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的行程,原本一度以為今天會自然而然的睡過頭而自動不用騎車的。但是可能天氣太好了,也或許是這幾天習慣早起了,所以在六點半就自動驚醒了。天氣還有點寒意,不過我看了看窗外,認為今天天氣會很好,所以就沒有穿風衣了。

匆匆趕到集合點,在到達之前還不忘先去小七買個御飯糰和美式咖啡,然後去花蓮大橋的全家那邊中。今天參加練習的人員有財爸、財子、阿賢、阿香、東華的佳旋及一位我不認識的車友,其實我才是最不被認識的那位吧XD。


今天的行程強度是LSD,所以一路都用不快的速度前進著。一路上就和阿賢兩個人用可以輕鬆聊天的速度前進,即便是爬跳浪或是牛山也是用兩人可以聊天的速度上山。到了芭崎前財子追趕上來,要我們在芭崎的瞭望台等一下後方的人員,沒想到才剛拿到阿賢的可樂,最後方的佳旋就已經追了上來,而且還沒看到我們就直接滑下山了。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錯,已經達到熱的地步了,還好我沒有穿風衣。匆匆喝完飲料下山,也不急著追趕前方,反正LSD行程就是慢就對了。到達豐濱後做了第一次的停留。佳旋真的很厲害,她沒有卡踏也就算了,她連變速都不會...,他剛才上牛山若不是財爸教她,她還踩著最重的齒比上山,實在有點懷疑她能不能完成今天的行程,不過問她本人的意願,她還是想繼續和大家一起騎下去的。


豐濱小七是個不錯的休憩點,從花蓮出發到這折返或是切回到光復,行程都大約100公里左右繞一圈剛剛好,不論是順逆時針的走法風景都很不錯。小七還貼心的有個牌子和我們說下一個休憩點還有多遠。吉海門市就是我家附近的那間小七,看的出來我已經騎了47公里以上了,而到下一個長濱門市則是還有36.5公里的距離。


這是豐濱的由來。


再出發後就和財子及阿賢在玩輪車,其實沒有平時的練習和默契,想在臨場發揮其實是很不容易的。而且慢慢騎的時候就是在鍛練技巧的時候,所以我們就慢慢的騎,但是把隊形維持,而且注意力分散了後,路程也就不覺得長了。


到了長濱後,原本以為隊伍收攏會花很久的時間,但是沒想到不到三分鐘的時候大家都到齊了。佳旋看起來虛弱很多,為了能夠讓她恢復的快一點,給了她一包諾壯的BCAA,應該可以讓她在後來的行程恢復的快一點。


我們到達長濱時已經是11:14分,而TKM有其它人老早就在玉里的小七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看來有人誤以為今天會跑很快,所以不到十點就到達玉里的小七等著了。

玉長花了約20分鐘騎完,從海線段上玉長到隧道口約6.5公里,除了前面剛開始的八百公尺比較陡外,後來就要到最後五百公尺才會有比較陡的坡。不過其實整段算下來都是可以順順的騎的地形。我和阿賢到了隧道口後又迴轉再滑下山,滑了兩公里後就遇到殿後的人,就再一起上來,其實大家爬的都不會太慢啊。


若是從海線上玉長隧道,在隧道內其實還是緩上的地形,只不過在隧道內比較看不出來有上坡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好像騎不到盡頭的感覺。出了隧道後看到了這座橋,我怎麼會想到阿富咧?


在玉里的小七做了一次比較大的休憩,其實也不過只停留了三十多分鐘而已。在這時也CALL小馬把我的行李從家裡帶出來,因為到一點還在玉里的話,是趕不上三點半在花蓮發車的火車的,看來這趕行程是無法和大家一起騎回花蓮市去了,要求小馬在半途的瑞穗和我會合。下圖就是在玉里等待許久的阿丁,他認得我,但是我卻想不起他來...。


這位大哥也是在玉里等待的人,他騎車還帶著音樂棒,他笑說跟著他後方騎就能夠聽到整路的音樂!


回花蓮的路徑不是走台九線,而是走193線,這個路線可以避開舞鶴台地,而且可以避開很多觀光客的車潮。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到爆炸了,還好我沒帶風衣來,而且後來腿部還有點微微的曬傷。


大約在半途時小馬到達了,而佳旋也在這時開始慢慢的落隊了。雖然有教她比較省力的騎乘方式,但是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好在有小馬在,他就負責在隊伍的最後方押隊,防止後方的車輛從路肩抄車而造成的危險。

快三點時到達了瑞穗,就在這邊要和大家說再見了,感謝TKM的車友們的照顧,下次有回花蓮再和大家一起騎車吧。


告別了大家,原本想找家旅館先洗個澡的,但是識途小馬說去東管處的露營區就有淋浴設備了,所以就直接去那邊洗個澡再到瑞穗的街上吃這個綠茶肉圓。好吃哦!


差不多四點左右就到火車站坐車去了。行李全部上身,背上背著背包,車袋內就放車子還有安全帽及車鞋等,反正身上就只有背包和車衣兩大件行李,其它多的東西全都也放進車袋裡面去就對了,才不會大包小包的提著。


上了自強後發現在沒有人坐的座位,超LUCKY!而這個兩座位從我上車到達高雄這兩個座位始終沒有人拿著票來坐。在春節期間的自強號上這真是個異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