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水底寮團,到了現場後看到了集合人員,覺得有點"西馬它"的感覺,因為現場的人員有沒心臟的前直排輪國手阿銘、高應大的獻宗、妖怪般的小育、前選手的邱仔、平路衝刺好手崇銘、最年輕的小郭(高二)和手斷了還沒好的我。看來看去,我只能期待等下在萬丹集合的嗆尼我比較有機會能比他快。

出發後,小育就踩踩踩,然後還沒上萬大橋前就看不到人了。我們其它人就順順的騎。呈兩路縱隊前進,上了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高速追逐的場景,只有大家大約以三十五左右的速度前進,下橋後大家還是聊天著前進,反正獻宗和邱仔在前面破風破的很高興。就一路到了萬丹交流道,不過沒看到嗆尼,不知道是沒來,還是已經先出發了。反正繼續騎就是了。

在過了潮洲後的國3號道下看到嗆尼,他身著紅色鄉民服慢慢騎著,要他加速準備追上隊伍。其實也不用太特別加速,反正今天的強度就是這樣子了。發現了嗎?今天參加的人員差不多,但是強度差很多,是因為誰已經很明顯了吧...。邱仔因為有事在潮州陸橋就折返了。

新埤橋正在修橋,不是很好騎,雙向都只有單線通車。在南洲交流道的路口遇上了150秒的大紅燈,還好不是999秒的超級紅燈,不過這裡應該不會有吧。之後就改成一路縱隊前進,到了屏鵝戰備道時,也只有升速一點點,完全沒有想像中的高速追逐,真是太好了,我愛有氧強度的訓練。就這樣子很順的騎到了水底寮,從07:13黃埔公園出發08:40到達水底寮跑完40公里的路程,原本還想去看海角七號的7-11,不過後來也沒有去。

在教堂休息了二十分鐘就出發往回程去了,休息去上洗手間時因穿卡鞋沒站穩摔了一跤,不過還好我是反應快,用受身滾了開來,完全沒事,只是嚇到了其它同行的車友。另外獻宗說我座椅太高了,上車量了一下,果然太高了,可能是上次清潔時安裝有誤吧。

回程時,一樣保持在和來程差不多的速度。不過這次在練習頂風及輪車,每個人都上去頂風,頂多頂少看自己的能力。到新埤橋時,嗆尼被大卡車擋住了,下了橋後放慢了速度等了一下下,不過嗆尼好像有點跟不上來,最後就消失在彼端...。嗆~尼~!嗆~尼~!嗆~尼~!一起跟上來啊~!(咦~不是明明是查理嗎?怎麼變嗆尼了?其實音還蠻像的),回程就沒有聊天了,每個人都保持均速及強度前進。

要上萬大橋時,又是一陣衝刺。上了橋面後,小育首先發動攻勢,小育不是踩大盤衝,而是用小盤踩出超高的轉速,拉上時速42後,獻宗則是又從後方殺出來,我就跳車換跟獻宗,獻宗也是用小盤踩高轉速但是時速拉上了50,他們兩個人的維持能力都相當的長,不像我若是和他們相同檔位踩的話,即使躲在他們身後,我也踩不完。所以我剛才都是踩大盤在跟的。獻宗放掉後阿銘帶著崇銘也從後方殺上來,不過已經到橋面底要下滑了。

去時同路段均速34.9,回程時升了一點點變36.6,均心跳分別為140及142拍,算是很成功的強度。從一開始可以輕鬆聊天到中段後一句話無法完成,要分成二到三段。但是不會有心跳跳到快爆炸的感覺。若是用這種強度跑去吃雞肉飯應該會很有趣。

後來又有請小育指導抽車的姿式,他指出了我太過於僵硬,導致於很多地方都沒有放鬆,這個部份,我可能還要再多練習才能抓到感覺吧。他形容就是全身放鬆的抽車,手和大腿都不用用力,不然很容易在用力的地方酸痛,這個實在太玄了,希望我能快點領悟到這個技巧。讓我想到張無忌的無招勝有招,要把招式都忘光才能學會太極心法,不知何時才能練成啊~!

回家的路上,阿銘提議有機會,我們可以辦車隊移地訓練,大家一起出遊,順便和北部或是中部的車隊一起騎乘,順便出去玩,不過這個還需要再慢慢規劃安排。我也很期待跑跑各地有名的路線,體會一下其它車友遊記中的心得。

建組二軍機制及儲備後勤的能量刻不容緩,但是要如何開始又要怎麼開始倒是個很頭大的事。

(行車數據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