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拜工作提早結束所賜 提早的回到家 也就提早的出發去了
上星期想挑戰壽山加柴山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趁今天出發吧
休息了兩天後的狀況果然不錯 上元亨寺的坡都可以保持速度
而且還看到兩位車友在往元亨寺中騎去 應該是要騎礦道吧
上星期踩到2-2的檔位 現在2-3就踩上來了(其實是故意不換檔)
就一路直上忠烈祠繞圈後就直下往中山大學去
這一路上一直遇到車友 雖然都互不相識 但是總是會點頭招手打個招呼
我想這個就是騎自行車和跑步及其它運動不同之處吧 多了很多的人情味
過了中山大的警衛室就來到我未知的所在 雖然只有短短的數百公尺
但是坡度直下又往上 往上後又直下 真是個好地形 不一會就到了7-11的上坡
我順勢再加速往上衝還追過了2台機車 在踩踏能量不足時又降檔位
雖然還是很喘 但是相較之前快掛掉的感覺相距甚遠 還有餘力繼續往上騎
能夠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實在是很快樂的事 話雖如此 在遇到第一個下坡之時
卻又無力踩踏加速 就是因為中間沒有休息的空檔所造成的
有一利就有一弊 目前還沒有那種能力 可以全程加速到最後
雖然前面不休息的踩踏可是到了下坡就無力踩踏加速
反正騎乘之中每次都有新的領會 和新的發現 和新的進步空間
快到牌樓之際心中就在想 到這就返回了嗎?上次遇到的那對夫婦還有往上騎
那我也騎騎看 會通到哪去吧 在牌樓之後的坡度 更勝之前的坡度
我也只能夠以輕檔慢踩上去(不是都一直這樣子嗎?難不成之前是重檔快踩?)
沿路上也一直看到"鳥語花香"的看板 但是一直看不到到底在哪
看來"鳥語花香"的位置不低 到了一個分叉路 往前應該是軍區或是往上是個更加斜的路
正在想該往哪走時 有位車友剛好從上而來 問了一下路才知道 不管怎麼走都是軍區
可是往上走可以接到前面的林道 謝過了車友後就決定往上騎去
雖然是個之字路線上昇 但是還是相當的難爬 過了第一個轉折點一看....
哇...前面的更斜更陡 不管了 彳重亍彳重亍彳重亍 結果在離門口十步之遙的距離
還是下車了...腳力不足 下車的同時 又只能原地喘息... 這個坡真是陡啊...
看來要下次再來挑戰了 下次一定要 一口氣直上門口(希望)
十步之距牽車而入 裡面有個小廟 而鳥語花香應該還在更上方的地方
看來我還是太嫩了 還有得學咧 休息了一下 趁身體還熱就往回程去了
下坡時也要小心翼翼 因為這個坡實在很陡 我可不想連人帶車一起滾下去
回程也因為剛才有休息 所以就比較順暢 快到7-11之時在想 要往哪走呢?
最後決定往來時路上回去 接受自己的挑戰 於是過了7-11後往左直上...
檔位一直降到2-3才能夠踩踏 而且還要不時的站起來抽車
坐下來時還要擺動身體才能夠往上繼續踩 雖然心中想到擺動身體會更加劇身體的疲勞
反正等下還可以休息 就不理會了 只要現在不要停下來 能夠直上就好
就在抽車和坐下之間不斷的變換騎乘姿勢 這個坡真是不容易爬啊...
好不容易到了他們臨時停車場下了一點坡後就回到警衛室
呼...這個坡比剛才的柴山還更加的難爬...下山之後就去到山羊的店
結果在這巧遇從日本來的英國人 STEVEN 他目前要騎回英國
他從基隆後到了太魯閣上中橫下台中後就到高雄 接下來就往香港去
也因為要飛去香港 所以需要攜車袋 (從日本是跳島乘船而來)
也讓我再見識到了店長的英文能力 我完全都沒有插口的餘地 雖然大部份都聽的懂
但是要我講又是另一回事了 為了紀念 還和STEVEN合照了一下
自行車環遊世界確實是個比較省錢的方式(雖然還是要花不少錢啦)
後來STEVEN離開後 看店長整備台GIANT的車 後輪偏擺也到了離譜的地步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來調校 但是花了近二十分鐘 仍然無法將偏擺拉正
後來才發現不是一直拉就好 還要放 可是我又怕在拉放之間真圓度會有問題
結果店長不到五分鐘就OK了 這個就是經驗上的差距吧 這個不是用看的或是學的就會的
別過了店長 就往家飛奔而去 結束了全餐的行程
今日騎乘:39.10Km
騎乘時間:1:44:14
平均時速:22.29Km/HR
最高時速:53.3Km/HR
總計里程:70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