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算這個月都沒有騎到長程的車,若不是下雨就是有颱風來(這是真的...不是我故意不練車的)。而自己的練車次數也是少的可以,好像和當初的狂熱有天壤之別,是因為瘦下來的原故,當初的目地已經達成一半的關係嗎?不過公路車無法在夜間練車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公路車和登山車相較起來相對的脆弱,加上高速下更容易發生危險。不過不練車體耐力都會有很明顯的下降,看來要在屏東賽結束後,再來多騎乘登山車來加強體耐力的部份。

話說前幾天就和小芳的弟弟文星相約好打籃球,所以今天出門之時就直接帶了衣服和球鞋裝進了背包出門。第一次騎公路車背背包,第一個感覺就是背部超級的熱和不舒服。裡面有兩套的衣物和我的籃球鞋,沒錯~籃球鞋也在包包之中,不然大家是想看我穿車鞋去打籃球是吧!(踢足球也許還可以當成釘鞋來用,籃球就太誇張了)。所以今天的熱身真的是超級快,一下子身上就汗流浹背,但是腳卻還沒有熱起來...。120RPM是熱身的好物,實在值得大力推薦,踩沒一下子就可以有熱身的效果。今天因為還要先繞去小芳家放東西,路上就不敢騎的太慢,以免趕不上出發時間。不過想要將背包放在機車中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我的背包實在太大了,所以將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後,再努力塞進去再用我的體重壓下去,總算才將背包放好。趕到黃埔公園時已經有一堆人在那裡了,拿出路上買的早餐努力喀掉後等出發。今天又有新面孔出現,不過人愈多人愈好玩啊。今天也不少人穿山羊車衣,看起來真的很有團隊的精神和感覺。

出發後保持約三十的速度巡弋,路上說說笑笑,大家都太久沒騎了,所以今天團練大家都很興奮。不過到了八八快速道時,集團略升速度就有人跟不上去了,聊了一下原來他是第一次和北大武一起騎。所以幫忙他破風追集團,也剛好集團被紅綠燈擋下就接回來。不過上橋後的加速可能我也就無能為力,在那裡若被丟下來,我也追不回來的,上了橋面後也就無法等他,就跟隨著集團加速去。上橋時才發現我的心跳錶沒有動作,原來在出發之時忘了按下,所以今天的心跳管理數據只有從萬大橋到水底寮。果然才下萬大橋就消失了兩個人,集團繼續保持高速前進,這時路邊出現了一位阿伯,就拿著專業的單眼相機就對我們拍了起來,之後還不時的追趕超越集團抓取最佳角度來拍攝,有時還在車上用追拍的方式,或是單手騎車的特技拍攝,沒錯是特技沒錯,能拿單眼相機來做單手拍攝邊騎車的人都是在耍特技行為。也許是在相機的加持下吧,大家的速度都不慢,雖然在高速輪車時大家都無法說話,但是大家都有疑問,那位阿伯從哪冒出來的啊?拍照阿伯一直過了戰備道後才消失。在過潮州陸橋時和志榮車友一同衝出,但是還是他勝出,果然實力還是有差。這一路上我領騎了三四次,其中兩次金仔車友都會在我領騎時衝出,讓我不禁佩服他的好體力。不知道是否這個月都沒有騎到長途的,以及這兩個星期也沒有騎到什麼車,所以感覺特別的累。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一路上除了領騎外,都很認份的龜在集團中,以保持體力。到了最後的直線道時,也沒有體力去玩衝線了,只能夠很認命的跟在其它車友後方,一同往休息點前進。

到了水底寮教會休息時,就看到有人在那裡休息,還直說剛才在哪開車看到我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可能自行車給人的感覺就是慢吧,所以用三十幾的速度就給人很快的感覺。剛才的這段路有人的碼表均速達到35公里的高速,真是給他有點可怕。雖然我的未破35但是好像也是這幾次騎乘水底寮的最高速了,我想有拍照阿伯的加持也是有關吧。陳大哥還去附近買了西瓜來請大家吃,這時有西瓜真是清涼又消暑啊。看到別人在吃補給品時才發現,我今天沒有帶到POWER BAR出來,只帶了POWER GEL,還好有吃西瓜,應該可以"動"完回程吧。而店長也有教授領騎時不要刻意去算領騎時間,而去計算迴轉數,算到一定的數就流車換人。

回程時,在戰備道有遇到車友,似乎是之前落隊的車友,但是因為不同邊,只有打了個招呼就繼續走了。路上的巡弋時速還是頗快,輪車時就計算一百次的迴轉速來輪,應該是有輪到一分鐘吧。雖然不長,但是也不會太累,之後再慢慢的增加加強吧。又上陸橋時又軋上頂點去,這次有領先了,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大腿的抗議,開始隱隱抽筋。立即將POWER GEL擠完並灌水,這時集團也慢慢超越我,而我就順勢躲進集團中。喝下了檸檬口味的GEL果然狀況改善很多,不過發現口味好像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因為完全食不知味而且濃到化不開,所以感覺口味好像沒有很大的區別,也或許是我喝的次數太少的原故吧。吃下去之後抽筋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還有餘力到前方領騎,領騎時又是在算迴轉速,等到迴轉數算完做個換人的手勢後,結果一看怎麼沒有人...。再往後一看,怎麼有約二十多公尺的斷層出現,原來我只顧著算迴轉數,沒有注意到我的迴轉越來越快,結果時速就上了四十幾,而金仔就決定不跟....。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迴轉數算的太高興了就越轉越快了。但是好日子過不了多久,抽筋的狀況在接回八八快速道後又開始出現了,而且這次是四點齊來,左右小腿下方和左大腿前方內側還有右大腿膝蓋後方(不知道那裡是什麼地方)都出現快抽筋的情形。這會不會太糟了,一次抽四個點,不過算是萬幸的是都是隱隱的抽動,而不是很激烈的結成一大塊。原本想要在車上拉開,結果一伸直用力就會發現肌肉正在集結(嗶~嗶~你們集結是沒有經過申請的是不合法的),只好立即打消在車上拉筋的念頭,走一步算一步吧。所幸目前的強度之下都不用特別的追趕,就順順的接在集團之中,也不敢去輪車領騎了,現在只求不要整個抽筋就OK。並且多喝剛才所補給的1:1的運動飲料,希望能將症狀改善,還好一直撐到萬大橋前的休息點都沒事,休息時再拉筋就沒有結成塊的情形。休息了一下,再上路依例在萬大橋上又是在拉速度,經過剛才的休息後這段拉速度總算不會被丟下,而能和領先的車友一同衝出,到大寮後人車漸多就只能保持在近三十的速度巡弋了。

在吃愛玉冰時,金仔說我今天不錯哦,也沒有衝特別快,後半程表現比之前都好。看來GEL的幫助許多,不過我後半程其實也是在和抽筋搏鬥...。後來就各自解散,我就直接去小芳家小憩。下午和文星打球,可能因為有睡過午睡,所以體力並沒有想像中的差,還可以和別人激烈的打半場。不過後來打完快要回家時,左小腿有劇烈的抽筋,整個腳掌向內側翻,想自行拉拉不開,只好把腳掌貼地後拉膝蓋向左的方式讓它減輕症狀。

晚上有去山羊那處理剎車的間隙問題,但是要將整個車手帶拆起來花費時間過久,只好下次再約時間再來了。另外今天回程時發現車子有異音,也有拆下BB做潤滑處理,但是目前還不知道異音的出處及位置。


本日騎乘:126.88Km
本日時間:4H37M26S
總計里程:1075Km+17Km

總計時間:40H34M


家到黃埔公園
騎乘時間:45M59S
平均時速:23.11Km/HR
最高時速:41.9Km/HR
里程:17.70Km


心跳管理家到黃埔公園
R=129 HI=173 LO=164 79KG 
HI:0:00(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53(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00(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32(平均心跳數)
MAX: 168
(最高心跳數)
KCAL: 606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黃埔公園到水底寮
騎乘時間:1H16M23S
平均時速:34.70Km/HR
最高時速:48.4Km/HR
里程:44.19Km


心跳管理萬大橋到水底寮
R=156 HI=173 LO=164 79KG 
HI:0:39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04(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12(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74(平均心跳數)
MAX: 198
(最高心跳數)
KCAL: 836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水底寮到黃埔公園
騎乘時間:1H22M14S
平均時速:31.63Km/HR
最高時速:49.1Km/HR
里程:43.35Km


心跳管理水底寮到黃埔公園
R=0 HI=173 LO=164 79KG 
HI:0:22
(高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LO:0:44(低於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IN:0:35(在設定心跳區間時間)
AVG: 158(平均心跳數)
MAX: 187
(最高心跳數)
KCAL: 1398
(消耗卡路里參考值)

黃埔公園到家
騎乘時間:1H12M50S
平均時速:17.83Km/HR
最高時速:38.3Km/HR
里程:21.64Km

昨夜間體重值:76
晨間體重值:76
前日靜心跳率:54
靜心跳率: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空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