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是和TKM的車友們一起騎車,今天的行程是天祥。小時候的天祥感覺好遙遠,而且光是開車就要開很久,天祥總之是個遙遠的地方。

集合點在離我家很遠的家樂福,不過實際上騎並沒有很遠,大約為9公里左右。開車好遠但是騎車就不覺得遠,騎車的距離感和開車果然有很大的不同。才過了母校宜昌國中就遇上了昨天的大熊,有遇到車友心中就踏實的多了。在外環道的小時吃早餐時時還遇上財子,財子的名字由來是阿財的兒子,所以叫財子。而阿財也是TKM的車友,父子皆在同一個車隊之中。(t站立者為財子,坐著的是半途遇到的大熊)


幫車子拍張照,後方是大熊的車。發現我VOLANDO的2011年的新車架ALIB(飛浪)配S80還不錯看哩,有機會再試試看其它的輪組來試試。不過這台市售車不是配S80而是搭配Shamal輪組及DA的變速系統。


到了家樂福的集合點,看看人數也不少哩。今天有遇到去年鯉魚潭團練相識的阿賢(詳見2010.05.09 05/09(日) 鯉魚潭繞圈-好大一圈啊... ),他得知我摔車正在恢復,就問我恢復的程度,我答曰:大約70%吧。


出發後,一路上輪車前進,一開始和阿賢一起領騎前進。從北埔到太魯閣的路上路又直又大條,實在很好騎啊,而且連人孔蓋也不多,實在是個騎車的好地方。沒想到才三十多分就到達了。


哇!我第一次騎車到太魯閣耶!小時候覺得很遠的地方,沒想到這樣子就到達了。


等了一下後方落後的車友,重新整隊後就再出發了。


騎天祥心中有坦克(忐忑),因為之前十一月時受的傷休息了一個多月,雖然一月份很努力的在恢復,但是總是覺得恢復的很慢。阿賢不斷的在我身旁提醒我等下的路況,而我和阿賢也不時的交換騎乘的心得。

後來還上布洛灣,布洛灣很不好騎啊,短短的快兩公里爬昇就到120m,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上了布洛灣後還有一個260公尺的大爬坡,爬昇量達到34m,硬衝了80公尺後就只能慢慢龜上去。喘個半死,不過心跳可以拉上175了。

大部份的人都上來後,就滑下去再繼續往天祥騎去。阿財(也就是財子的爸爸)的實力也相當堅強啊,很多時間都是他在前方領騎。而阿賢有帶前後燈,在沒有燈的隧道之中,他也負責領騎,帶領著我們前進,沒想到這裡的隧道沒有燈,所以增加了行車上的危險,在天祥之前這樣子沒有燈的隧道有二個,而且是接連出現的。


過了綠水後有個小下坡,然後又進了隧道,阿賢開始加速做最後的衝刺,出了隧道口時他速度放慢了點,我則是補了一腳,對他喊說不要放掉!再撐一下,兩人拚鬥到了天祥的橋才慢了下來。

到了天祥也才10點多一點,天祥真的比想像中近很多,從花蓮北埔的家樂福出發到這才兩個小時而已。今天的天氣還不錯,陽光普照,但是不會很大,曬的讓人有點懶洋洋的感覺。


大家陸續到達休憩點,有車友請大家喝飲料,喝的是維他露P,可以補充B群。看來東西南北各車隊休息的補品也是各有風格和理由,也是件好玩的事。在這買了對山祥德寺義賣的椿抓餅來吃,不吃會沒有力。

下山時因為穿風衣而落後,不過沒關係,下山是我的專長,但是飛下山不是,千萬別再叫我飛下山去了。30分鐘就下了20公里的路程,這要感覺春節車輛管制的政策,所以下坡超級好下,對向的車輛很少。

回到平路後又開始輪車回家去了,回程時是順風,速度也不慢,輪著輪著隊形就瓦解了。後來重新收攏後,就一路和財子聊天聊回到花蓮去了。回到花蓮時,天色略為變陰天,還好回來的快,不然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阿賢在路上又問我說:這是70%的恢復程度而已嗎?我想是吧,去年最巔峰時大約是北宜那時,那時的強悍程度連自己都感覺到不可思議...。

今天騎了103公里,均心有138,有比較感覺心跳能夠使用較高的心跳。而且爬坡時也能夠用比較穩定的輸出來爬坡了,感覺狀況有慢慢在恢復的感覺了。希望能在比賽之前調整成最佳的狀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