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若夫霪雨霏霏,連日不開;日星隱曜,山嶽潛形。前幾句就是過年的最佳寫照,整個年假都在雨水之中泡湯了,所以整個過年期間只騎了兩趟車,一次是返鄉,一次就是返崗(註1)。原定計劃要騎的牛山、光豐、瑞港、天祥、玉長全都沒有騎到...。那我騎車回來做什麼啊!坐車回來就好了。

今天的行程沒有很誇張的長,只有115公里左右。我只需要騎到池上就可以收工了,所以天候因素就可以不予以理會了,我可沒有那種在雨中騎三百多公里的能耐。


今天是年初五,雖然有些商家已經開工了,但是路上的遊客還是不少。即使下著雨還是要玩的人,也是不少。而我是要騎到池上才會有車做,所以即使今天下著狂風暴雨我還是要騎,還好今天早上沒有狂風暴雨,只有下著絲絲的細雨,緩緩的落下。只是天氣有點冷,應該是說很冷。


在台11和台11丙的分叉口時我猶豫了,我應該走台11爬玉長再到池上,還是平平穩穩的走台9到池上?台11的路程較台9遠了十公里左右,但是爬升量多很多,估計可能會比台9多一個小時左右到達,今天需在中午時到達池上,最後只好放棄玉長而走台9了。遠方的山看起來很清徹被洗滌過的感覺很棒。


因為天氣冷,所以暖身的時間拉的特別長,路上遇到了一位同向的環島車友-林先生。他今天目標是到台東,加油!大約還有170公里在等著你。


騎著騎著又感覺後胎好像沒氣的FU,可是目視看不出來,暖身半個小時後踩起來卻還是腿很軟的感覺。莫非...是休息了一個星期後我的體力開始下降了。總之就是踩起來很拖重的感覺,到了台11丙和台9交叉口的紅綠燈,台11丙的綠燈只有十秒鐘,有沒有這麼快的啊。(其實是有交通警察在做儀控管制。)


到了兆豐的小七時,要借打氣筒時,剛好看到一位女車友也正在打氣,但是她好像遇上了困難,所幸就協助他打氣,打完後就換我囉。打完後竟然遇到葉金川耶,就和他一起合照囉,我騎車的技術連葉金川都說讚(大誤)。


後來還有遇上了台中的01車友jos65829,他的車鞋很娘,但是人很MAN的。


其實台11丙騎到一半就沒有下雨了,我以為沒下雨是件好事,其實好像並不是那麼好。因為沒下雨後路上的泥水泥沙之類的就會直接被噴上來帶上來到車上,而煞車時就會聽到輪框在哀嚎的聲音,只好拿起我的水壼把輪框上的泥沙衝掉。而路旁的阿伯一定在想,自行車也會煞車煞到過熱哦...,還要拿水降溫。


路上環島的騎士極多,可以說是隨處可見的地步,不論是對向或是同向,最少遇上了二十組以上的人馬,有一人成行的,也有三五好友結伴同行的。當然也是有看到數十人的家族式的團體,單車熱結束了嗎?我想沒有,我每年都在過年期間走花蓮到池上這段,從來沒有一次遇過有這麼多人騎在路上被我看到的。

後來路面漸乾,我暖身也暖夠了,時速就拉的起來了,速度就快的多,加上微微的北風吹著,速度保持的都還不錯,不過春節期間的車真的超級多的。


在兆豐到瑞穗這段路只跑了一個小時左右,算是很快速了。看來早上應該是身體還沒有暖起來,加上地面潮溼而增加了許多阻力。其實阻力最大的應該是身上這件風衣才對,不過脫掉了會好冷,就讓他繼續當我的空氣煞車好了。


爬到舞鶴上,有一堆人在各景點休憩拍照著,經過時要很小心,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有人或是車衝出來。在舞鶴台地上看到這個地名-加納納。那有減納納、乘納納、除納納嗎?


沒說你不知道,我剛才在微微北風的加乘下從兆豐到瑞穗的均速是34,而這微風在上星期經過相同路段的黑色旗子時這樣子。喵的!我上星期到底是怎麼騎到家的!難怪我上星期在這段路騎時速25強我就快要死的感覺。
(上星期)

(今天)


總算是對上星期沒能在預定時間完成找到一個藉口了。經過了安通,很想給他用力的左轉去爬個玉長再下來,無奈,今天時間真的不足夠,看來玉長只能靜待下次再前來挑戰了。花東緃谷中最常見到這種綠油油的水田,遠處還可以看到有自強號經過。


最後在十二點十分到達池上。算是精準的完成今天的行程。下次來個花東二天一夜的私約團好了,第一天從高雄到花蓮,住一晚後,第二天再騎回來...。我想這種行程,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參加吧。(拖走)

(上圖為關山的花海園區,這時我已經在坐車,而不是騎車。)

註1:返崗是大陸用語,他們上班叫上崗,返回工作崗位上就叫做返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