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騎完水底寮只是個開端,今天又來到集合點準備騎多納,去程內心一直在抗拒不想騎,尤其是孟志和隊長(育岱)在還沒到竹門坡就一直呼喚著要回家了,不過依自己的經驗告訴自己,現在放棄騎乘就結束囉...。所以還是很認份的繼續前行。

 

到了茂林的雜貨店有休息一下,接著就看著頭家娘用著大盤上多納...,我們有圖有真相。

IMG_1804.JPG

頭家娘~大盤不是這樣用的啦!!

 

阻止了她繼續用大盤尻上多納後,就和她併騎,她一直感謝我陪她騎,其實我也快不到哪去,今天不論是心理或生理的狀況都不好。

IMG_1805.JPG

 

因為她是第一次騎這個地方,所以都會在高點的地方稍停一下,看似讓她有喘息的空間,其實也是讓自己可以休息一下。

IMG_1807.JPG

 

老鷹谷隨手拍。

IMG_1809.JPG

 

最後花了一個小時多就到了,雖然只爬升了約450,但是其實還是蠻累的。

IMG_1810.JPG

 

回程時大隊人馬走老鷹谷,而我們一路落後,就取道吊橋。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何有遊覽團來,從來沒在這看到這麼多的人過。連路邊的小販都出現了!!!

IMG_1812.JPG

 

因為抄捷徑,所以比大隊還早就下到茂林。等人都到了後原本要走原路回去的,但是頭家娘不想再爬坡了,所以改路徑。而走嶺口雖然近但有沙石車及沙石場。最後依我的建議走高美大橋(但是會繞遠路)。

 

途中轉彎轉錯了,結果帶錯路,只好再請出google大神出馬。因為是我帶錯路的,而且要防止再次走錯,所以後來到美濃前就在前方領騎,不過也騎不快就是了。在快到旗山的加油站路口時,阿塔爆胎了,就在路旁做換胎的動作,其它人就先到旗美小七整補。這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

 

從旗山回來的半途,頭家娘決定呼叫支援,和健銘一起護衛到旗楠路上的新永光門市後就離開了,原本以為會是我們倆獨推的情況,沒想到其它人都在嶺口等待,到這裡已經沒什麼氣力了...。在某個路口,突然有東西噴出,低頭一看!碼錶噴出!原來是卡榫斷裂了...。

IMG_1813.JPG

 

撿回錶後,追回隊伍。而隊伍右轉進大樹後我就完全跟不上了,速度都不快,但是就是完全跟不上。過了消防隊後完全看不到人,到了沁瑜家的路口,就沒有下滑到走大同路(因為下去還要多爬一個坡),就往美山路下滑,一路直接切回鳳山往五甲前進。這段路完全的爆掉...,騎不快還騎的很累,水和補給都不足,最後1400才回到家。

 

0553出門,1400回家。158公里,費時8H7M,騎乘6H26M,均速24Kph。後半程的食物補給不足,若是在旗美小七有吃點東西,或是從旗美到大樹之間有吃點東西就會好很多,不過當下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問題。從大樹後水也不足,一直想說快到家了,不想買水,後來在北門蒸餃對面買了杯烏梅汁後才好點。狀況不佳加上補給又沒做好,讓今天騎的很痛苦。哦~還有太逞強,完全不應該出來領騎和追擊,這都超出當下體能範圍能做的事了,以後要再多注意一下。2019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