了,遠方是池上市區,原本PJ要拍星空的,但是背景光太亮了,拍出來就變成這樣子了。(PJ所攝)


放慢速度,放鬆心情,一樣是騎單車,騎快和騎慢都有它的樂趣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