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雖然已經算是早睡了,但是早上還是無法很早的起來。同寢的PJ早早就起來就和阿寶出去逛了一圈,說到阿寶實在是很寶。不要看他笨笨的,他可是有兩件絕技哩。(下圖為PJ所攝)


第一件就是帶路,只要和牠說一聲阿寶帶路,阿寶就是挺胸闊步的帶著你去繞這裡的小徑。最後還會將你"平安"的帶回來,為何平安要加引號,因為阿寶的平安帶你走回來也許是四個小時後的事,常常只見沒散步的人都已經報警要搜山了,結果阿寶和散步的人還慢條斯理的慢慢晃回來。若是你不走牠帶的路,牠還會生氣的叫你要跟上牠...(下圖為PJ所攝)


第二件就是唱歌,這個就真的是絕技了。只要和阿寶說:唱歌。然後阿寶就會嗚~嗚~的唱了起來。有影片有真相。(這是ALU所拍,還好有拍,不然這麼可愛的狗要去哪找。)


小徑旁的就是餐廳,再過去就是主人的家,住在這裡真的能夠讓人有渡假的感覺。


從餐廳旁的展望台遠眺池上市區,彭姊說我們所在之處才是池上,池是指前方的大坡池,大坡池的上面才能叫池上。


餐廳外的展望台,可以坐在這裡一整個早上,什麼事都不做。(下圖為PJ所攝)


餐廳內的大伙還在用餐。有原木桌椅給人古色古香的感覺。


看起來很平常的早餐,但是卻異常的好吃。還有另一個厚片土司也是很好吃,不過沒有拍到。(下圖為PJ所攝)


彭姊的招待實在沒話說,讓我們很有回到家的感覺,濃濃的人情味,就像家人般的感覺。


出發了,今天要挑戰本次行程中最硬的玉長公路。看到這個小坡就想到花東賽中的場景要準備補給了...


到了羅山時看到這個看板,這個是過年的活動,放到這裡是要準備明年時再用嗎?不過這個活動對我還有另一個不同的意義(秘)。


在富里農會的展售區時,後方的人都還沒有來,我先到了,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昏昏沉沉的又趴在桌上睡著了...


田野中奔馳的火車,總是讓人注目,在一片寧靜的畫面中,注入了動的活力。(下圖為PJ所攝)


小憩了會,精神好了一點,等下就要來玩玉長公路了。(下圖為PJ所攝)


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時,遊人可是絡繹不絕的,只是現在不是花開的季節。


六十石山,唸蛋不唸時。可別唸錯發音了。


來了!此行的大魔王要出現了。


(下圖為PJ所攝)


不過爬坡前還是有個休憩點。


在安通溫泉大旅社前拍照。


(下圖為PJ所攝)


開始爬坡囉!因為沒有爬過,所以只用了比較保守的騎乘方式來騎。途中還遇上了一組四人的團隊,邊抽車邊幫他們加油。然後爬了約15分鐘,看到了個隧道口,還在想說可能是玉長前的小隧道,結果沒想到這個就是目標的玉長隧道!這個和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啊~!我都還沒有出到全力就結束...,這和說好的不一樣,不是玉長很可怕的嗎??

隧道中從玉里往長濱是下滑的地形,感覺有點像美濃月光山隧道的感覺。


隧道全長2.6公里左右。


岳仲已經在這端等著我們,他因為昨天摔車,今天膝蓋已經腫起來了,所以只好忍痛不騎車,不然他腳癢的很,實在很想和我們一起騎。


因為大隊人馬還沒到,所以我就往下滑,因為不知道長濱端有多長,所以滑啊滑了四公里後就決定折返了,然後又花了12分鐘爬回隧道口去,回到隧道口時,又等了一會大家都到達後,就開始切西瓜來吃囉。我只能說有支援車真是太讚啦!(下圖為PJ所攝)


下滑時,才發現整條路才6.5公里,也就是剛才再多下2.5公里就到底了。覺得有被詐騙的感覺,我還以為有十多公里的下坡。於是又很不甘心的掉轉車頭再去補剛才沒爬到的部份。


不過也沒有上到剛才的迴轉點就和最後的何老大一起下山了,團體行程中還是要以團體為主,不要做太多個人的事。(下圖為PJ所攝)


整個玉長公路大約7公里加2.6公里再加6.5公里,就大約16公里左右,我一直以為單邊就差不多十多公里,讓我爬的時候一直用很保守的態度來面對,沒想到想像中的大魔王竟然這麼不堪一擊。所以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嚇自己,這算是知難行易的寫照嗎?

中午在烏石鼻的餐廳吃中餐。


這裡有個小小的海灣,灣內還停了幾台漁船很悠閒,天氣並不炎熱,但是還是會讓人想跳下去玩水。


記得以前小時候來時,這裡的沙灘很大片的,現在都不復見了。海岸邊都是一顆顆護岸的水泥塊,和以前完全連想不起來。


在等待的同時,聊天就聊到腿上來了。只能說眾位哥兒們承讓了,我錢賺的不多只好身體練的強一點了。(下圖為PJ所攝)


菜上桌囉!沒錯,每一道菜上桌前不是拿到餐桌上,而是先拿到一旁,經過眾家攝影高手的洗禮才會上桌的。


看看眾大師拍的成果吧...,果然和小DC拍出來的就是不同,有沒有很想吃的感覺啊。(下圖為PJ所攝)


遠竹命的小辣掓可是非常辣的哦,沒有過人的勇氣或是吃非常非常辣的人請不要輕易的嚐試。(下圖為PJ所攝)


這桌菜都是最新鮮的食材,都是當日早上才撈起來的菜色,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飯後的休息時間就跑去沙灘上去玩耍。要下海堤時聽到石頭滾動聲,定神一看原來是寄居蟹。沒想到在這會看到寄居蟹耶(樂)。拿起來玩了一會後就放回去了。


走到沙灘上才發現沙灘上滿是寄居蟹啊。只要定神往某個地方一看,會動的石頭撿起來就是一隻寄居蟹。你們是一顆會動的石頭~猛烈衝撞後裂了縫~(歌),明明就是會痛的石頭才對...。


頓時童心大起,在海灘上到處撿了一堆的寄居蟹,把他們集中在一起,然後再看著他們逃走。


孤單的海岸...(下圖為PJ所攝)


午休結束,行程繼續,遠眺三仙台,看起來好遙遠哦。


何老大騎著騎著就騎上了一個陡坡,跑上來拍這個教堂。好像是外國的傳教士,在這個偏僻的小鎮奉獻了他的一生...。


不過好像已經改建過了,和原本的並不同。


路上不遠處又有看到另一間教堂,好像是基督教和天主教之分別,我也搞不太清楚。不過在更過去不遠處還有廟會正在進行著,宗教的多元化也是這片土地上的另一種特色吧。


三仙隧道,又要被攻擊了嗎?不過這次可能是被雨攻擊。不時飄落的雨滴實在讓人擔心會不會雨騎。


我們走著小路到三仙台,沒有爬上三仙隧道。


三仙台,大家都在問我要不要把車子騎過去...,我想還是算了,我在這邊拍照就好了。


還沒有停留到約定的集合時間,就因為開始下著小雨,我們就繞完一圈回來了。看著這個景像,是不是很有身在國外的感覺呢?眾攝影大師們也卸下了他們的重裝備開始輕鬆的騎乘。


騎經過成功鎮,後來在八邊橋轉進了小路。ALU的像機發生了點小意外,相機包不慎摔落,保護鏡整個裂開了。不過他自己倒是很看的開,我想這就是豁達吧。

雖然是慢慢騎,但是心中激盪著。比賽的情景又浮現...。HANK跟上來!不要落隊!準備最後一擊!小鈞斷後~!比賽在這塊里程牌500公尺後就決定了一切...


決定了後又如何?世界還是依然繼續的轉動...

到了東河舊橋,這座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北岸和南岸的橋墩是不同的,北岸是拱式橋墩,而南岸是支架式橋墩。當然從這裡是看不出來的。


(下圖為PJ所攝)


東河包子!小憩一下,等待一下後方的何老大和韋辰。


晚上的住宿點-東河部落屋。就在南溪(就是東河橋跨越的那條溪)的出海口不遠處。


今晚就是住在茅草屋之中啦!!


遠眺出海口,浪還不小,還有人在衝浪哦。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來砍椰子來喝吧。


砍椰子還要先綁繩子,不然會整串掉下來。不過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當有一顆椰子率先攻擊出去的時候,後面的椰子集團不甘勢弱的壓上去...。其實為了救那顆椰子,而整串掉下來。看到這麼歡樂的畫面實在讓我笑到不行,還好整串之中只有一顆破掉。


椰子汁很好喝,但是一次要喝一顆實在是件很撐?飽?漲?喝不完的感覺,平常看賣椰子的椰子汁好像都沒有那麼多啊?我這顆椰子怎麼好像裡面有裝水龍頭似的,怎麼喝都喝不完...


後來天空下起雨來,我們就躲在涼亭之中躲雨兼聊天,還有喝椰子汁...。照片中間點點般的線是一群候鳥飛過,他們也是有輪飛的隊形的。


晚上的原住民風味餐。(下圖為PJ所攝)


這道不是什麼山豬肉,沒有那麼多山豬好打的。不過這道菜超好吃的。(下圖為PJ所攝)


嗯~好吃就對了,完全忘記是什麼菜色。(下圖為PJ所攝)


餐後的小聚,原住民真的很樂天知命,很容易就能夠滿足,一瓶小酒、幾盤小菜、一群好友、漫天鋪地的隨意話題,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布落屋並不是一個營利單位,而是這個村落共同所經營的財產,左方深藍衣人為處長,是這裡的負責人,但是他不是老板。其它人大多都是村民有空就來協助這裡的事務,一種無關於利益的互動,也許只要高歌一曲就能解決,這也許是汲汲於利益的人所缺乏的。


還有歌詞哦,怕你不會唱還會先拿給你看著一起唱。
(下圖為PJ所攝)


茅草屋中是很先進的,別以為外觀是茅草屋,裡面就很破爛(笑)。一間房間睡個十來個人沒什麼問題,除了看到的床鋪外,樓中樓是大通鋪的形式,所以可以睡個十幾個人。
(下圖為PJ所攝)


行程的第二天,是路程最硬最長的一日。但是伙伴們的友誼才正開始熟識,但是,旅程也即將結束。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和這群伙伴們一起騎車,我找到了騎車的另一種樂趣...。在放下了速度的競爭後,慢慢的去體驗路上所發生的一切,這個和速度無關,全賴自己對週遭事物的感受,也許只是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這都是我這次旅程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