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四)
今天的目標往南去鳳山去送愛心飲料 今天的狀況和昨天相較就好的多
踩踏起來就是比較輕快 而且一路上都剛好是綠燈能夠保持一貫的速度前進
而不會才加速就又要停下來重新加速 走鳳仁路這段 其實算是很熟悉的路線
每天早上都會經過這去上班 所以路況和紅綠燈的時間大部份都可以掌握
沿途的狀況良好 並且儘可能的維持轉速的正常 不過有時還是受不了肌肉的酸
而趁在紅綠燈時停下來大錘特錘 想一口氣將乳酸逐出體外
但是乳酸才沒有那麼仁慈的說走就走 總是在我喘不過氣來時大量跑出來
半個小時過去了 才快到要彎進澄清湖的路口 看來目前的程度就是這樣子吧
到了鳳山後又為了找熱豆漿而傷腦筋 好在在逛遍鳳山市後找到了一家有賣
送去時又被唸了一頓 沒事騎這麼遠做什麼...(還好吧...單程也才22公里)
不過我也知道她是擔心我太累 擔心我路上的安全
話說回來 最近開始練車後 體能狀況漸漸的有比較好
雖然還沒有回到之前令人滿意的程度 但是漸漸的好轉是可見的事實
回程時走大中路回來 沿路上紅綠燈真是在比多的
雖然路程少了四公里左右 但是等紅綠燈的時間卻長了許多
路上還有遇到晚歸的學生 看他是騎跑車 被我追過後 又用重齒比趕在我前面
我也樂得跟在他後方跟車 跟車真的比較輕鬆 不用自己破風
仔細一看 發現他的輪圈並不平整 有變形的情形
想當初學生時代也是 只要還能夠用就用到不能用再換
和目前有經濟能力後的心態差很多
下大中路地下道時 先奮力往下衝 並加大齒比和轉速
到了上坡段時 只要一覺得有遲滯的感覺就立即降低齒比
就一路從上到下再上 總共換了8個檔位 但是下衝速度也一舉提升到51公里
並且全程不抽車而上 下次有機會要看看能不能減少換檔而用輕齒比保持轉速上來
今天的騎乘感覺和昨天相較起來 暢快許多 而且有種舒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