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北大武車隊所舉行的車隊移地練習兼家庭日的活動,雖然我沒有要參加阿里山的比賽,不過還是一起參加來玩玩了,事前原本很怕會遇上下雨的天氣,不過今天是個好天氣!


集合的時間是早上的五點半,所以早上四點半就要起床了,不過因為前一週才從花東回來,早起好像變的不是那麼難的一件事情了。

來到集合點,已經不少人在這了,不愧是家庭日,除了車友可以騎車外,還可以帶家人一起出遊,實在是個不錯的行程。嗆尼還為了讓我們,連卡鞋都不帶了XD。


我們租的車,下方有著很大的行李箱,大家的車就一台台的疊了起來。


除了一台遊灠車外,還有隊長連仔開了一台車充當補給支援車。


中間咻~咻~咻~的跳過,六點出發,差不多七點半就到了吳鳳廟。地面是溼的,不過看雷達回波圖應該是好天氣。

阿修說等下我跑太快,就要拿手中的諾壯BCAA水壼丟我,讓我心生畏懼...。


出發前的大合照。


出發後大家魚貫前進,只見小蘇一個人拚命的跑,然後就看不到人了。而阿修停下來綁鞋帶落後在集團後方,想讓我也不是這樣子的。所以在快到觸口前,我就加速衝到全家去買運動飲料去了,因為我兩壼水,一壼是水,另一壼什麼都沒有,當然要先裝個運動飲料再加個諾壯BCAA什麼的...。傑李也停下來,因為他早餐還沒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開始,開始爬。才爬不到五公里,我就沒什麼力了...,花東回來後連一次都沒有騎車...,雖然是休息週,但是這樣也放的太鬆了。

傑李就一路跟在我後方,我原本是想帶他的,結果不知道在何時他就消失了...,在連續髮夾彎前他又回到我後方,原來他剛才被遊灠車逼車,就摔下到小山溝中!我大吃一驚,詢問他的狀況,還好只是一點小擦傷。後來相繼超越了信忠、滄尼、小張、大熊及ERIC的女車友。


到龍美時已經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今天的狀況一整個無力。明明輸出強度不高,但是心跳高的離譜。而且讓我打擊的是,我的強度連女生都甩不開,ERIC帶來的女車友在追擊後,就一直跟在後方...。後來才得知,她來頭也不小,在花東也有拿下名次,雖然如此,但是還是覺得很慘烈。


後來還啟動了自暴自棄模式,到了芙谷峩橋時,還乾脆停下來拍照了。芙谷峩橋是以鄒族原住民語音FKUO命名,其命名由來「芙谷峩」為當地地名,意味著滿山遍野的芙谷峩樹,其也就是山芙蓉。而山芙蓉亦為鄒族之吉祥樹種,橋身的紅色同時也是在鄒族的代表色。


這個橋是在20130115時通車,前後耗資二億八千萬元,橋長一百九十八公尺,橋面寬九公尺,是全台唯一建置於二千公尺高山的半穿式鋼拱橋。


石棹時,看到阿良和阿仁在休息,只是後來都超越我。還有追上ERIC和奕豪,ERIC很驚訝我怎麼在這,他一直以為我在很前面,狀況不好時這種事很容易發生,就莫再提了XD。沒多久,他們也消失在我前方。

反正今天的戲碼就是不斷的爆炸,然後慢慢的爬。到了十字路前的下坡時遇到長腿峰,因為峰哥的節奏很棒就一起咬著他的節奏前進,但是下坡下到十字路時,發現傑李消失在我們的後方。因為擔心傑李,所以我停下來等,想打他的電話時才發現我沒有他的電話,連絡連仔去找時,連仔才說傑李爆胎了有打給他,人無事。人沒事我就繼續爬最後的十字路。

真的是很緩慢的速度在爬著,經過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路口時,我們家庭組的成員已經在這等待,為我們加油及拍照。

快到達時,看到一座去年上來時沒有看過的新加油站,看來原本的加油站移來這邊了,空間變的比較大了。在最後五百公尺時追上了ERIC和女車友,看來他們有放慢速度。

ERIC笑稱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和我一起到終點。ERIC真是愛說笑了,若你沒慢下來,我可是比你還晚到很久才到終點哩。不過因為一出發時的加速去買飲料,讓其它人都一直認為我在最前面。而我快到達時,阿竹還驚呼我爬第二趟時,讓我感到奇怪,原來他們一直在後方追著我跑,但是其實一開始我就是在最後面的位置...。

最後今天爬了3H47M才到,而去年復健時還爬了3H27M,結果經過了大半年的練習,還比去年慢了二十分鐘...。果然瑞隆說的對,我還是別練車好了,我有練車比沒練車還糟糕。


回到了加油站,阿修他們不止吃完泡麵,還聊天聊到身體都變冷了。我下滑回到青年活動中心時雖然會冷,但是感覺還好。不像阿修他直呼冷到爆炸了。


下山後回到交流道旁的甕窯雞吃午餐,其實原本是要吃晚餐的,不過大家實力都變好了,所以就改成吃午餐了。只是比較晚的午餐,因為我們坐車到達時已經下午二點半了。


滿滿一整桌菜,看大家吃的多開心呀!十道菜,而招牌甕窯雞還每桌兩隻,不過大家在下山時也因為肚子餓狂吃零食和則融買的豆干包,所以顯得大家戰力不那麼驚人。


約五點十五左右就回到了集合點,一趟十二小時的旅程,有吃有喝有騎到,而家屬們也有玩到,雖然些小朋友還是有微詞,不過以前我參加父母親的活動時好像也是如此XD。


最後還是感謝隊長連仔和則融的規劃及執行本次的活動,謝謝你們的辛苦。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能夠讓這次活動這麼圓滿有趣好玩。我開始在期待下一次活動了。2013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