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到達台北時才發現小盤又變不上大盤了,還好請教自由鳶的小張後,依指示就修好了。可喜可賀,不然沒有大盤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騎車可以沒有小盤,但是不能夠沒有大盤。

早上前往動物園集合,這裡我是陌生的,所以我就趁著集合的時間努力的在做拉筋及暖身的動作,致少等下能夠不用為了這些事情去操心。今天參加的是四季車隊的練習行程,他們戰果我就不用再多提了,直接在各大比賽的成績記錄上面找就有了。


而現場有著四季單車第一代車衣及二代車衣,據美靜所述那位著綠衣的人是精英組的高手。


出發了!人數頗多,約有二十人眾。因為不知道路線,所以還是先龜在後面拉轉速,順便拉一下心跳。不然天氣好冷,而且有快要下雨的感覺。


下雨沒什麼,不過要是出門時下雨的話,我就不騎了。而若是已經在騎車的話,剛好可以練習雨騎的技巧及雨中的控車的穩定度。

在深坑的外環道的某個加油站,也設有輕量化放水的點,我也趁機輕量化了,但是先上完洗手間的人就先走了,這是要訓練ITT的能力嗎?原來是個誤會,原來只是大家往前約二十公尺才集結,而不是要訓練追擊能力。


聽說在三叉路口到某個高點的公車站牌是個記時點,我也想測測看自己的計時時間是多久。沿途看到可疑的路口就一直問人說三叉路口到了沒?其實也不用特別問,因為到達時大家都紛紛的按下碼錶開始計時,而且集團很顯的開始加速起來。就知道三叉路口到了,不過還是確認的問了人一下,才開始計時。

強度開始拉升,我就一直努力的跟上。在一些路段時速還上到四十多,還好我有修好中變可以變上大盤,不然四十多要用小盤踩會踩的很辛苦。沿途大部份都是丘陵地的地形,只是我沒騎過,所以就咬著前方的人就好了。這個強度很高,速度也不慢,但是大部份的人都有跟上來,可見得平時訓練也是殺很大。

過了姑娘廟後就是連續的爬坡段,然後這邊就沒有丘陵地的優勢,只能靠著自己的能力慢慢往上踩。然後就看到公車站牌了,難怪剛才我前方的人開始加速,原來是計時的終點到達了,向其它車友確認後,我也按下了碼錶終止計時19分01秒,我也不知道這個成績算是好還是不好,不過開始計時時是比別人晚計,不過也比其它人晚終止計時,應該可以互抵吧。圖是在兵慌馬亂之中拿出來拍的,雖然有點模糊,但是不失速度感故拿出來獻醜一番。


在某些路段可以聊天時,就找人認識一下。認識了位史帝夫,他聽到我是從高雄來的就問到了小毅,他對小毅在花東賽時的印象很深刻。而後來又認識吳錚,他則是對小喬在大屯山的爬坡時相互的競爭印象深刻。看來以上兩個人都惡名昭彰,連在台北的車友都知道。.


下坡時大家都把速度放慢下來,並沒有加速逃脫。後方落隊的人慢慢的接了上來後,隊伍就慢慢的加速,在快到雙溪時,有條又直又平的馬路,然後就玩了一下平路的強力領騎,不過後來可能騎的不夠快,就被人從旁邊直接超車越過去了...


到了雙溪後,就看到有人在交管指揮,定神一看,原來今天是雙溪二鐵的比賽日,不過我們通過時可能正在進行跑步的項目吧,所以也沒有看到有人在騎車。

吳錚說我平路騎的還不錯,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比較有自信的也就只有平路還可以了。其它爬坡及丘陵地都不怎麼樣。後來有台機車剛好時速還可以,就直接機引出去了,不過後來才發現這個舉動是很冒失且失禮的。雖然他們沒有做任何的表示,但是我卻為此深深的感到抱歉。

然後爬上了一個坡之後就回到台2線,右轉沒多遠就是休息點的小七。似乎早就有人在那好整以暇的等待我們,看來休息很久了啊。



騎車冷就算了,停下來更冷,吃完了御飯糰後就縮起來以保持身體上的溫度不要散發掉。看看其它人,就感覺自己好虛哦。

要出發回程時,發現有強者買了個福隆便當,買便當沒什麼,而他就將便當綁在座墊下方,然後就要把他帶回台北去了!哦~我怎麼沒有想到這種運送方式?下次比較大一點的東西就都綁在座墊下方吧。


回程的路線和來程一樣,那基本上我應該就不會迷路了。不過我體力已經下降,所以回程就採取比較保守的方式來騎,也就沒有像來程一樣衝很快。


又再一次經過雙溪時,這時二鐵比賽的選手都已經在騎自行車了,我們通過時儘可能的不干擾到比賽的進行,快快的通過。同行的車友還打趣的說:我們只是出來練個輪車,沒想到還需要驚動交管出來維持。

在平溪時剛好有看到天燈在空中緩緩上昇,只不過那時好像沒有手抽空去把相機拿出來照。過了平溪不遠時,美靜看到剛好有火車在對面的山中行駛著,這個班次很少的支線火車能夠剛好遇到也是件不簡單的事。


後來的路就下坡大於上坡,就不斷的滑行、滑行、滑行。


回到了動物園時,總行程大約一百公里出頭,早上七點半多時出發,而差不多是十一半點左右就回到動物園了。最大速度127那是被干擾的結果,我可沒有那種實力能在下坡下到時速127公里的。


回程的強度沒有去程的高,而且又一直下著雨,所以有一點點失溫的情形,只要一停下來就感覺到很寒冷。沒有想到會下雨實在是一大失策,雖然雨天練車也不是沒有過,只是沒有想到停下來的情況會這麼的糟。


台北實在是一個很好練習爬坡的好地方,隨便往哪裡走都有爬坡。今天100公里的路程中,就是不斷的丘陵地加山坡地,當然有上坡就有下坡的下滑,其中在快到雙溪時還有一段超長的平路段,練起來感覺很好玩。明天的路線和今天相若,希望明天能夠發揮的更好。

今天的路線是從動物園出發後走106縣道,到了十分時再轉台2丙到福隆的小七(新福隆門市)原路折返,行程長100公里,行程總爬升約1100公尺左右。

延伸閱讀:
美靜-福隆、福隆北宜
本日路徑-http://www.bikemap.net/route/411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